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苞是張飛的親兒子嗎,張飛有兒子嗎

2023-05-13 12:25:01 字數 2042 閱讀 5185

1樓:億夫長

正史《三國志 蜀書 張飛傳》記載:

先主聞飛都督之有表也,曰:「噫!飛死矣。」追諡飛曰桓侯。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

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

張苞的確是張飛的親生兒子沒錯,只是在張飛死的時候,張苞已經死了,而在《三國演義》裡還活著。

2樓:大度容人

《三國志*張飛傳》:「先主伐吳,飛當率兵萬人,自閬中會江州。臨發,其帳下將張達、範強殺飛,..

追諡飛曰桓侯。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

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

由此可知,張苞是張飛的長子,次子叫張紹。張苞死得較早,留下個兒子叫張遵,官至尚書,這在關羽、張飛、趙雲的後代中是職位最高的了。

3樓:濟公活佛

張飛有2個兒子 都是親的 張苞和張紹。

本人以12年遊戲經驗擔保。

張飛有兒子嗎

4樓:肥涵烏孫書桃

張飛一共2個兒子:張苞、張紹。

見《三國志。

張飛傳》:「張飛)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

正史上張飛有二子二女,長子張苞早夭;次子張紹作文官,後來投降鄧艾。兩個女兒都嫁給劉禪作皇后,姊姊是後主敬哀皇后,蜀漢建興十五年亡,葬在南陵。妹妹是後主張皇后,建興十五年時為貴人,延熙元年扶正為皇后,後來也隨劉禪遷至洛陽。

她們都是蜀漢深宮中的皇后。

張飛的兩個女兒先後成為劉禪的皇后,史稱「大張後」、「小張後」。

張飛的兒子叫什麼?

5樓:嘟嚕門

張飛的大兒子叫:張苞。張飛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兩個女兒後來都成了劉禪的皇后,兩個兒子,大的叫張苞,小的叫張紹。

證據只能從《三國志·張飛傳》中找。傳中有這樣一段記載:「(張飛)長子苞,早夭。

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可以看出,張飛是一共有兩個兒子,長子叫張苞,次子叫張紹。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

長子叫張苞,張苞並不像三國演義中所說是一員驍將,也不是英勇戰死的。歷史記載張苞根本就沒有長大,早早就病死了,所以說他是夭折的。

次子叫張紹,張紹繼承了張飛的西鄉侯爵位,並在蜀漢朝廷中獲得重任,當過侍中、尚書僕射,但沒有記載他當過軍職。後來蜀漢滅亡,張紹也跟著投降了魏朝,並被封為列侯。

長女是蜀漢後主劉禪的第乙個皇后,不幸死的有點早,被稱為「敬哀皇后」(我不知道這個算不算諡號);次女繼敬哀皇后之後,又被劉禪封為皇后,在蜀漢滅亡之後,隨著劉禪遷居洛陽。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是,張苞,是張飛的兒子。

他和他父親一樣勇猛,驃悍。

可惜正當風華正茂之時,卻死於腦外傷。歷史上對張苞的記載非常少,《三國志·蜀書·張飛傳》:「長子苞,早夭。

次子張紹,繼承張飛爵位。官至侍中、尚書僕射。張苞兒子張遵,為尚書,隨諸葛瞻守於綿竹,與鄧艾交戰時,戰死。」

在《三國演義》中他和關羽次子關興是關係很好的結拜兄弟,兩人並稱「小關張」。

蜀漢建興七年夏四月,孔明二出祁山伐魏,攻破陰平。張苞望見,驟馬趕來,不期連人帶馬,跌入澗內。後軍急忙救起,頭已跌破。

孔明令人送回成都養病。不多日,忽報有人自成都來,說張苞身死。

張飛的兒子張苞,他的戰力處於什麼水平?

8樓:金牛

他的戰力處於很高的水平,因為張苞的實力很強,而且在武功方面很厲害,並且他的思維很活躍,所以我認為他的戰力處於很高的水平。

9樓:無能為力大蒜

他的戰力可以說是處於非常低下的水平,因為他生下來體質非常的虛弱,從小就沒有跟著自己的父親練武的。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的戰力應該是處於下等水平,因為他不善習武,而且是乙個君子,他一般都是喜歡讀書的。

張飛的矛為什麼是彎的啊?有什麼典故嗎?

以為他用的矛名字叫 丈八蛇矛 所以矛頭是彎的,這才叫名副其實嘛!丈八蛇矛,矛頭就是因為像蛇一樣彎曲才這麼叫的。丈八矛是什麼意思 張飛橫矛當陽橋 的古文翻譯 張飛戰馬超是什麼典故 葭萌關張飛與馬超挑燈夜戰 是三國演義的故事情節。從而引出歇後語 張飛戰馬超 不分勝負 不相上下 正史之中並無張飛大戰馬超的...

我能和我媽的親二姑的親女兒的親兒子結婚嗎

這位知友,你和你姑姥姥的女兒 你表姨 的兒子是姨兄妹關係。屬於 旁系血親。婚姻法 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和姨哥不在這個範圍,顯然是可以婚配的。也就是說,從法律角度講,你們完全可以結婚。如果你們相親相愛,雙方家長支援,走在一起親上加親,生活會美滿 幸福。對生育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麒麟和貔貅是龍的兒子嗎,麒麟是龍的兒子嗎

貔貅 音皮休 是一種瑞獸,和龍 麒麟一樣皆不存在於現世間。在傳說中 希望有所幫助。貔貅 音皮休,取辟邪的諧音 是一種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瑞獸。傳說 黃帝打敗蚩尤,貔貅立功被封為神將,飛騰雲霧,號令雷霆,降雨開睛,穿山破石捉妖精,收瘟攝毒伏群魔,防備妖魔鬼怪 瘟疫 鬼魅擾亂天庭。貔貅是龍生九子的第九個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