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 扁桃體腫大,只咳嗽,嗓子卻不疼

2023-05-31 03:55:02 字數 2494 閱讀 7937

1樓:未寫s待續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首先扁桃體是人體的第一道住當細菌的大門 因此在兒童時期 或者成年後 都會有發炎啊 腫痛啊 等等~~常見伴有發燒 發熱 化膿 腫大 有先天性肥大的 也有後天因素的 不管先天 還是後天的 都是因為有炎症 才會出現類似症狀 其實在沒發病之前是可以有預防的 本人也是扁桃體比較活躍的 呵呵 所有自己有幾個小秘方 你可以試下 很多人試過都有效果 第一就是盡量的少說話 少大聲說話 第二 多喝水 多喝白開水 少喝飲料 第三少抽菸 喝酒 辛辣食物 第四 比較關鍵 就是買幾瓶生理鹽水 就是點滴的那種 1塊錢左右 明天晚上睡覺前 用它來漱口 堅持天天漱 保證效果奇佳 第五就是在買點胖大海 屬於中藥 沖水喝 沒什麼味道的 就當水喝 也算是中西結合了 堅持7到15天 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純手打 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消炎藥,比如頭孢克洛或者蒲地藍口服液。

3樓:我是雪蓮

建議吃些消炎的藥,中藥可以吃蒲地蘭消炎片,再加些西藥,例如,頭孢類,地紅黴素,克拉黴素,阿奇黴素,都可以的,再嚴重的,也可以去醫院輸液,效果會快些,不會耽誤學習和工作,望早日**。

扁桃體輕微腫大發炎乙個月 無咳嗽喉嚨不痛 算是慢性扁桃體炎嗎 大前天去醫院拿了消炎藥 現在還沒好 10

4樓:良藥在手

扁桃體上有坑坑窪窪的洞,這是化膿後,膿從化膿點排出後所留下的洞。

總是覺得喉嚨有東西,這叫異物感。扁桃體腫大或咽炎患者均會有此感覺。

不少人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癒。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癒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濕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好。趕緊**,同時注意飲食生活習慣。

6樓:眼鏡珠子

喉嚨覺得有東西,時有時無,西醫叫咽異感症,中醫叫做黴核氣。在確診之前要排除其他疾病。有時也叫慢性咽炎。排除誘因就可以好啦。

扁桃體發炎腫大,聲音嘶啞,偶爾咳嗽,非常痛。沒有其他症狀。怎麼辦... 5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咽部象個拱形門,有兩個拱形組織組成。乙個舌顎弓乙個叫咽顎弓,分別跨在兩側,形成兩個窩,內即扁桃體。正常時分泌少量粘液,裡面含有白細胞及吞噬細胞,一旦有細菌病毒從這裡經過,就被吸附在上面,然後被吞噬消化掉。

隨著免疫學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扁桃體的作用,已公認它是乙個免疫器官。如從摘除的扁桃體中可以提煉出「轉移因子」。這個因子可以增強免疫,抑制病毒。

除扁桃體外,鼻腔後面的腺樣體及咽後壁的淋巴組織,共同組成乙個環狀的淋巴網,罩在呼吸道的最上端,對進入呼吸道的空氣起到過濾作用,這是乙個強大的防禦機構。扁桃體首當其衝,一旦人的抵抗力下降,細菌病毒就會在此大量繁殖,扁桃體就會發炎。發炎的扁桃體充血、腫脹、化膿。

扁桃體的陷窩上出現許多小膿栓,嚴重的會佈滿膿苔。經常反**炎可形成慢性扁桃體發炎,由於反覆炎症使扁桃體增生肥大,兩側扁桃體幾乎碰在一起,像兩扇大門堵住了咽部。

扁桃體發炎也與季節有關,如冬春季節,天氣變化無常,兒童容易受涼、感冒,所以他們最容易患急性扁桃體發炎或慢性扁桃體發炎急性發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猴耳環消炎片和羅紅黴素,多喝水--

9樓:小凡

經常發作的話,就得注意拉,易導致別的器官發炎。如腎炎,心肌炎,那就得做手術拉不常發作的話,就用點藥就好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現在的症狀**可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黴素類最有效,但使用青黴素類藥物前一定要做皮試,以免出現過敏現象。青黴素過敏者可選用紅黴素,林可黴素等**,根據炎症的輕重程度可選擇口服或靜脈注射。

我經常扁桃體發炎而且不快好 還會咳嗽 但喉嚨不痛 扁桃體腫大一直消不下 我想知道怎樣才會好

11樓:在靖

問題分析:一般對於扁桃體發炎的**,首先選擇是青黴素來進行消炎病程一般是七天左右。所以是需要按照療程**,防止疾病的反**作。

意見建議:對於青黴素過敏體質,是可以選擇阿奇黴素或者是頭孢曲松鈉等來進行消炎**。可以同時使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比如雙黃連或者是清開靈等。

右邊扁桃體腫大,右側扁桃體腫大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片劑 0.5的量 每天一次就行 連續吃5 10天 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 複雜性尿路感染 細菌性前列腺炎 淋病奈瑟菌尿道炎.2 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 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 沙門菌屬 產腸毒素大腸桿...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