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題目 求解!急求初三物理題的解!

2023-05-13 11:20:03 字數 4196 閱讀 3594

1樓:卓君

1用累計法:

拿10公尺的棉線稱出重量m,2cm重量為m/500

2、先分三組,第一組6個,第二組6個,第三組1個,第四組3個,第一組第二組分別放在天平兩邊,若一樣重,第三組那個就是費品,若不一樣重就把輕的那六個球在分三組,每組兩個,稱第二次,找出輕的那組,將兩個球放在天平上稱第三次,便可找出那個廢品。

2樓:ghgh等待你的我

1、稱10公尺棉線的質量,除以1000乘2

2、先分三組,第一組6個,第二組6個,第三組1個,第一組第二組分別放在天平兩邊,若一樣重,第三組那個就是費品,若不一樣重就把輕的那六個球在分三組,每組兩個,稱第二次,找出輕的那組,將兩個球放在天平上稱第三次,便可找出那個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平精確度不夠,精細天平,質量可稱出。

2、將鋼珠分成兩組,一組六顆,單獨留一顆;兩組在天平上稱,如一樣,則單獨一顆為廢品;如不一樣,將輕的一組再分為兩份,乙份三顆,在天平上稱;輕的一組再在天平上稱,乙份一顆, 即可得出結果 。

4樓:匿名使用者

稱100根2cm長的棉線,用稱出來的質量除以100

吧13顆珠子分成兩部分,每一部分6顆,分別放在天平的兩邊,如果相等則是剩下的一顆,如果不等取輕的一邊在分成兩部分,放在天平的兩邊,在其清的一邊,分成兩部分,放在天平的兩邊,如果相等則是剩下的一顆,如果不等則是輕的一邊。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先稱出500根相同的2cm棉線的總質量m,再用m除以500,就知道一根棉線的質量了。

6樓:等我是開心就好

大哥 你給無聊 初中哪會考這些,問點有意思的嘛。

急求初三物理題的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了,這個題我不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下計算 過程 首先 s1閉合時只有r2工作 s3閉合時 rir2形成併聯電路 so你應該懂了。

9樓:愛

當開關s1閉合,消耗功率6w。再把開關s3閉合後,消耗9w,所以r1消耗6w ,r2功率為3w,此時s3閉合前後r1電壓不變 功率也不變 電流也不變 所以閉合s3後增加的電流為r2的電流 所以直接求的電壓u=3w/ 有了電壓 電阻 總功率即可算出啦。

一些初三物理題,求解,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設距左端x釐公尺,則右端100-x釐公尺,則有10kg*g*x=40kg*g*(100-x)(g是常數)x=80

同理15*g*x=45*g*(100-x) x=75 向左移動 則h/l=6/1

2+2)l=(12+x)h 把h/l=6/1帶入得x=12或2+2=4 4/2=2 12*2=24 24-12=123.畫圖可得力臂逐漸減小,所以力逐漸增大。

4.減小誤差;便於測量計算。

別忘了給點分啊。

11樓:海藍精靈

80 左 15 6:1 12 逐漸減小 便於實驗後直接從槓桿臂上讀出距離 算出力臂。

12樓:愛華鄙日

我補充2樓的。(4)實驗中要使槓桿平衡,目的是方便測量力臂。

13樓:網友

1. 80cm 左 5cm

2. 6:1 12n

3. 保持不變。

4. 便於找出動力臂和阻力臂 與實驗前在同一位置平衡。

一道初三物理題,求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亂說。多走了多少公尺要看隊伍行進速度與小明回到後面時的速度之比。

假設小明從後面衝到最前面,辦完事後站在原地不動,等隊伍最後面上來了他自然回到了最後,那小明沒有比隊伍多走。

如果隊伍的速度與小明回去的速度是1:1

那小明多走了100公尺*往返2=200。因為小明走了迴路100公尺時,已經到了隊伍的最後面。

其實只要算小明倒退走了多遠,乘以2就行了。

總之要看比例了。假設是2:3,那小明多走了120公尺*2=240公尺假設是1:n,那小明多走了200*2*n/(1+n)給分。所以小明的最少就0公尺,最多是400m給分樓主。

15樓:名聲大震

400公尺 用相對運動思想 想想。

問的不是多走多少公尺嗎 隊伍裡的每乙個人都與最後乙個人路程一樣就看他和最後乙個人的路程差就行了。

所以他跑到隊伍最前 就比最後一人多走200m 又走回來 又是走過了整個隊伍200m距離 所以是400m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此題少條件,起碼應知道隊伍和小明的速度比。

第一次是追及問題,第二次是相遇問題,以隊伍為參照物容易想到,第一次從隊伍最後跑到最前面,多走200m。 此題關鍵是第二次小明從隊前到隊後的過程是怎樣的,按照「lxycoca」的觀點,他停下來等到隊伍末的人也跑了200公尺的時候,他就已經位於隊伍末了。第一次他比隊伍多跑200m,第二次隊伍比他多跑200m,則答案為0m。

