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空氣過濾器有哪些級別?都有什麼作用?

2023-05-13 09:00:04 字數 4985 閱讀 3430

1樓:最新熱門影視資訊

我國在2023年和2023年分別頒布了空氣過濾器(gb/t14295-93)和高效空氣過濾器(gb/t13554-92)兩個國家標準,將壓縮空氣過濾器分為以下5個級別:

dpc為你介紹各級別壓縮空氣過濾器用途:

1、粗效過濾器——主要用於送風系統的首到預過濾,截留5μm以上的懸浮性微粒和10μm以上的沉降性微粒以及各種異物,防止這些雜質進入潔淨空間,所以粗效過濾器的效率以5μm為準。

2、中效過濾器——由於前面已有預過濾器截留了大直徑微粒,它又可作為一般空調系統的最後過濾器和高效過濾器的預過濾器,所以主要用以截留1~10μm的懸浮性微粒,它的效率即以過濾1μm為準。

3、高中效過濾器——可以作為一般淨化程度系統的末端過濾器,也可以為了提高系統淨化效果,作高效過濾器的前置過濾器用,以此來更好地保護后級高效過濾器,所以主要用以截留1~5μm的懸浮微粒,他的效率也以過濾1μm為準。

4、亞高效過濾器——既可以作為潔淨室的末端過濾器,以達到一定的空氣潔淨度級別,也可以作高效過濾器的預過濾器,進一步提高和確保送風潔淨度,還可以作為新風的末級過濾,提高新風品質。所以和高效過濾器一樣,它主要用以截留1μm以下的亞微公尺級微粒,其效率即以過濾為準。

5、高效過濾器——它是潔淨室最主要的末級過濾器,以實現≤的各潔淨度級別為木點,其效率習慣以過濾為準。

如果進一步細分,若以實現的潔淨度級別為目的,則效率就以為準,習慣稱為超高效過濾器。

2樓:小腳丫找美食

簡單說下吧:

1.氣源=壓縮機 製造壓縮空氣;2.過濾器,使壓縮空氣更清潔,去除微小顆粒與油份;3.儲氣裝置,儲氣罐;4.乾燥機,去除壓縮空氣中有水份;5.輸氣管道。

壓縮空氣過濾器的工作原理有誰知道? 5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過濾器的結構如右圖所示 從進口流入的壓縮空氣,被引進導流板(2 空氣過濾器原理圖,導流板上有均勻分布的類似風扇扇葉的斜齒,迫使高速流動的壓縮空氣沿齒的切線方向產生強烈的旋轉,混雜在空氣中的液態水油和較大的雜質在強大的離心力作用下分離出來,甩到水杯(7)的內壁上,流到水杯的底部。除去液態水油和較大雜質的壓縮空氣,再通過濾芯(3)的進一步過濾,清除微小的固態顆粒,然後從出口輸出清潔的壓縮空氣。傘形擋水板(5)將水杯分隔成上下兩部分,下部保持壓力靜區,可以防止高速旋轉的氣流吸起杯底的水油。

聚集在杯底的水油從排水閥(8)放掉。空氣過濾器必須豎直水杯向下安裝。

4樓:悠悠網事

1.攜帶含有灰塵、油、鐵鏽和水份等有害物質的壓縮空氣,進入壓縮空氣過濾器第一級過濾裝置。 2.

當壓縮空氣通過第一級筒狀網眼過濾芯時產生聚結效應,大一點的顆粒將被吸附在濾材上,並且水份會凝結成較大的水滴。 3.進入分離室時,壓縮空氣速度減緩,使得顆粒再一次聚集,水霧再次凝結在乙個蜂窩狀的聚水器上。

4.載著雜質顆粒的水沿著底部流到排水裝置,通過自動或電動排水閥將其排出。 5.

壓縮空氣中95%以上的水滴、油液以及大顆粒已被第一濾芯濾除,經第一級過濾後的壓縮空氣進入了第二級濾芯。 6.壓縮空氣通過第二級由特殊棉所製成的纖維過濾網時,會產生數以千計的小旋渦,同時壓縮空氣將被加速數十倍,旋渦中心猶如龍捲風一樣,形成真空狀態,在第一級過濾沒有被濾除的水滴再次被氣化、轉換、濾除,同時,小到5微公尺的顆粒也被第二級濾網完全清除。

7.經兩級過濾達到無塵、無鏽、無油、無水滴的乾淨、乾燥的壓縮空氣,保障氣動裝置的正常執行,延長氣動裝置使用壽命。

壓縮空氣精密過濾器有哪幾種?

