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2021-04-10 06:04:36 字數 3359 閱讀 2352

1樓:aaa**王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片劑 0.5的量 每天一次就行 連續吃5---10天

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複雜性尿路感染、細菌性前列腺炎、淋病奈瑟菌尿道炎.

2.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沙門菌屬、產腸毒素大腸桿菌、親水氣單

胞菌、副溶血弧菌等所致。

4.傷寒。

5.骨和關節感染。

6.**軟組織感染。

7.敗血症等全身感染。

8.慢性支氣管炎。

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扁桃體炎有傳染性,應適當隔離。因本病多為鏈球菌感染,可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藥。此外,應注意休息、通大便、多飲水、冷流食,並給適量退熱止痛藥、漱口藥水等,多數患者可在1周左右恢復。

慢性扁桃體炎尚無肯定有效的保守**,但中藥、扁桃體區域性用藥、冷凍、理療等皆有人試用。也可進行扁桃體切除術。過去,為防止扁桃體病灶引起嚴重並發病,扁桃體切除術甚為普遍。

近年由於認識到扁桃體具有免疫功能,對切除扁桃體是否有益發生爭議。故手術已較前有所減少。對手術適應症、手術效果及切除扁桃體是否會影響機體免疫功能等也存在不同見解。

據近年研究,扁桃體參與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可以產生合成各種免疫球蛋白的 b淋巴細胞。因此有人認為切除扁桃體可以影響區域性免疫功能,但對全身免疫功能無影響。以下情況可以行扁桃體切除術:

①反覆急性發作或有扁桃體周圍膿腫史者;②可能是引起其他部位病變的原發病灶;③影響正常呼吸或吞嚥功能。為防止對免疫功能有不良影響,一般在6歲以前不行扁桃休切除術。影響吞嚥及呼吸者,可以切除一側扁桃體,以解除功能障礙。

有出血傾向,繼發病活動期手術可能造成繼發病惡化以及病人健康條件不允許時,則不應手術。 扁桃體切除主要有兩種方式,即剝離法和擠切法。剝離法對周圍組織損傷小,可以適用於各種情況,故為多數醫生採用。

擠切法的最大優點是快,手術可在1~2分鐘完成,但對粘連多、有過扁桃體周圍膿腫史及可能有血管異常者不宜採用。扁桃體手術本身也可出現併發症,如術後出血、感染、區域性損傷等。少數病例術後可出現咽乾、咽部淋巴組織代償性增生等。

手術效果與適應症的選擇是否恰當,手術操作的好壞及病人的生理、心理狀態有關。就疾病本身而言,反覆急性發作,扁桃體肥大而致影響正常生理功能,扁桃體周圍膿腫和扁桃體良性腫瘤等,療效肯定。對合併有腎炎、風濕病、低燒等全身性疾病者,其療效則各家說法不一。

扁桃體切除僅是將乙個可能的致病原因去除,對其他部位的器質性病變並無作用,也不能影響其他的致**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首選青黴素類抗生素。這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的病原體,主要以革蘭陽性球菌為主。但是應用青黴素類抗生素大家要注意,首先要在醫院作皮試,其次,還可以選用一些頭孢類抗生素,比如頭孢唑啉、頭孢拉啶、頭孢呋肟等,用這些藥物一般可能不用做皮試,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如果患者對青黴素類藥物過敏,可以選用紅黴素、羅紅黴素、阿奇黴素、克拉黴素等藥物。後面這三類藥物是新一代紅黴素製劑,療效比較好,***比較少。

在應用抗菌藥物的同時,還可以用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對症**,比如,當患者的體溫達到38.5℃以上,可以用一些退燒藥。退燒藥可用安痛定一支肌肉注射,撲熱息痛口服,同時,可用複方硼酸溶液,或洗必泰漱口液漱口。

患者應臥床休息、多飲水通大便。對於慢性扁桃體炎的**可用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

一、兩片,每日三到四次含化,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以飯前、飯後、睡前漱口,取溫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點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五分鐘左右。

此外,藥物**可長期服用維生素c,每次一片,每日三次。體質虛弱容易發作的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提高機體免疫力的藥物。非急性發作時,不要濫用抗生素。

4樓:齊家輝

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需要吃消炎藥。

建議吃點頭孢拉定膠囊和甲硝唑,配合穿心蓮和復b片,區域性可以塗點雙料喉風散,清淡飲食,不吃油膩,多喝開水,避免受涼吹風。

5樓:採七哥

如果是單純性扁桃體炎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性質的藥物,如:雙黃連口服液,蒲地蘭口服液等清熱解毒的藥物,多喝水。如果扁桃體發炎加上發燒的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血常規,血象高說明有炎症,在口服中成藥的基礎再加種抗生素消炎,一般情況下3一5天就有好轉了。

禁食辛辣食物。

6樓:小滿

扁桃體發炎我一塊錢就幫你治好了。

山豆根泡水喝。吃藥有毒的不宜久服。

aqui te amo。

7樓:資格的炫無

扁桃體炎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和慢性扁桃體炎。患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麻疹、流感、白喉等)後,可引起慢性扁桃體炎,鼻腔有鼻竇感染也可伴發本病。病源菌以鏈球菌及葡萄球菌等最常見。

臨床表現為經常咽部不適,異物感,發乾、癢,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狀。

**1.由於細菌及分泌物積存於扁桃體窩導致的。致病菌主要為鏈球菌或者葡萄球菌。

2.繼發於某些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白喉、流感、麻疹等。

臨床表現

1.急性期

(1)全身症狀 起病急,畏寒,高熱可達39~40℃,尤其是幼兒可因高熱而抽搐、嘔吐或昏睡、食慾不振、便秘以及全身酸懶等。

(2)區域性症狀 咽痛明顯,吞嚥時尤甚,劇烈疼痛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兒常因不能吞嚥而哭鬧不安。兒童若因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時可妨礙其睡眠,夜間常驚醒。

2.慢性期

(1)反**作咽痛 每遇感冒、受涼、勞累、睡眠欠佳或菸酒刺激後咽痛發作,並有咽部不適及堵塞感。

(2)口臭 由於扁桃體內細菌的繁殖生長及殘留於扁桃體內的膿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

(3)扁桃體腫大 肥大的扁桃體可使吞嚥困難,說話含糊不清,呼吸不暢或睡眠時打鼾。

(4)全身表現 扁桃體內的細菌,膿栓常隨吞嚥進入消化道,從而引起消化不良。如細菌毒素進入體內,可有頭痛、四肢乏力、容易疲勞或低熱等表現

1.急性期

口咽部黏膜明顯充血,可呈瀰漫性。扁桃體、咽顎弓及舌顎弓充血更為顯著。細菌感染時可見白細胞總數顯著增加,中性粒細胞分類明顯增高。

**1.一般**

(1)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

(2)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於飯後及睡前,取溫開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5分鐘左右。

(3)藥物** 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若為鏈球菌感染,可用長效青黴素**;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當保守**無效時應採用手術**。

2.手術**原則

(1)扁桃體過度肥大,妨礙呼吸、吞嚥者。

(2)反覆急性發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病史。

(3)長期低熱,全身檢查除扁桃體炎外無其他病變者。

(4)由於扁桃體炎而導致的腎炎、風濕等病,應在醫生指導下擇期手術。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扁桃體發炎症狀有哪些,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扁桃體炎簡介 扁桃體炎一般是指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 慢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為主要症狀,伴有畏寒 發熱 頭痛等症狀,是兒童和育少年的常見病。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 作所致,表現為咽部乾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 快速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 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 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 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 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 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