但是,按常理,他從隊前回到隊後的速度應與他從隊後到隊前的速度相同,當然他的速度應比隊伍的速度大,s(小明)+s(隊伍)

200m ,小明比隊伍多走的距離應在0-200m之間,只有知道隊伍和小明的速度比,才可計算出第二次小明所走的距離,才可知道小明總共比隊伍多走總共多遠,這樣「史銩畢魂」的觀點正確,即「大於200m小於400m」。

你說,小明的速度與隊伍的速度一樣是不對的,若速度一樣,第一次他就只能隨隊伍一起前進,相對位置不動。

17樓:檸檬小二

這個還用複雜麼 你就當隊伍是蝸牛一樣的在動 小明又是坐火箭的這個假設符合題意吧。

然後小明向前跑了200公尺 向後又跑了200公尺多簡單。

18樓:網友

大於200小於400

第一次跟隊伍的最後乙個比較所以是多了200m

第二次跟隊伍的第乙個比較所以有s(小明)+s(隊伍)=200m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很簡單啊,他比隊伍裡的人多走了0公尺!

理由:因為小明從200公尺長的隊伍尾跑到隊伍前頭,那麼他比隊伍多跑了200公尺,但是他要回到隊伍末可以不用跑到隊伍末,他可以停下來,等隊伍先跑,等到隊伍末的人也跑了200公尺的時候,他就已經位於隊伍末了。他跑了200公尺,隊伍也跑了200公尺,所以他沒有比隊伍的人多跑。

如果你判斷不了我的答案是對是錯,那麼請你把我的觀點跟你們老師說,記住不要說錯了我的觀點。

希望能幫助到你!

20樓:網友

400m 啊,想的簡單點,別想複雜了~~

假設隊伍在他向前跑的過程中運動1m,則他跑了201m ,回來時隊伍運動雖然沒達到1m,但差不多約等於1m則他還是跑了201m ,共402m ,隊伍走了2m ,多400m

初三物理試題,求高手解答!

21樓:網友

當m,n兩段力矩達到平衡時,鐵絲靜止,x角固定,且隨著m,n大小變化。

因為m,n材質相同,重量僅與其長度有關,所以力矩平衡時有:

m*m/2)sin(90°-x)=(m*m/2)cosx=(n*n/2)sinx

化簡得到sinx/cosx=m*m/n*n=tanx所以tanx=(m/n)^2

22樓:網友

此題可以連線兩端點,構成乙個直角三角形。這樣易證m與連線的夾角等於n與鉛垂線的夾角x即:tanx=n/m

急!初三物理題目!

23樓:企鵝遇到北極熊

沒圖通過題意自己可以畫出來的。

5v時是,(由歐姆定律得r2=50歐姆)。3v時是,(r2=6歐姆) 二元一次方程組解:

50歐姆+r2)*電源電壓。

6歐姆+r2)*電源電壓。

r2=5歐姆。

電源電壓=!

24樓:

因為串聯,電阻分壓,電阻越大電壓表示數越大。對應電流越小。

所以最大電壓對應最小電流,那麼r2電壓為5v時電流為。

剩下的就是" 企鵝遇到北極熊 "寫的那些了。

25樓:我是長舌婦

沒有題是這樣的,**並茂才是好文章。

26樓:嵐潸丶

這是在考驗我的作圖能力?

初三物理題目求解!一道初三的物理題求解!

沒有指定外環境,何來標準大氣壓之說,難道在珠峰上就沒用嗎,臨界狀態是 圓形盤面積的大氣壓力剛好托住玻璃,而吸盤內看作零氣壓相當於放在上面,可以認為跟玻璃不接觸也就是沒有相互作用力。這樣一來壓力差就是玻璃的重量了。跟外界大氣壓沒有關係。壓力差就是玻璃的重量,除以受力面積就是壓強差了!你還沒有理解這40...

初三物理題 高分,物理題 初三

只閉合s1,p在a r0 20 與r1串聯 電流相同,v0 20 總電壓u v0 電源電壓。s1 s2均閉合,p在b r0 0,r1與r2併聯 r1 r2電壓相同 電源電壓 所以 4 r1 10 電源電壓 水平拉力f 100n 動滑輪 相當於300n拉力,但滑動摩擦力 220n,且做勻速直線運動 說...

初三物理題

1 因為漂浮,所以f浮 g mg 2kg 9.8n kg 19.6n v木 m p木 2kg 0.5 10 千克 公尺 0.004公尺 v排 f浮 pg 0.002公尺 木塊露出水面的體積v v木 v排 0.002公尺 2 f浮 g f 7.6牛 6.62牛 0.98nv v排 f浮 pg 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