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分析助焊層與阻焊層

2023-05-13 05:10:03 字數 1362 閱讀 7296

1樓:電子粉絲

soldermask是阻焊層,印綠油時,畫線的就不漏印阻焊漿料。

pastemask是上錫層,安裝貼片元件時,畫線的地方會漏印上錫漿。

兩個相反。不管你在哪一層中畫線,綠油絲網都會阻斷而露出銅層,所以很多人搞混。搞混的人一般沒用過鋼網上錫漿。

2樓:網友

1 pastemask是助焊層。

2 助焊層:paste mask,是機器貼片時要用的,是對應所有貼片元件的焊盤的,大小與toplayer/bottomlayer層一樣,是用來開鋼網漏錫用的。

阻焊層:solder mask,是指板子上要上綠油的部分;因為它是負片輸出,所以實際上有的solder mask部分實際效果並不上綠油,而是鍍錫,呈銀白色!

3 阻焊層的意思是在整片阻焊的綠油上開窗,目的是允許焊接!預設情況下,沒有阻焊層的區域都要上綠油!paste mask層用於貼片封裝!

3樓:匿名使用者

pastemask是助焊層,soldermask是阻焊層。

綠油」(其實不一定是綠的)可以使焊錫不能附著在銅箔上,阻焊層上覆蓋有「綠油」,使得焊錫能堆積在焊盤周圍,不會溢位變成一大片。自製電路板焊接的很難看,就是因為沒有阻焊層。

助焊層沒有「綠油」,有助焊劑,可以防止銅箔氧化,幫助錫附著在銅箔上。

常見的助焊劑有松香酒精溶液,酒精揮發後松香附著在電路板上。

生產線上的機器的工作方式會使助焊層上附上一層錫。

如果要是拿一塊做好的pcb來看,可以更容易理解。要是能動手焊一塊板,你就知道這兩個層有多麼重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pastemask是助焊層 soldermask是阻焊層。

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助焊層是幫助焊接,有這一層的地方就不刷綠油。

鍍上錫以幫助焊接。

阻焊層是阻止焊接,本來,有這一層的地方就應。

該要刷綠油以阻止焊接。但是, 在生產pcb時,阻焊層是負輸出,所以,實際情況就是,在阻焊。

層上劃線的地方最後也會鍍上錫。

所以,這兩個層最後的效果都是一樣的:在這一層畫上線,那這個線就會被鍍上錫!ok?

5樓:網友

soldermask 阻焊層。

一般設計電路中 包含阻焊層的不上綠油(絕緣)這個是pcb生產必須。

pastemask是助焊層。

通常不需要交給pcb廠。

只有當使用迴路焊時 利用該層來製作錫膏的掩膜 (波峰焊不需要)生產時用。2者基本一致。

但是像mark點之類是不同的。

設計pcb的應該都知道。

6樓:深_藍_火_焰

一樓對 區分就是開不開鋼網,pcb上沒區別。

固態松香和松香水的區別松香水可以助焊,那我錫焊時用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 398a認為,松香水又叫助焊劑用於電子產品助焊作用。松香一般是固體產成品。松香和松香水有什麼區別 松香水是辛烷 壬烷 本乙烷 二甲苯 三甲苯所調配而成的有機溶劑,危害物質分類第三類易燃液體。和電子工業中的用於助焊 松香水 是有區別的。是由那是松香粉末溶於酒精製成的。區別 無色...

請幫忙給我分析一下好嗎,請幫忙給我分析一下好嗎?

個人覺得,你跟著他不會幸福!特別是這個兒子比較難得照顧啊!如果人好還可以,如果以後不好的話真的難說了一輩子的事情,好好冷靜下!你一定會後悔.如果結婚.那傢伙,都39了 連套房子都買不起,證明他沒本事.你好!既然你們之前已經打算結婚,我想你對他的人品 以及以後的婚姻生活都有所考慮。現在的問題只是把婚期...

求大神給我分析分析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不說出你的 性格 愛好 喜怒 怎麼說出你是個怎麼樣的人 又不是 路邊攤算命的 感情煩惱戀愛 你不要拿帥不帥來當做問題,你浪費自己的時間也就算了,但不要浪費別人時間,最後一句人是會變得,時間是轉的。戀愛 感情 煩惱 面對這種情況,要考慮的方面太多了,首先有一點是肯定的,你絕對不能和你的家人鬧矛盾,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