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怎麼辦 睡覺腳冷,睡覺腳冷怎麼辦

2023-05-12 17:15:03 字數 2567 閱讀 2873

1樓:馮麻子中藥肚臍貼

遠紅外線睡眠暖腳墊:這是一種專為睡眠腳冷設計的暖腳產品,只溫暖腳部,無輻射、不上火,無漏電電擊危險。使用目前發熱效率高達98%的碳纖維遠紅外發**作為發熱元件,碳纖維發**能產生的4-17μm遠紅外線對人體極為有益,在醫學上把4-17μm的遠紅外線稱為「生命之光」。

在醫學界常用它來對人作理療,效果非常理想。所以採用碳纖維發熱不僅可以給你帶來溫暖,更是給你帶來健康。不會產生明火,無火災風險,其使用符合國際安全規範的安全電壓24v供電,沒有電擊危險,即使小孩不小心尿床了也不會有任何安全風險,是目前安全性、暖腳效果最好的睡眠暖腳產品。

2樓:柏克萊

我也是 睡前用熱水泡腳 還有棉毛褲脫一半留一半 很暖和的。

3樓:我朝天下蘸闢

氣血不暢!睡前用加了薑片的熱水泡腳,很有效。多吃羊肉。

4樓:一切作孽之人

很簡單,睡前記得燙腳,時間長點。

睡覺腳冷怎麼辦

5樓:懂視生活

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腳冷的情況,這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時候我們會睡著睡著覺被冷醒的,也不知道怎麼辦好,相信大家看了下面的講述就知道了。

1. 第一,睡覺腳冷就要在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這樣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還有就是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2. 第二,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公尺酒薑片(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3. 第三,睡覺腳冷,可以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的,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注意事項。睡覺腳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的,睡覺的時候穿襪子,在腳的旁邊放個暖水袋,還有一定要蓋好被子,不要赤腳下地,這樣會緩解腳冷的。

睡覺腳冷,怎麼回事?

6樓:特渴

可能腳在被子裡悶的出汗,然後腳就會冰涼。

腳冷的人怎樣睡覺

7樓:迷路cock麼

1、睡前泡腳。

泡腳是睡前讓自己的腳暖起來的最有效的方法,腳暖了,身體自然就暖了。而且睡前泡腳還可以舒筋活血、緩解疲勞、有助於睡眠。

2、腳部按摩(搓腳)

冬天在室外覺得手冷時,我們往往會採用搓手的方式來讓手暖和。同樣,睡前將雙腳搓一搓,也是讓腳不再冰涼的乙個實用方法。而且,腳底的許多穴位與大腦相連,經常按摩能夠緩解疲勞,改善睡眠。

睡前搓搓腳,失眠、多夢就會越來越少。

3、使用熱水袋。

晚上睡覺時,可以選擇一款***的熱水袋放在被窩裡,無論是用電的熱水袋,還是裝開水的,只要結實就行,因為睡覺的時候很容易踢到。這樣等你進去被窩的時候,腳自然也暖和了,很舒服。

4、注意飲食。

腳冷的人要避免吃生冷的東西,多吃一些溫熱滋補的食品,給身體提供必須的營養,比如鯽魚、胡蘿蔔、芒果、桂圓、蓮子、羊肉、牛肉、雞肉等等。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8樓:調皮的詩詩

腳涼的主要原因是區域性血液迴圈差,尤其在冬天的時候,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腳是人體離心臟最遠的部位,血液如果迴圈不好,回流能力減弱,就會使足部血管不暢通,末梢迴圈不好就會造成腳很涼。

此時可以用40℃左右的熱水泡腳,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也可以採取有氧運動,或者吃溫熱性質的食物、中藥來**。中醫認為腳涼主要屬於心陽虛和腎陽虛範疇,陽氣無法溫煦到足部,對於有些嚴重的患者也可以用溫補腎陽或者補心陽的藥物進行**。

晚上睡覺腳冷是怎麼回事

9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晚上睡覺腳冰涼多是由於體質虛寒或經脈不通暢導致的,多見於女性或脾胃虛弱者。

體質虛寒者尤其的腎陽虛或脾胃虛弱的人最容易出現晚上睡覺手腳冰涼,腎陽主一身之火,腎陽虛衰則易感到寒冷,四肢尤其下肢及腰部不能受到溫煦,時常感到冰涼一片;脾胃虛寒者,水谷運化能力不足,不能化生出足夠的營衛之氣,衛氣主人體的免疫功能,亦對體溫具有調節和控制作用,脾胃虛寒則容易手腳冰涼,不分四季、冬季夜晚更甚。

經脈不通暢,有淤血阻滯者也容易夜間手腳冰涼,夜晚陽氣入里,陰氣通行體表,經脈不暢,陰氣濡養無法到達四肢,尤其是處於下部的雙腳。晚上睡覺腳冷,乙個是室溫比較低的原因,另乙個原因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再者就是病理性原因,比如靜脈炎,糖尿病病足等。因為如果腿部腳部血液迴圈不好,或者下肢靜脈回流不好,血液不通暢,就會出現腳冷的情況,需要找出原因,才能正確**。

意見建議:建議如果經常性晚上睡覺覺了,需要到醫院檢查,找出原因是有血液迴圈不好的原因,還是有靜脈炎,或者是糖尿病病足的原因,找出**後,積極的**。

晚上睡覺腳冷是怎麼回事?睡覺腳冷,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腳冷的情況,可能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腎陽虛,如果是年輕人出現的這樣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中成藥來 第二種老年人因為年齡的增長,導致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可以睡前多用熱水泡腳,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或者將空調調整到乙個合適的溫度,周圍環境的改變也會使腳部溫度回公升。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

冬天腳冷怎麼辦?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 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助睡眠。2 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3 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 公尺酒 薑片 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 1 1 泡腳。在看電視或休息時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4...

腳很冷怎麼辦,腳冷怎麼辦 小妙招

如果是男的腿冷是陰虛,女的是陽虛,可根據型別來補腎,這一定要治的,不然落下風濕病就不好治了。我還是建議你去找中醫大夫看一看,吃幾付中藥就會好的。我以前就是這種現象,一到冬天手腳都涼,吃了幾付中藥好了。當然更應請注意保暖,冬天要帶上護膝可緩解些。用瓶子裝上熱水 在睡前放入被子裡 洗漱後用手按摩腳使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