5樓:渠豔卉

精密過濾器(壓縮空氣過濾器,管道過濾器,管路過濾器)

精密過濾器精細分級:

a主管路過濾器能除去大量的液體及3μm以上固體微粒,達到最低殘留油分含量僅5ppm,有少量的水分、灰塵和油霧。用於空壓機,後部冷卻器之後,其它過濾器之前,作一般保護之用;用於冷乾機之前,作前處理裝置。

b空氣管路過濾器能濾除小至1μm的液體及固體微粒,達到最低殘油分含量僅,有微量水分、灰塵和油霧。用於a級過濾器之前作前處理之用;冷乾機和吸乾機之後,進一步提高空氣質素。

c超高效除油過濾器能濾除小至的液體及固體微粒,達到最低殘油含量僅,幾乎所有的水分、灰塵和油都被去除。

用於h級過濾和吸乾機之前,起保護作用,冷乾機之後,確保空氣中不含油。

d活性炭微油霧過濾器能濾除小至的油霧及碳氫化合物,達到最低殘油含量僅,不含水分、灰塵和油,無臭無味。

起最後一道過濾作用,供一些必須使用高質量高質量空氣的單位,如食品工業、呼吸、無菌包裝等。

6樓:馨昕

精密過濾器各級功能簡介:

q級:第一道過濾。除主管道大粒水3u

p級:第二道過濾,除水1u

s級:除油 ,上面最好有p級保護,配套用。

c級:是活性碳材料。

等級介紹:q級-主管路過濾器。

多用於空壓機後部冷卻器之後或冷凍式乾燥機及其他過濾器之前來保護整個系統。可濾除大量液體及3微公尺以上之固態顆粒,達到最低殘留油份含量僅5ppmw/w。

p級-空氣管路過濾器。

多裝置在工具、機械、馬達、汽缸等裝置及a級超高效除油過濾器前,或吸附式乾燥機後以移除水分及粒子。可濾除小至1微公尺之液體及固態顆粒,達到最低殘留油份含量僅。

s級-超高效除油過濾器。

多用於吸附式乾燥機上游或冷凍式乾燥機下游以確保系統所使用空氣處於完全無油狀態。可濾除小到微公尺液體及固體顆粒,達到最低殘留油份含量僅僅只有0.

001ppmw/w.切記一定要在上游加裝p級空氣管路過濾器來保護。

壓縮空氣過濾器有什麼作用?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按照濾清原理,空氣濾清器可分為過濾式、離心式、油浴式、複合式幾種在維護時,紙濾芯千萬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則紙濾芯會失效,還容易引起飛車事故。保養時,只能使用振動法、軟刷刷除法(要順著其皺摺刷)或壓縮空氣反吹法清除附著在紙濾芯表面的灰塵、汙物。對粗濾器部分,應及時清除集塵部位,葉片和旋風管等處的灰塵。

即使每次都能精心維護,紙濾芯也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效能,其進氣阻力會增高,因此,一般當紙濾芯需要進行第4次維護保養時,就應更換新濾芯了。若紙濾芯出現破裂、穿孔或者濾紙與端蓋脫膠等問題,應立即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空氣過濾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從氣源出來的壓縮空氣中含有過量的水汽和油滴,同時還有固體雜質,如鐵鏽、沙粒、管道密封劑等,這些會損壞活塞密封環,堵塞元器件上的小排氣孔,縮短元器件的使用壽命或使之失效。空氣過濾器的作用就是將壓縮空氣中的液態水、液態油滴分離出來,並濾去空氣中的灰塵和固體雜質,但不能除去氣態的水和油。

空氣過濾器的主要效能指標過濾精度:

1、指允許通過的雜質顆粒的最大直徑。影響過濾精度的關鍵是濾芯,可根據後面元器件的需要選擇不同的濾芯,使其達到相應的過濾精度。

流量特性2、指在一定的進口壓力下,通過過濾器的空氣流量與過濾器兩端壓力降之間的關係曲線,實際使用時,最好在壓力損失小於的範圍內選用。在空氣過濾器中,影響流量特性的主要是本體和濾芯。

