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茶加個什麼偏旁等於什麼字,茶加偏旁是什麼字?

2023-05-12 17:15:02 字數 2821 閱讀 2943

茶加偏旁是什麼字?

1樓:匿名使用者

搽:讀音:chá

解釋:(動)塗抹:~粉|~藥。

造句:練功時候我不認真打傷我後給我搽藥,下山前的一萬塊錢,這些小事一下裝滿我腦子。

一般外搽藥物**使用各種外用的塗抹劑,達到止汗、抗菌和保持芳香之功能。

等回到房間施南幫我搽藥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忘記問他的名字了。

乾咳兩下,彰明昆才有點尷尬的繼續幫那少女騎士搽藥。

更不要說,自己受傷後的這幾日來,端茶送水,搽藥清理,無微不至的照料,實在難得。

周慧閔瞄了一眼認真的給自己搽藥的幕城,臉蛋不由更加通紅,腦袋都快低到胸口來了。

完了完了,他開始幫我搽藥了,又離我這麼近了,我奇怪為什麼他的臉一離我這麼近,我的心跳就會加速,臉就會變成番茄呢。

洗澡,洗衣服,然後搽藥油,看會電視,然後安心睡覺。

而就在此時,城內一處客棧裡,將長衫脫下的扶風正在被一名少女服侍著,在後背的傷口搽藥,一聲譏諷卻在身後傳來。

昨天原本以為只是痛一會兒就會沒事的,所以並沒有做什麼緊急處理搽藥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 茶。chá ㄔ

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有鋸齒,經加工制為飲料,就是茶葉;秋末開花,白色;種子可榨油;木質緻密,供雕刻用:茶樹。茶農。

特指「茶葉」:綠茶。紅茶。花茶。沱茶。龍井茶。烏龍茶。

用茶葉沏成的飲料:茶水。茶飯。茶點(茶水、點心)。茶話會。茶博士(善於烹茶的人,亦指賣茶的人或茶館侍者)。茶餘飯後。

泛指某些飲料:茶湯。麵茶。果茶。

特指「茶點」:早茶。晚茶。搽。chá

動)塗抹:~粉|~藥。

形似』 茶。

逆序』 塗~

漢字:嗏。拼音:chā 聲母:ch

部首:口部 部首筆畫:3筆。

筆畫:9劃 總筆畫數:12筆。

筆順:豎折橫橫豎豎撇捺橫豎撇捺。

喝茶的「茶」加個偏旁是什麼字?

