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如明亮的航燈給我們指明方向,分析評估工具能為稽查實施指明方向嗎

2021-03-03 21:29:45 字數 2253 閱讀 4102

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

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

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

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樹木是因為各部分受光不同而能指明方向嗎?

2樓:易書科技

小朋友都知道:像其他植物一樣,樹木的生長離不開陽光,而受陽光照射較強烈的那一邊內,枝葉生長就比容較旺盛。一般情況下,南邊陽光照射較其他方向強烈,因此樹木朝南的一方枝葉茂盛。

據此就可以判斷東南西北各個方向了。

另外,樹木南邊的葉子越多,所製造的養料就越多,從而所需要的水分也越多,因此樹幹的木質部分(皮以內的部分)就要多從根吸收水和氮、磷、鉀等,並輸送給葉子。樹幹輸送水和養料的通道是呈豎直方向排列的維管束,像導管一樣。由於南邊葉子需要的水和養料多,維管束就多,所得到的養料也多,所以南邊部分特別肥壯。

把樹幹鋸斷還會發現,年輪南邊的部分比較寬,所以觀察年輪也能判斷出方向。

[我還想知道]

在我國北方的草原上,生長著一種名叫野萵苣的小草,被人們稱為「指南針植物」。它的葉子好像磁針一樣總是指著南北方向。

在非洲最大的島國馬達加斯加島上,生長著一種奇特的「燭台樹」。這種樹不論長在山頂、山坡,還是山坳裡,也不管長到多高,它那細小的葉子總是指向南極,因此,當地人就把這種樹當作「指南針」。

深沉的母愛有多偉大?

3樓:易書科技

以前,媽媽在我的眼裡是乙個極為嚴厲的人,從不會疼愛我,更不允許我在她面前撒嬌。

記得我5歲那年,一天晚上,家裡停了電,媽媽便讓我去買蠟燭。在幼小的我看來,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嚇得我連連後退。媽媽卻「狠心」地說:

「如果你不去買,那就摸黑吧!今晚你乙個人睡覺!」聽媽媽這麼說,我只好從媽媽手裡拿過錢,出去買蠟燭。

一路上,我不停地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不要怕。我一路小跑地來到了商店,買了兩支蠟燭,趕緊往回趕。因為跑得太快,還滑了一跤,可我顧不得疼痛,只是乙個勁兒地往回跑。

到了家,我滿以為媽媽會表揚我呢,哪知她卻說:「這不是回來了嗎?凡事都要鍛鍊,不要老認為自己小。

」蠟燭點燃後,媽媽發現我摔得渾身都髒了,腿上還流著血。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拿出藥箱,為我清洗傷口,塗上了藥水。她邊塗著還邊責怪說: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一句話說得我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想:媽媽真是太狠心了!

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讓我乙個人去拿牛奶。到了冬天,乙個7歲的孩子每天要跑上幾百公尺的路去拿牛奶,在路上稍微慢一點的話,吃早飯的時間就不夠了,可媽媽從不允許我不吃完早飯就上學,有好幾次都差點遲到。為此,我只能每天早一點起床。

到了三年級,我的任務便已不再是拿牛奶這麼簡單了,媽媽要我自己起來做早飯。這樣就要起得更早,最初幾次,不是被燙著,就是打碎了碗碟什麼的,媽媽倒也不說什麼。想到別的孩子都在暖和的被窩裡隨意地舒展著腰肢,我卻要一大早起來在廚房裡張羅著自己的早飯,心裡委屈得很,老是忍不住要掉眼淚。

後來在媽媽的「逼迫」下開始學洗衣服的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家裡明明有洗衣機,卻不讓我用,還叫我用搓衣板洗衣服呢?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發現自己獨立了,比如有時候在親戚家住上幾天,他們對我照料得很周到,可我卻感覺到很不習慣,什麼事情總要自己來。親戚們都說:「你真能幹!

」我卻只是一笑,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從小就這麼過來的嘛。中考的時候,許多同學都是由家長陪著去看考場的,惟獨我是自己乙個人去了。至於假期裡去學電腦,參加培訓什麼的,更是不指望父母幫什麼忙了,全由我乙個人去。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深沉。

哦!媽媽,你是多麼的用心良苦,而以前的我卻總是錯怪了你。沒有乙個母親不是為自己的孩子好的,也許她們表現的方式不一樣,但是,那份愛是絕對純真的,至高無上的。

4樓:奇冷知識

母愛是乙個漢語詞彙,一般泛指母親對子女的愛。屬於母親的或母親應有的溫柔、熱情或慈愛。出自《雞肋編》。

分析評估工具能為稽查實施指明方向嗎

5樓:ofweek人才網

1、項bai目風險管理中定性分析du的工具與技術有zhi:實施定性dao風險分析的工版具與技術主要有風權險概率與影響評估、概率影響矩陣、風險定性分析工具資料以及風險等級等,都是確定風險優先順序應考慮的指標。在某些定性分析中,可以綜合考慮。

2、專案風險管理是指對專案風險從識別到分析乃至採取應對措施等一系列過程,它包括將積極因素所產生專案風險管理流程的影響最大化和使消極因素產生的影響最小化兩方面內容

關於父愛母愛的小練筆,父愛如山 母愛如海小練筆150字

所有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父母也不例外。有一句話叫做 母愛如海,父愛如山 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有一次,我晚上睡覺時老咳嗽,媽媽聽到了,連忙下床,找來溫度計,給我量了一 溫,見我正在發高燒,這可把媽媽急壞了。她趕緊叫醒爸爸,他們穿好衣服,背起我,巴不得直接飛到醫院。到了醫院,爸爸媽媽等我打完...

要寫關於母愛的作文誰給事例呢,要寫關於母愛的作文,,,誰給乙個事例呢。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漸漸褪色。但有些事兒,卻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乙份深沉的母愛。九月的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報說有...

高姓給孫子取名夢航好聽嗎,讓算命的給孩子起名好嗎?

不,諧音高夢寒抄,寒有不如意之襲意,古人起名講究生辰,天時,地利,寒有少且罕至之意所以我建議換乙個字夢 也。航 捷。都有好的寓意,成功之地高又何妨,我也能夠航行。夢高又如何,我也依舊捷足先登。個人看法 孩子的名字有必要用算命的給起嗎?沒有必要。想一想,算命的為啥只是算命呢,給自己算個名字,他還需要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