分水效率3、指分離出來的水分與進氣口空氣中所含水分之比。一般要求空氣過濾器的分水效率不小於80%.影響分水效率的主要是導流板。

4、目的就是為了獲得能夠達到標準的潔淨空氣,一般通風用過濾器就是針對空氣中的不同粒徑的粉塵粒子進行捕捉,吸附,使空氣質素提高,化學過濾器除了吸附灰塵之外主要還可以吸附氣味,通常用於生物製藥、醫院、機場航站樓、人居環境等地方。一般通風用的過濾器用途就比較廣泛了,微電子行業、塗裝行業、食品飲料業等等都有需要。也就是說,過濾器只是乙個手段,為了達到潔淨的目標。

5、總而言之,空氣過濾器主要是除掉空氣中的機械雜質,如灰塵、粉塵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壓縮空氣站設計規範-2002》中,對過濾器作了明確的規定:「使用者對壓縮空氣質量有要求時,應在空氣乾燥裝置前、後,用氣裝置等處,裝置相應精度的過濾器」、「當壓縮空氣需要乾燥時,在進入乾燥裝置前,對壓縮空氣應當採取有效的除油措施」等。由此可見壓縮空氣過濾器的作用是多麼的重要。

壓縮空氣過濾器效能:通過壓縮空氣過濾器,可以除掉壓縮空氣中的油分子、液態水、微生物、固體顆粒、塵埃、細小顆粒等雜質。

對於一組效能良好的過濾器,過濾效率要高、一般應能達到以上;阻力小,保證過濾氣體壓力、流量變化不大;濾材本身要具備一定的機械強度,不僅能夠承受一定的壓力,而且能夠耐氣流的衝擊,在動態氣流中不破裂、不起毛、不掉渣;不發生氧化或表層剝離的現象,濾材的壽命長,清洗、更換更方便。

壓縮空氣過濾器作用:dpc壓縮空氣過濾器,能高效地去除水、油汙、固體顆粒等雜質,過濾器採用高分子過濾材料,超強吸附能力,結構合理,體積小、重量輕,具有可清洗可更換等特點。其中,高效精密過濾器能有效阻擋0.

01um以上的固體顆粒,粉塵、油分子等雜質,過濾效率高達。

10樓:上海泉商工業

壓縮空氣過濾器可以除去壓縮空氣的水份,油份,粉塵顆粒,過濾精度可以達到,品牌有派克多公尺尼克,杭州山立,英格索蘭,阿特拉斯,壽力,泉商工業qsie,多明尼克漢德,漢克森等。詳情請諮詢13761436118

空氣過濾器的過濾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11樓:佳潔寶濾器****

1.空氣過濾器根據過濾等級分為:初效空氣過濾器、中效空氣過濾器、高效空氣過濾器;

2.初效空氣過濾器一般用於除塵過濾處理,汽車塗裝廠高溫烤爐;中效空氣過濾器一般用於**空調與集中通風系統;高效空氣過濾器一般用於各行業的潔淨工程,以及有特殊要求的空調和工藝性送風系統。

空氣精密過濾器有什麼作用,壓縮空氣精密過濾器有什麼用?

精密過濾器各級功能簡介 q級 第一道過濾。除主管道大粒水3u p級 第二道過濾,除水1u s級 除油0.01u 上面最好有p級保護,配套用。c級 是活性碳材料 等級介紹 q級 主管路過濾器 多用於空壓機後部冷卻器之後或冷凍式乾燥機及其他過濾器之前來保護整個系統。可濾除大量液體及3微公尺以上之固態顆粒...

壓縮空氣的原理,壓縮空氣有什麼

壓縮空氣,棉花就能燃燒,神奇不?空氣炮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空氣動力原理,工作介質為空氣,由一差壓裝置和可實現自動控制的快速排氣閥 瞬間將空氣壓力能轉變成空氣射流動力能,可以產生強大的衝擊力,是一種清潔 無汙染 低耗能的理想清堵吹灰裝置。空氣炮作為桶倉 管道內物料清堵的有力裝置,空氣炮的動作需要相關元件的...

機械過濾器跟普通的過濾器有區別麼

機械過濾器跟普通的過濾器都是過濾器,過濾介質不一樣,過濾精度也不一樣。一般把裝石英砂 錳砂 無煙煤 活性炭的容器稱為機械過濾器。機械過濾器也稱為壓力式過濾器 是純水製備前期預處理 水淨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材質有鋼製襯膠或不鏽鋼,根據過濾介質的不同分為天然石英砂過濾器 多介質過濾器 活性炭過濾器 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