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扁桃體割去有壞處麼,切除扁桃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9-05 18:20:02 字數 5415 閱讀 3982

1樓:俎又青

基本上沒什麼壞處 只是個免疫器官而已 以後可能會比較容易感冒 但總的來說還是沒什麼大礙的 因為本人9年前就切除了 現在還是一樣身體很好啊 手術大概乙個禮拜就能出院 期間只能吃流食 或者不吃東西 但是手術出院後半年到一年盡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以免劃傷癒合的傷口 自己多注意些 沒什麼問題的 小手術而已

2樓:瑪麗隔壁

扁桃體可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故具有抗細菌抗病毒的防禦功能。咽部是飲食和呼吸氣的必經之路,經常接觸較易隱藏病菌和異物。咽部豐富的淋巴組織和扁桃體執行著機體這一特殊區域的防禦保護任務。

不過此處也易遭受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這些細菌通常就存在於人的咽部和扁桃體隱窩內。

正常情況下,由於扁桃體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斷分泌,可將細菌隨同脫落的上皮細胞從隱窩口排出,因此保持著機體的健康。當機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

3樓:度娘才是萬能的

扁桃割了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相反還可以避免以後的扁桃體發炎

切除扁桃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莘陣鮮于醉卉

好處:不在扁桃體發炎

壞處:錢沒了。(手術錢),還要遭罪,這些為次要。

重要壞處:你身體不健康時候,還要有很多炎症,扁桃體不發炎,就要在其它器官發炎,甚至得一些怪病。

記得採納啊

5樓:艹蛋的生活

切除了扁桃體影響孩子 發音的聲帶在喉部,而扁桃體在咽部,所以切掉扁桃體是完全不會損傷到聲帶的。而且,這只是個小型的手術,所以術後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最後提醒父母們,扁桃體手術雖是乙個小手術,由於扁桃體的特殊位置和功能,決定是否手術切除時應聽取專科醫生的建議,持慎重的態度

手術切除扁桃體的好處與壞處??

6樓:諾諾百科

好處:扁桃體易發炎,是因為扁桃體容易遭受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時間長的,形成了習慣,當人身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

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因扁桃體發炎會使人感覺咽喉疼痛,食慾不鎮。

壞處:扁桃體具有發生淋巴細胞的作用,參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扁桃體的這種作用,對於小兒和青少年來講作用較大(在青少年時期,骨髓功能不發達,而人體對淋巴細胞的需要量大;

因此,為了彌補淋巴細胞需求量的不足,扁桃體的自我發育就比較旺盛,產生更多的淋巴細胞並進入體液中。青少年的扁桃體可以適當保留,不輕易切除。

7樓:

把扁桃體割掉的好處:扁桃體易發炎,是因為扁桃體容易遭受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時間長的,形成了習慣,當人身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因扁桃體發炎會使人感覺咽喉疼痛,食慾不鎮。

把扁桃體割掉的壞處:扁桃體具有發生淋巴細胞的作用,參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扁桃體的這種作用,對於小兒和青少年來講作用較大(在青少年時期,骨髓功能不發達,而人體對淋巴細胞的需要量大,因此,為了彌補淋巴細胞需求量的不足,扁桃體的自我發育就比較旺盛,產生更多的淋巴細胞並進入體液中。青少年的扁桃體可以適當保留,不輕易切除

8樓:天津長庚

如果是反**作的扁桃體炎,或者是扁桃體,已經造成了其他臟器的病灶,以及扁桃體表面有良性腫物的情況,可以做扁桃體切除術。這種情況下的扁桃體對於身體的壞處已經大於好處,嚴格的根據手術適應症來進行,是沒有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好處壞處,它畢竟是人體的乙個器官,不切最好。但是一但符合切的條件就必須切(每年急性發做五次以上、有過化膿、已經引起其它疾病,比如:心肌炎、腎炎、關節炎)。

二度以下腫大可長期服用「金銀花顆粒」+「頭孢氨苄」。再就是起居習慣了,我想這不用我說了吧,可能別人都說過了,記住,千萬別著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醫托活著打廣告的人的話,你的現在還不是很頻繁,我去年12月摘除了扁桃體,我的是基本每天扁桃體都在化膿,先保守**吧,我們這的醫生說如果不想吃西藥,可以弄蒲公英的根曬乾炒熟泡水當茶喝,乙個老大夫告訴我的。

1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你好:扁桃體炎一般指的是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以分為急性扁桃體炎和慢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較急,是兒童和青少年的常見病。

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作所致,其反**作可誘發其他疾病,如慢性腎炎、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因此須積極**。

切除手術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建議您最好做dnr數字等離子低溫消融**,效果很好,有間接組織損害最小、療效短,見效快、無*** 不**、適用於各種年齡段的**等優點,一般只需二個療程,有利於患者術後恢復,

12樓:啃著黃瓜去放豬

扁桃體炎切除術的好處與壞處?

扁桃體炎切除後人體就沒有扁桃體這一器官!就不存在扁桃體發炎這一問題,這就是扁桃體切除術最大以及唯一的好處!而扁桃體人體重要人免疫器官,特別對免疫系統發育尚不完全的兒童來說。

如果切除扁桃體,會減低人體免疫力,使人體失去呼吸道的第一道屏障,導致病菌長驅直入,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同時影響人體整個免疫系統。此外扁桃體切除後有可能會影響人的發音問題。

保守**可以選擇中藥的外貼扁桃體貼 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 議上這家醫院,先了解清楚各醫生情況和相應案例情況 這項手術對醫生技術要求較高一定不要忽視其風險性多做比較選一專科的最好

14樓:採八哥

扁桃體炎在臨床**時,醫生一般不會建議手術切除,多數是採取保守**,等待患者自行好轉。一般需要手術切除的情況有以下幾點:1、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2、慢性扁桃體炎成為病灶,病情反**作;3、無法與特殊疾病相區分,應切除後進行病理檢查,排除腫瘤可能性。

割了扁桃體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呢?

