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肥大必須切除嗎,兒童扁桃體肥大要手術嗎

2021-05-27 11:15:01 字數 1000 閱讀 9723

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 一般扁桃體肥大若是藥物**效果不佳的,就需要採用手術切除,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切勿耽擱時間。

2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你好!扁桃體炎手術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手術,要把扁桃體全切除,要住院,出血多,恢復慢,花費多。另一種是微創手術即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不要住院,可在門診進行,只要十分鐘。

它可保留正常扁桃體組織,維持免疫力。具有不出血,不痛苦,恢復快,費用少,不影響工作和學習。所以現在提倡後者,也是目前**慢性扁桃體炎最慢好的辦法。

但用什麼方法**還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定的。平常也要多運動,增強抵抗力。

扁桃體腫大不**會有很多併發症,影響心臟、關節,腎臟等疾病。不用當心,只是**扁桃體。不會影響聲帶,不會影響歌聲,更不會失聲。

3樓:黑色北漠妖

扁桃體肥大分為一度肥大、二度肥大與三度肥大。當扁桃體內側緣達到或超過懸雍垂(咽中線),即為三度肥大。兒童及幼兒時期扁桃體肥大多為生理性肥大,只要不經常發炎或不影響呼吸與吞嚥,就不要手術切除,因為扁桃體是免疫器官,起著免疫監視的作用。

但如果經常發炎化膿,或持續性打呼嚕,則需手術切除。

4樓:武漢民生耳鼻喉

扁桃體增生肥大,也是因為有炎症,如果形成病灶,引起併發症,一般需要摘除,扁桃體發炎可引起咽喉炎,鄰近器官疾病相互感染,建議規範**,平時少感冒,增強抵抗力。

兒童扁桃體肥大要手術嗎?

5樓:伍禮冼清華

腺樣體腫大又叫咽扁桃體肥大,其表現有咽部不適、咽痛可伴有發熱等。多是因為咽部感染和反覆炎症刺激引起的。目前腺樣體肥大一般主張手術**,預防感冒、急性傳染病、注意增加營養不良和提高機體免疫力。

6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如果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造成孩子打呼嚕,那就需要進行扁桃體摘除手術,不嚴重的話,可以保守**,建議您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進一步規範診治。

扁桃體也會有結石嗎?扁桃體切除後還會有扁桃體結石嗎

扁桃體一般是不會出現結石,扁桃體只會發炎,如果說扁桃體發炎嚴重的話,往往需要摘除一般像膽囊和腎臟等會出現結石。扁桃體是不會有結石的,因為扁桃體比較軟,一天都在吞嚥食物和喝水,不會有殘渣堵在裡面,所以就不會造成結石。對於扁桃體上也會有結石的,雖然很少人聽到扁桃體上有結石,但是嗯這種情況還是很容易發生的...

把扁桃體割去有壞處麼,切除扁桃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基本上沒什麼壞處 只是個免疫器官而已 以後可能會比較容易感冒 但總的來說還是沒什麼大礙的 因為本人9年前就切除了 現在還是一樣身體很好啊 手術大概乙個禮拜就能出院 期間只能吃流食 或者不吃東西 但是手術出院後半年到一年盡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以免劃傷癒合的傷口 自己多注意些 沒什麼問題的 小手術而已 ...

右邊扁桃體腫大,右側扁桃體腫大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