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親王是康熙什麼人

2023-05-13 05:10:02 字數 927 閱讀 2038

1樓:小蜜蜂聊教育

康親王是康熙皇帝的堂兄。

康親王是愛新覺羅傑書,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曾孫,清朝宗室、重要將領,為清代六大親王之一。順治六年,襲爵封為郡王。順治八年,加封號為康郡王。

順治十六年,因其伯父巽親王滿達海被追論前罪,最終被追奪諡法及碑文,降爵為貝勒。滿達海之子愛新覺羅·常阿岱亦因父罪而被降爵為貝勒,禮親王一系的鐵帽子王爵位由傑書承襲為康親王。

傑書是康熙一朝著名的八旗將領,正白旗都統,正南大將軍。康熙十三年,傑書為率軍前往浙江,剿耿精忠。康熙十五年,傑書兵進浙江,直搗福建,耿精忠大勢已去,親自到傑書軍前投誠。

康親王的功績

康親王傑書在浙、閩地區轉戰六年,至此時才算大功告成。傑書凱旋之時,康熙帝親自到盧溝橋迎接,榮譽達到極點。康親王靠自己的智慧型與勇氣,平定了耿精忠的叛亂,使大清得以繼續穩定地發展下去。

康親王的豐功偉績無愧於清代親王的美譽。

康熙十三年六月,康親王傑書為奉命大將軍,率軍前往浙江,剿耿精忠,隨軍有固山貝子傅喇塔,將軍賴塔、副都統喇哈、紀爾他布參贊軍務。同年九月,傑書抵浙江金華,耿精忠已攻占浙江南部溫州、處州等地。

不久,耿部下都督徐尚朝率五萬大軍攻金華,進犯浙江腹地。傑書命都統巴雅爾、副都統馬哈達迎拒,殺吳榮先,殲敵二萬。十二月,徐尚朝率五萬兵進攻金華城南十二里莊,巴雅爾與總兵陳世凱拒戰,破敵於積道山,收復永康、縉雲二縣。

傑書於上虞縣敗方懋功;於義烏、武義敗馮公輔,並收復二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愛新覺羅·傑書(康親王)

恭親王府是古代什麼地位人住的地方

恭王府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初為大學士和珅的私邸。同治初年,這裡的第三代主人恭親王奕欣,身兼議政王 軍機領班大臣等要職,重權在握,顯赫一時,乃大築邸園,同時也對府邸部分進行了修繕與改建。我們看到的恭王府的建築規模與格局,就是在那個時候最後形成的。恭王府前半部是富麗堂皇的府邸,後半部為幽深秀麗的古典園林...

林沖是個什麼人,洪教頭是個什麼人

林沖是乙個武藝高強,臨危不亂。足智多謀的人 洪教頭是乙個自以為是,跋扈囂張,目中無人的人 林沖是水滸傳裡的人物,綽號 豹子頭。以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後來被高俅父子逼反,走上梁山。洪教頭是 小旋風 柴進家的乙個武術教師。林沖在被發配的路上曾在柴進家留宿,而且受到厚待。洪教頭吃醋不服,於是二人較量,結果...

什麼人是好人

樂善好施,有愛心,真誠的人。希望採納 好人是和壞人相對的,一般是優點多的,使人滿意的,善良,安分守己,憑良心做事,懂得饒恕,不主動害人,就是好人。1 真正的善良 真正的善良是以人的品質表現出來才為真正的善良。從時間上來說真正的善良之舉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是長期堅持善舉,終身不誨。如深圳的藝人叢飛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