地鐵站務員,地鐵站務員有前途嗎?

2023-05-13 12:20:03 字數 3112 閱讀 7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站務員,站務員的工作都有那些,站務員工作其實和服務是密切相關的。在應聘時,可能會問你以下這些問題:

1,你對這個工作了解不了解?

2,你為什麼要應聘這個工作?

3,你覺得你自己能勝任這份工作嗎?

4,如果遇到不懂或者突發事件,你能不能從容解決。

5,你覺得你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6,如果我是你的客戶,你怎麼樣為我服務,讓我滿意?

7,面對客戶的投訴,不滿,你該怎樣處理。

我知道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上你。

2樓:生活百事通若言

地鐵站務員是企業編制,其工作職責是:1、負責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工作;2、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3、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4、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他裝置的操作;5、監視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台;6、負責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站務員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

兩種可能有地鐵公司員工,也有人力資源外包的職員,還有正式編制。需要具體看是通過什麼途徑進入地鐵體系——國家統一考試招聘、公司直接聘請還是外包公司應聘的。如果是通過國家統一考試招聘進入地鐵體系,那麼就屬於正式編制;如果是通過公司直接聘請還是外包公司應聘的,一般是非正式編制,但有機會轉正。

提問。參加統一考試的話您需要關注人力資源考試網,有招聘資訊時會釋出的。

地鐵站務員有前途嗎?

3樓:數碼小靈通

有前途。這種工作缺點是不屬於專業工種,如果沒有走上管理崗位,發展潛力不大。但優點是對應聘者的專業技術和工作經驗要求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綜合文化素質,對所指派的工作一般會給予相應培訓或指導,適合應屆畢業生和非專業人士。

此外,公共運輸屬於事業單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穩定性也會比較高。

地鐵站務員其工作為:按照票務規章規定,負責售票、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盡快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不斷提公升個人服務水平。

4樓:涵涵老師**答題

面試通過即可。地鐵站務員的招聘條件是: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2、年齡不超過35周歲;3、大專及以上學歷;4、身體健康,無殘疾、無心理疾病、無傳染性疾病、無紋身。

地鐵站務員老了幹嘛去

5樓:影冰包盡

由於地鐵站務員需要面對的人群比較複雜,一般選擇年輕,身強力壯的青年優先!地鐵站務員的特點是流動性非常的強,很少有幹一輩子的!而且崗位有年齡限制的,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面臨轉崗了!

不再擔任地鐵站務員的工作,選擇其他更為輕鬆的工作!綜上所述,地鐵站務員屬於年輕人和青壯年的工作。

覺得有用點個贊吧。

地鐵站務員是幹什麼的?

6樓:惠企百科

站務員的崗位職責和工作內容是: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他裝置的操作。

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協助反恐與安檢、急救、緊急疏散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

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協助反恐與安檢、急救、緊急疏散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7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1)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

(2)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

3)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

4)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

5)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台。

6)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站務工作主要是直接為乘客服務,工作內容涉及面很廣,包括安全、衛生、問詢等。

軌道交通站務員是做什麼的

9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站務員是:1、負責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工作;2、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3、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4、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他裝置的操作;5、監視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台;6、負責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

提問。現在在招工嗎。

一般是有的,你可以去招聘網上看看具體的招工啟示。

地鐵站務員是什麼編制?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地鐵站務員的工資要按每個地方的工資標準來衡量,像是深圳,頭一年屬於實習期,工資很低,大概2500乙個月,公司會提供住宿,收費很低,提供的宿舍一般都是兩室一廳,一間房間兩個人住。

總的來說就是一句話,就算你沒有工資,每個月的福利都夠你這個月活得很好。至於晉公升制度,一般是:站務員-車站值班員,值班站長,中心站長。

北京地鐵站務員有前途嗎,地鐵站務員的工作怎麼樣?

對於第乙份工作來說,無論什麼工作都是有前途的,行行有道,社會閱歷很重要。嘗試之後才知道這份工作適不適合你,然後再看有沒有前途 地鐵站務員的工作怎麼樣?地鐵站務員其工作為 按照票務規章規定,負責售票 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

地鐵站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地鐵站務員是幹什麼的

站務員須執行下列工作任務 負責在售票處售票 檢票 處理壞票 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 站廳和站台。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

上海地鐵站務員待遇如何,上海地鐵站務員的工資是多少

服務性行業,為人民服務的,你說有國定假日的哇?其實對於沒啥特別志向的女生來說,這種單位混混蠻好的,穩定。比起私企總歸好,起碼交金咯,一般性國家規定的福利,單位肯定執行的。拿個小紅旗在地鐵站裡搖搖的是伐?最少三千一月,除了學校分配的就都是關係戶才能進的 一般人進不去的 4w?小姑娘是差不多夠用了 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