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症狀有哪些,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2022-10-24 20:15:08 字數 3919 閱讀 9096

1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炎簡介:扁桃體炎一般是指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慢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為主要症狀,伴有畏寒、發熱、頭痛等症狀,是兒童和育少年的常見病。

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作所致,表現為咽部乾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易咳出,口臭,其反**作可誘發其他疾病,如慢性腎炎、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因此須積極**

調理方法

1多吃!每頓吃撐死多吃!把飯吃乾淨不挑食!多運動就餓了;

2早晨要吃乙個雞蛋 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天或者兩天吃乙個蘋果;

3多喝水 不熬夜!保持精神抖擻!

就這些!可以飲用 德埔的芹炎清茶潤喉、止痛消炎的作用!

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2樓:天津長庚

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藥物**,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裡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

3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果是感冒所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通常患者會表現為咽幹、咽痛、咽癢的情況。如果是慢性扁桃體炎的,一般會表現為咽異物感,有時候嚴重的會出現吞嚥功能和呼吸功能的下降,甚至更會導致患者出現生命的危險。

4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引起扁桃體炎的**包括細菌及分泌物積存於扁桃體窩導致的。致病菌主要為鏈球菌或者葡萄球菌。或者繼發於某些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白喉、流感、麻疹等引起扁桃體炎。

扁桃體發炎症狀有幾天

扁桃體發炎的檢查有哪些

5樓:北極雪

扁桃體發炎需要做哪些檢查,有哪些檢查不必、考慮為、慢性扁桃體炎、是溶血連球菌感染、多次反**作就失去免力、易患風濕關節炎。住院手術這氧化驗是必要的檢查。

指導意見:

1、去醫院耳鼻喉科檢進一步檢查。2、扁桃體發炎需要做哪些檢查,有哪些檢查不必、考慮為、慢性扁桃體炎、是溶血連球菌感染、多次反**作就失去免力、易患風濕關節炎。住院手術這氧化驗是必要的檢查。

3、住院手術切除后科愈。

6樓:左青雅

您好,扁桃體炎的檢查方法是什麼

1、急性期:口咽部黏膜明顯充血,可呈瀰漫性。扁桃體、咽顎弓及舌顎弓充血更為顯著。細菌感染時可見白細胞總數顯著增加,中性粒細胞分類明顯增高。

2、慢性期:檢查可見扁桃體慢性充血,扁桃體表面不平,瘢痕,與周圍組織有牽連,有時可見隱窩口封閉,呈黃白色小點,其上蓋有菲薄黏膜或粘連物。隱窩開口處可有膿性分泌物或乾酪樣分泌物,擠壓時分泌物外溢。

舌顎弓及咽顎弓充血。下頜淋巴結腫大。另外,扁桃體激發試驗、血清抗鏈球菌溶血素o、抗鏈激酶和抗透明質酸酶滴度的動態觀察等,對診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

口腔扁桃體發炎會有什麼症狀

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1、免疫力低,當人體免疫力低下時,極易導致扁桃體炎的發生,諸如兒童、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以及精神壓力過大的工作一族等。

2、自身陰陽失平衡,陰虛火旺體質,非常容易上火。

3、當患有扁桃體炎後,還伴有鼻炎、鼻竇炎,咽炎、鼻咽炎等其它慢性存在,扁桃體炎極易發生**。

4、鄰近器官組織炎症,諸如咽喉部位疾病、鼻部疾病以及耳部疾病,都可能導致炎症蔓延至扁桃體,造成扁桃體炎的病發。

8樓:鄉民小羅

口腔扁桃體發炎

1)感覺口幹,喉嚨痛,頭也痛。

2)自己開嘴巴看,最裡面會有紅紅的,左右兩條就是扁桃體。

請採納!!