15樓:科學探索

由於扁桃體是人體的乙個免疫器官,所以當您感染上細菌病毒的時候會生理性的增大,但是切除以後只是免疫功能有所下降,淡然對您是沒有什麼大影響的,只要勤鍛鍊,增強免疫力就可以的。扁桃體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作為免疫系統的一員,一般不建議割除,但是如果扁桃體經常發炎的話,是可以割除的。

16樓:

發音的聲帶在喉部,而扁桃體在咽部,所以切掉扁桃體是完全不會損傷到聲帶的。而且,這只是個小型的手術,所以術後不會有任何後遺症。扁桃體手術雖是乙個小手術,由於扁桃體的特殊位置和功能,決定是否手術切除時應聽取專科醫生的建議,持慎重的態度。

17樓:須謹慎

如果頻繁感染需要手術摘除,基本沒什麼影響,主要兒童期間作用明顯。

意見建議:建議術後適當的休息,注意營養,一般在1周左右就可恢復正常。

18樓:你的回答

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

19樓:智慧型學工

先說不好的(個人感受):剛開始覺得喉嚨缺少東西似的,漸漸習慣後也就那樣了,反正我的高音的確是毀了,以前唱歌必點青藏高原,哈哈,現在嗓子不行了。有時候覺得身體不舒服但是卻不知道**不舒服,(不知是否跟切除有關,全是個人感覺),由於個人生活習慣,就是戒不掉「辣」,每次感冒發燒總往喉嚨部位竄火,一開始還好,吃點藥一兩天就過去了,現在來說我依稀能看到喉嚨裡又出現兩三個小紅疙瘩,每次生病就會紅腫疼痛,也可能跟我有咽炎有關,再加上鼻炎,總之一感冒就三者其上。

20樓:妮可

扁桃體一般還是能保留,盡量保留的扁桃體是乙個免疫器官,對人體來說是好事。當然,如果扁桃體炎經常發作已經成為乙個病灶的話,那麼建議還是切除的。 慢性扁桃體炎在嚴格掌握手術適應症的前提下,還是建議手術切除**。

例如反覆的急**染。手術時間選擇急性期過後至少兩周。疼痛當然會有的。

扁桃體割了有什麼壞處啊?

21樓:曠傲雲

扁桃體是身體的免疫器官,扁桃體炎反**作或伴有併發症者可切除,割扁桃體後身體還有其他的免疫器官,一般對身體健康沒什麼影響。但要注意鍛鍊增強抵抗力。

切除扁桃體有什麼危害

22樓:藝才生活7號

回答兒童扁桃體切除一般無危害,扁桃體在9-10歲後逐漸會萎縮。扁桃體要切除時,是因為扁桃體明顯腫大,達三度,以至於影響呼吸,在睡覺時出現打呼嚕等慢性缺氧表現。長此以往,容易造成機體身高受限,甚至影響智力發育等,所以扁桃體應該切除。

有報道,扁桃體屬於免疫器官,但是就目前臨床而言,切除扁桃體以後對孩子的健康情況無任何影響。所以,如果扁桃體明顯腫大,需要切除時,家長可以儘管放心。

兒童扁桃體切除一般無危害,扁桃體在9-10歲後逐漸會萎縮。扁桃體要切除時,是因為扁桃體明顯腫大,達三度,以至於影響呼吸,在睡覺時出現打呼嚕等慢性缺氧表現。長此以往,容易造成機體身高受限,甚至影響智力發育等,所以扁桃體應該切除。

有報道,扁桃體屬於免疫器官,但是就目前臨床而言,切除扁桃體以後對孩子的健康情況無任何影響。所以,如果扁桃體明顯腫大,需要切除時,家長可以儘管放心。

可能剛切除完免疫力會下降一段時間,後面慢慢調理就會恢復的,放心哈!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扁桃體切除有什麼危害?

23樓:良藥握在手

不少人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癒。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癒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濕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扁桃體割了有什麼壞處,把扁桃體割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您好,扁桃體屬於人體的免疫器官,對人體外來病原微生物有抵抗作用,能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對病毒也能中和和抑制作用,一般不建議切除扁桃體,有可能降低咽喉部的抵抗力,但是成年人免疫系統發育完全,切除後對人體影響不大,當扁桃體三度以上腫大,影響呼吸,或者反 炎感染,或者有其他器官嚴重...

扁桃體也會有結石嗎?扁桃體切除後還會有扁桃體結石嗎

扁桃體一般是不會出現結石,扁桃體只會發炎,如果說扁桃體發炎嚴重的話,往往需要摘除一般像膽囊和腎臟等會出現結石。扁桃體是不會有結石的,因為扁桃體比較軟,一天都在吞嚥食物和喝水,不會有殘渣堵在裡面,所以就不會造成結石。對於扁桃體上也會有結石的,雖然很少人聽到扁桃體上有結石,但是嗯這種情況還是很容易發生的...

扁桃體切除會有什麼後遺症麼,扁桃體切割手術作後會有後遺症嗎

扁桃體經常發炎造成扁桃體增大,一般來說沒有3度增大,沒有影響到呼吸,一般是不做手術切除的,只有影響到呼吸時 即晚上睡眠時經常因 喘不過氣 來而被憋醒 這樣才做手術切除。因為扁桃體是人體的乙個免疫器官 切除後人體就少了乙個防禦疾病的 器官。對人體是不利的。通常反覆扁桃體發炎多見於好吃各種零食 甜食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