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嗏 chā

1、油茶。造句:油茶皂素乳化劑乳化石蠟效果好,在人造板工業上應用可以提高板材的檔次,節省油酸,因不用氨水,顯著改善了工人的勞動條件。

解釋:2用油茶麵兒衝成的糊狀食品。

2、早茶。造句:凱恩斯:倫敦居民可以一邊喝著早茶,一邊通過**來訂購世界各地的產品;還可以想象著他們訂購的產品早早地放在自家門口台階上。

解釋:早晨吃的茶點:~餅乾。

3、茶花。造句:面對這造化的奇景,只瞧得目瞪口呆,驚嘆不已,一斜眼,只見湖畔生著一叢叢茶花,在月色下搖曳生姿。

解釋:(~兒)山茶、茶樹、油茶樹的花。特指山茶的花。

4、茶几。造句:好萊塢導演都喜歡這樣乙個場景:乙個人把頭低到一張玻璃茶几上,捲緊一張挺括的美鈔,然後把一段插入鼻孔,另一端則探到一線白色粉末裡。

解釋:(~兒)放茶具用的家具,比桌子小。

5、茶湯。造句:這裡還有風味小吃,如茶湯、鍋巴菜、耳朵眼炸糕,其中茶湯的倒茶技術是一絕,因為湯是從乙個形似籠嘴的茶壺裡倒出來的。

解釋:糜子面或高粱面用開水衝成糊狀的食品。

6、茶色。造句:某些葡萄酒在陳釀的過程中由於氧化而產生的一種特殊的口感和氣味。對茶色波爾圖酒以及其他一些型別的加強葡萄酒而言這種口感和氣味是人們所期待的特徵。

解釋:茶褐色。

7、茶鹼。造句:研究證明,茶葉裡所含的茶鹼會提高人的體溫。發燒的病人如果喝茶不但不利於降體溫,還會因喝茶而使降溫藥的作用大打折扣。

解釋:茶葉中所含的一種有機化合物,白色結晶狀粉末,有苦味。可作藥用。

8、油茶。造句:油茶皂素乳化劑乳化石蠟效果好,在人造板工業上應用可以提高板材的檔次,節省油酸,因不用氨水,顯著改善了工人的勞動條件。

解釋:2用油茶麵兒衝成的糊狀食品。

9、普洱茶。

造句:普洱茶價的起伏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人們對投資時機把握的不足,以及**對雲南農村的失察。大城市裡行家手中捏著大量現金的現象也說明了同樣的問題。

解釋:雲南西南部出產的一種茶,多壓制成塊。因產地的部分地區在清代屬於普洱府而得名。

10、龍井茶。

造句:利用正交試驗設計,研究了沖泡水溫與沖泡時間、沖泡水溫與沖泡次數對西湖龍井茶沖泡效果的影響。

解釋:綠茶的一種。形狀扁平而直,色澤翠綠,產於浙江杭州龍井一帶。

4樓:泛小飯

搽 chá

塗抹:搽粉。

來。搽自。油。搽藥膏。

筆畫數:12;

部首:扌。搽 chá

動】如:搽雪花膏;在傷口上搽一層抗菌劑;搽藥搽粉 cháfěn

powder〗塗上化妝粉。

足字旁加個茶

5樓:匿名使用者

足字旁加個茶,讀作cha2。

6樓:誠信為本

這是擴充套件b裡的字,網頁顯示不出,字見**。

口字旁加個茶字唸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嗏 chā

部首筆畫。部首:口 部外筆畫:9 總筆畫:12

五筆86:kaws 五筆98:kaws 倉頡:

rtod筆順編號:251122341234 四角號碼:6409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55cf

詳細字義。嘆》1. 嘆詞 [eh]

嗏,酩子裡自尋思。——元· 高明《琵琶記·趙五娘憶夫》

2. 語氣詞。

見人不住偷睛抹,被你風魔了人也嗏!——金· 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

嗏 chb基本字義。

2. 古書上說的一種飲料。

3. 語氣詞:「被你風魔了人也~!。

茶加偏旁能變成什麼字

搽 讀音 ch 解釋 動 塗抹 粉 藥。造句 練功時候我不認真打傷我後給我搽藥,下山前的一萬塊錢,這些小事一下裝滿我腦子。一般外搽藥物 使用各種外用的塗抹劑,達到止汗 抗菌和保持芳香之功能。等回到房間施南幫我搽藥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忘記問他的名字了。乾咳兩下,彰明昆才有點尷尬的繼續幫那少女騎士搽藥。...

石偏旁加上楊右偏旁是什麼字,石字旁再加個偏旁的旁是什麼字

碭拼音 d ng 部首 石 總筆畫 8 解釋 1.有花紋的石頭。2.被衝蕩而出 奇舟之魚,而失水,則蚊能苦之 3.振盪 回猋肆其 駭兮 4.廣大 玄玄至 而運照 石字旁再加個偏旁的旁是什麼字 磅拼 音 b ng p n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b ng 1.英美制重量單位,一磅合0.45359237公...

喝茶有什麼營養,喝茶有什麼好處,茶有什麼營養?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有。經分析鑑定茶葉內含化合物多達500種左右。這些化合物中有些是人體所必需的成分,稱之為營養成分。如維生素類 蛋白質 氨基酸 類脂 類 醣類及礦物質元素等,它們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