扁桃體發炎有什麼症狀用手能摸到嗎

9樓:

嗓子疼,而且嗯,喉嚨會不舒服你可以多喝水,因為在懷孕期間是不可以吃藥的,只要不吃油炸的辛辣的就可以。

扁桃體發炎有什麼快速**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一般是到醫進行系統的**,然後在生活中可以進行食療。

自古姜即有食用、藥用兩方面的功效,老薑的根莖部份有藥效,除有發汗、解熱、保溫的作用外,還可消除發炎及化痰。薑湯加上陳皮(晾乾的橘子皮),效果更好。將生薑及陳皮各5克、砂糖少許加400克的水,煎成1/3的份量,即可飲用。

趁熱飲用後再休息,效果加倍。

橘梗的根有藥效,可消炎、化痰、排膿(擠出膿)。夏天時,挖掘其根,以水洗淨,風乾後,可當藥用。不過,橘梗藥效很強,容易一喝就想吐,最好和甘草一起煎汁服用。

3克的橘梗根加2克的甘草和300克的水,煎至半量,除去渣滓。飲用時,先漱口,再喝。

或者是直接 亦舒泡蒲公英根茶飲用,蒲公英中含有的某些物質對於傷寒桿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說,在沒事的時候服用一些蒲公英泡水喝的,對於扁桃體炎、喉嚨痛等也有一定保健作用。

11樓:採八哥

一般**:

①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②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於飯後及睡前,取溫開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5分鐘左右.

藥物**:

1.抗生素應用

為主要**方法.首選青黴素類,根據病情輕重,決定給藥途徑.若**2~3天後病情無好轉,須分析原因,改用其他種類抗生素,如有條件可在確定致病菌後,根據藥敏試驗選用抗生素.

2.區域性**

常用複方硼砂溶液,口泰(複方氯乙定含漱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漱口.區域性**方法有扁桃體隱窩沖洗,扁桃體內藥物注射,區域性噴藥,雷射**等,雖然這些方法可抑制細菌,清除病灶,但比較痛苦,區域性外治法中,中藥外貼**更受患兒歡迎.

手術**:

多次反**作急性扁桃體炎,特別是已有併發症者,應在急性炎症消退二周後施行扁桃體切除術.70%反**作的扁桃體炎病灶記憶體留有病原體,手術切除是徹底消除潛伏病原體的有效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針無效我建議你採用紅光、微波、霧化等物理保守**,之前我同事兒子生病就是在西安中大耳鼻喉專科看好的,在革命公園旁邊

13樓:手機使用者

扁桃體炎即扁桃體發炎,咽炎即咽喉發炎。這兩種炎症常同時發生。扁桃體炎的症狀為發熱,寒戰,咽喉疼痛,吞嚥疼痛。

重 慶 市 九 龍 坡 區 第 一 人 民 醫 院 耳 鼻 喉 專 家 指 導 意 見:扁桃體炎採用減輕症狀的支援**聯合抗感染的藥物**。支援**包括多喝水,鹽水嗽口等。

抗生素對細菌感染有效,青黴素對大多數細菌仍然是首選藥物,然而有些細菌已發生了變異,必需採用更強效的抗生素。病毒感染不是由細菌引起的,不適當的應用抗生素會加重病情。這種感染最好單獨採用支援**。

非常嚴重的感染需要住院**。無力吞嚥會導致脫水,這時最好靜脈補液,同時靜脈輸抗生素也更有效。

14樓:梁分鳳醫生

扁桃體發炎怎麼**呢?醫生:這幾個**方法或能助你輕鬆緩解

15樓:老莫說

扁桃體發炎一般症狀較重。疼痛,發燒,化膿等。所以要及時應用大量抗生素**。當然輸液效果最好。藥物直接流入血液收快。當然配合一些中藥口服藥,會更加見效快。

南昌博大耳鼻咽喉醫院是由江西省醫學會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專業委員會常委彭渝院長、江西耳鼻咽喉科-頭頸外科醫學博士鄧彬華副院長等資深耳鼻喉專家擔任學科帶頭人,為我省耳鼻喉患者提供「專病專治,專業品質」的高水準醫療服務。醫院有多位國內知名的客座教授坐診及會診。

16樓:重慶弘醫堂

扁桃體炎是由病菌積累引起的,是引起慢性咽炎的主要因素之一,易早做**。目前國內**扁桃體炎最好的方法是,運用低溫等離子微創消融手術,痛苦微小,安全性高,也易於恢復。詳情可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去具體諮詢。

扁桃體發炎可以吃什麼緩解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片劑 0.5的量 每天一次就行 連續吃5 10天 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 複雜性尿路感染 細菌性前列腺炎 淋病奈瑟菌尿道炎.2 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 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 沙門菌屬 產腸毒素大腸桿...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 快速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 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 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 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 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 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