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籍的! 學生學籍是什麼意思?

2023-04-15 15:30:04 字數 1414 閱讀 3934

1樓:網友

我是負責學校高招工作的人員,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的學籍還是可以用的,不管考試及不及格,但在高考報名核查程式中,只有您的學籍編號和姓名,連性別都沒有。因為高招報名程式在輸入學生姓名時,會自動與學籍庫里全省的姓名進行比對,從而對學生是否是新生做出判斷,但因為全省人數特別多,所以只有姓名與編號。舉個例子,河南去年72萬名考生,資料庫只有姓名與編號。

你是有學籍的。會考時回原學校報名即可,高三可補考。

關於補充的說明:

學籍辦理後,沒有經縣級教育管理部門批准並上報市級教育主管部門是違法的,是不會被取消的。

去原來學校所在轄區的教育主管部門辦理相關手續或諮詢。

取消學生學籍是有檔案的,在拿到處理意見書的15天內可以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申請復議,所以你沒有必要擔心。

沒有問題的,現在的關鍵是高中學校無權開除學籍,另你並沒有收到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處理意見書,所以雖然幾個月,但對您來說,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去原來所在學校的教育局辦理即可。

2樓:活埠種子站

可以,買別人的學籍,以後你就不再叫你以前的那個名字了,得找熟人呀,最好是教育局的人。說簡單簡單說難也難。不要急了。

學生學籍是什麼意思?

3樓:小蝸牛的兔子洞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4樓:珈藍修敏

學生的學籍是什麼意思?學生的學習留宿的話,就是他從小到大的這種學籍的話,就是它的乙個每個學期來說的話,他從小學到大學到高高中,大學這裡的一路,過去的那種證明的。

5樓:深山裡的一顆草

說學生學籍是指這個學生所在這個學校的資訊和有關他的一些資料。

學籍是什麼啊!

什麼叫學籍?

6樓:旦生阿

學籍定義: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辦理要求: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管理系統:從2023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23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2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

如果今後有這樣乙個學籍系統的時候,像剛才提到乙個人就有乙個學籍號,這個還會學籍跟著每乙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望採納。

學籍問題。

休學和保留學籍有什麼區別嗎,“休學”是什麼意思?和退學有什麼不同?

區別 1 學籍狀態不同 保留學籍是指正式獲得學籍的學生因故中斷學習但又不符合休學條件,經學校批准後所保留的學習資格,以一年為限,期滿可向學校申請復學 休學是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後隨時可以返校繼續學習。2 期間享受待遇不同 休學期間學生享受與在校生相同的待遇 ...

學籍的管理系統,什麼是學籍管理資訊系統

從2009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10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1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如果今後有這樣乙個學籍系統的時候,像剛才提到乙個人就有乙個學籍號,這個還會學籍跟著每乙個學生,如果他轉...

學籍號和身份證號碼的區別是什麼,全國學籍號前面你G和L分別表示什麼?

全國聯網的電子學籍號就是學生的個人標識碼 19位 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 1位 及公民身份號碼 18位 或個人標識自編碼 18位 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 18位 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 第二代 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