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手術什麼方法好(小孩)扁桃體手術怎麼做

2023-05-13 09:05:05 字數 1958 閱讀 2903

1樓:網友

不宜作扁桃腺手術者:

急性炎症期及患急性病、上呼吸道感染和有流行病的時期。

造血系統疾病、凝血機能減退、高血壓、心臟病、肺結核等病人不宜手術。

婦女月經期及經前3—5日不做手術,否則,術後咽炎症狀加重。

有慢性咽炎的病人如不十分必要可不手術,否則,術後咽炎症狀加重。至於慢性扁桃體炎的病人具體何時手術為宜,最好請醫生幫助決定。

**本病首選「慢性扁桃腺炎合劑」, 該藥品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和鍾南山院士的肯定。經過多年的臨床聯合使用證實,對慢性扁桃腺炎具有**效果,供您參考。

2樓:道幻如無

扁桃體是身體最大的淋巴結之一,是儲存鼻咽部,頸肩部,毒素,微生物,和分解不了的體內垃圾的大倉庫,所以鼻咽部發炎,就會伴隨扁桃體炎,它的炎症證明他在發揮積極的作用,(沒有讓毒素擴散的更遠)沒有扁桃體的儲存作用,病原體就有可能透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醫生建議你切除扁桃體會有兩個原因,一是他(她)業務能力不強,沒有讀懂解剖學的內容,二是被金錢所左右。希望你積極**原發病灶,切勿因小失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三度肥大影響呼吸吞嚥,小孩建議不要做扁桃體手術,扁桃體是乙個免疫器官有自己的作用,是起到乙個防禦的作用,很早切掉扁桃體會失去這種保護左右。

4樓:藍色的天空

小孩一般都是用急切法。時間短,創傷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手術**,這個比較徹底。

6樓:世風華

如果不是經常發炎,沒必要切除。

扁桃體手術怎麼做

7樓:宣尋凡

【扁桃體手術操作方法及程式】 1、麻醉 按麻醉方法不同,可分為區域性麻醉和全身麻醉。

2、切口 用彎刀切開顎舌弓游離緣及顎咽弓部分黏膜。

3、剝離 用扁桃體鉗牽拉扁桃體,再用剝離子分離扁桃體被膜,從上而下,游離扁桃體直至最後只剩扁桃體下端連著扁桃體窩底部的少許堅韌組織。 4、切除扁桃體 剝離完成後,用圈套器,通過扁桃體鉗自上而下套住扁桃體下端末剝離的「蒂狀」組織,慢慢收緊圈套器並降其截斷。

5、止血 在扁桃體被完整切除後,迅速用扁桃體紗球壓迫扁桃體窩內3-5分鐘後取出,仔細觀察有無出血;若出血較劇,壓迫無效,可用結紮或縫合止血法。止血已妥,繼續進行對側手術。

8樓:類素花皇珍

扁桃體切除術是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的。扁桃體周圍有一層包膜,手術醫生用特殊的器械將扁桃體與其周圍的包膜分離,不同的手術醫生有不同的手術技巧,但是最普遍的方法是用剝離器或者剪刀、圈套器等,扁桃體切除術可以在門診進行,手術後7-10天即可以痊癒,研究表明摘除扁桃體並不會影響人的免疫功能。

小孩什麼時期做扁桃體手術比較好?有什麼注意的地方?

9樓:山東健康諮詢

現在山東省耳鼻喉醫院類的很多,不過頂尖的還是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也不貴。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一般孩子在10歲到15歲左右這個時間段做扁桃體手術是比較好的,而且恢復的也會很快,那麼首先第1點應該住的地方就是應該注意身體的狀態,應該是比較良好的,做扁桃體手術能夠恢復的特別的完美也不會感染,第2點就是應該注意的是做完扁桃體之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應該注意心情開朗,不要上火。

11樓:鬱蔥蔥

建議是孩子越大越好做,小時候做的話可能會影響到上呼吸道的其他的位置,反而不好。建議是在7歲以上最好。注意術後的清潔,還有修養,可能一段時間不能說話,要養護好扁桃體跟其他的位置,這個家長多注意,以免出現炎症問題。

扁桃體手術**好?

12樓:北京首大

您好:**耳鼻喉的醫院有很多,有專科的醫院,有綜合的醫院,建議到專業的醫院進行**就好!可以根據,醫院的規模,等級,服務態度等來進行選擇!其實,只要**好疾病,都是好醫院!

扁桃體肥大必須切除嗎,兒童扁桃體肥大要手術嗎

你好,一般扁桃體肥大若是藥物 效果不佳的,就需要採用手術切除,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切勿耽擱時間。你好!扁桃體炎手術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手術,要把扁桃體全切除,要住院,出血多,恢復慢,花費多。另一種是微創手術即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不要住院,可在門診進行,只要十分鐘。它可保留正常扁桃體組織...

右邊扁桃體腫大,右側扁桃體腫大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

扁桃體切除會有什麼後遺症麼,扁桃體切割手術作後會有後遺症嗎

扁桃體經常發炎造成扁桃體增大,一般來說沒有3度增大,沒有影響到呼吸,一般是不做手術切除的,只有影響到呼吸時 即晚上睡眠時經常因 喘不過氣 來而被憋醒 這樣才做手術切除。因為扁桃體是人體的乙個免疫器官 切除後人體就少了乙個防禦疾病的 器官。對人體是不利的。通常反覆扁桃體發炎多見於好吃各種零食 甜食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