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夢,是什麼意思?

2023-02-22 10:40:02 字數 816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白天日常活動中的某些記憶片斷會自然的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2樓:夢為何物

船--供職處。海--生意場。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理解是 可能你們夫妻生活中有經歷的事情或者某種場景情形下,還沒來得及紀念、留念,就發生了,措手不及就已經過去了,可能你們其中有人覺得有些可惜,有些遺憾,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但時間已過,歲月流逝了 不知道這樣的情形你們現實生活中是否存在 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浮屠塔看看吧 一搜就出來了。

做夢夢見草是什麼意思,做夢夢到草是什麼意思?

夢見草 解夢 夢見草是吉兆。乾草的顏色近似於 把青草曬成乾草,就像是把商品變成財富的過程。在夢中,乾草是財富的象徵。稻草是福,稻草象徵著生活幸福,延年益壽。青草細細長長,象徵人的壽命。夢見青草,就預示著長壽。1 夢見賣乾草,意味著可能要破財。2 夢見曬乾草,則是發財的預兆。3 夢見買乾草,意味著可能...

夢到洗頭是什麼意思,做夢洗頭是什麼意思?

夢見洗頭,憂愁會過去。夢見洗頭,洗掉憂愁,憂愁會過去。洗頭遷居疾病除。周公解夢 夢到洗頭,指憂愁去!這一點與民間說法是一致的 洗頭 象徵要擺脫舊的 消極的態度 習慣 錯誤 病痛 或者代表著你想極力挽回某事物的情緒反應。僅供參考 夢見洗頭髮,憂愁會過去,預示著最近會領悟到一定的道理,會很快解決當前的問...

做夢種地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種地是什麼意思?

需要學會和別人分享!從別人對待你的態度中,你也察覺到了自私和 的不妥呢!不如從現在開始做一點小小的改變,例如邀請別人與你共進晚餐,把自己的參考書籍借給同學看等等。身邊人對你的看法會一點點地轉好呢 誰知道夢見種田 種地 白菜地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種田 種地夢見教人耕種遠行至。夢見使人種田地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