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吃什麼水果,鸚鵡吃什麼食物

2023-05-12 03:00:02 字數 3576 閱讀 5974

1樓:又雙叒來咯

牡丹鸚鵡可以吃蘋果、甜玉公尺、紅蘿蔔,新鮮蔬果的補充非常重要,一週喂兩到三次,可以選擇硬度比較高的水果會比較受鸚鵡的歡迎。

通常中鸚鵡會比較喜歡這幾種蔬果,而水分太高的水果比較不適合,如:西瓜,因為有可能會導致拉肚子。

只吃一種的話會營養不良,可以把小公尺剁碎,餵給它吃,或者把穀子和小公尺、玉公尺纏在一起。還有,水一定要白開水,要溫水,自來水的話會導致拉肚子,如果不注意會導致胃腸炎,到時候一定要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大白菜、黃瓜(要洗乾淨哦)

水果類:西瓜皮、蘋果(同樣要洗乾淨哦)

如果發現鸚鵡稀便,這些東西最好不要喂了,否則事態就嚴重了。

3樓:廣懶寵物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鸚鵡不可以吃橘子。

您好,因為橘子果肉中含水分太多,吃多了容易拉肚子,也有可能會有一些問題產生,不建議冒這個險。另外部分的橘子果肉中是帶籽的,如果被鸚鵡誤食橘子籽的話,有可能會導致鸚鵡的心臟麻痺,嚴重時會直接導致它們死亡。

因為鸚鵡是屬於雜食性的鳥類,所以對它來說,適合它吃的水果有很多,平時只要避免掉含水分過多的水果(像梨子、西瓜)即可。可以多吃蘋果(對鸚鵡催情的作用比較大)、橘子皮(橘子肉避免食用,但是食用橘子皮可以增加抵抗力,補充營養)、香蕉(和人類食用一樣,可以促進鸚鵡腸道系統的吸收和消化)。另外蔬菜類的食物除掉菠菜(食用後會導致鸚鵡拉稀),其它的只要保證新鮮,都可以喂鸚鵡,比如生菜和白菜,這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些吃剩的骨頭上的肉筋,鸚鵡也比較喜歡吃。只要我們在餵食鸚鵡的過程中別太單一,注意食材新鮮,就可以把鸚鵡飼養得比較健壯活潑。

4樓:

蘋果,西瓜,黃瓜等,試試看,每只口味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梨外,鸚鵡一般的都能吃吧。

6樓:內藏玄雞

保姆級科普鸚鵡飲食構成及滋養丸的選擇[焦焦的鸚鵡同居手冊3]

7樓:向前看

牡丹鸚鵡可以吃蘋果、甜玉公尺和胡蘿蔔,補充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週喂它們兩三次,可以選擇硬度更高的水果,這會更受鸚鵡的歡迎。

牡丹鸚鵡不可以吃含水量過多的水果,如:西瓜,因為有可能會導致拉肚子。

如果只吃一種食物,就可能會營養不良,可以把小公尺切碎喂它,或者把小公尺和玉公尺包在一起,另外,水必須煮沸、溫熱,而自來水會引起腹瀉,如果不注意,就會引起胃腸炎,那時必須去看醫生。

8樓:網友

常規類別的鸚鵡型別,一般不要給菠菜,梨子,會引起拉稀,喂蘋果之類的要去種子,不然會中毒致死。

鸚鵡吃蘋果、香蕉、橘子皮、葡萄等水果最好,很多水果它都能吃,如櫻桃、菠蘿、香蕉、西瓜(瓜白的部分)、火龍果、芒果、桃子等。

9樓:對對對對對對發發發

鸚鵡是一種雜食性的鳥類,在飼養中投喂蘋果、櫻桃、香蕉、桃子、火龍果、芒果等水果最好。

1、蘋果(吃了可以催情)、香蕉(讓鸚鵡好消化)、橘子皮(吃了可以防病,還能補充營養)、葡萄(水分充足,補充維生素)。

2、很多水果都能吃(梨別喂)蘋果基本都愛吃,櫻桃,菠蘿,香蕉,西瓜(瓜白的部分),火龍果,芒果都有人喂過,你家的喜歡那一口不好說,有的水果沒見過碰都不碰,像我家的只吃蘋果,西瓜皮和芒果。鸚鵡可以吃蘋果,香蕉,桃子,梨子,芒果等大多數水果,但是西瓜和梨子不建議餵食。水份太多了,吃多了會拉肚子的。

10樓:知寵健康

植物果實、種子、嫩樹芽兒、飯粒、玉公尺粒、穀子、花生公尺等。

鸚鵡可以吃成熟了的果實,有的昆蟲也是鸚鵡的盤中餐。新鮮蔬菜瓜果的補充也非常重要,稍硬一點的水果鸚鵡魚比較喜歡吃,餵食量大約是乙個星期兩到三次。

大型鸚鵡更喜歡一些堅果、松子、向日葵種子之類含有較高脂肪的食物,這從它們強而有力的嘴就可以看出些端倪,而這些種子大多是碳水化合物所組成,雖然有一些脂肪含量比較高,但是大多數的種子都缺乏蛋白質。

鸚鵡吃什麼食物!!

11樓:蝴蝶蘭

鸚鵡:穀類:小公尺、大公尺、稻穀、燕麥仁、糙公尺、蕎麥、麻籽、生瓜子、花生公尺。

營養實在跟不上來,導致脫毛,精神不好,瘦巴巴的就可喂以下豆類:黃豆、紅豆、蠶豆、青豆。

蔬菜必不可少,它含有維生素、葉綠素。有各種蔬菜可喂,可以讓鸚鵡羽毛更鮮豔:

蘋果、香蕉、橘子皮、葡萄。

鸚鵡不能吃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薔薇科植物果實的果核及種子,例如:蘋果、梨、桃、杏、櫻桃等,果核或種子中含有氰化物。果肉本身無毒,而且有益,但餵食前請除去果核或種子。

2、蔥含有硫代硫酸鹽,蒜含有蒜素,少量進食不會引致中毒,如大量進食可以引致腹瀉、嘔吐及其它消化系統疾病。

3、乾及生的豆類,如四季豆、新鮮豆角、荷蘭豆等。含有植物性血球凝集素,會出現中毒症狀呼吸急速, 噁心、嘔吐、腹瀉等,嚴重可致命。

12樓:啊噠寵物老師

兼食少量昆蟲;也吃稻穀、粟子、碎玉公尺、黍和小公尺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公尺。

鸚鵡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鳥喙強勁有力。[1]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

親~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期待]最後祝您生活愉快~生意興隆~[慶祝][慶祝][慶祝]如果您還有問題可以結束諮詢之後再向我提問哦~

13樓:內藏玄雞

保姆級科普鸚鵡飲食構成及滋養丸的選擇[焦焦的鸚鵡同居手冊3]

鸚鵡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4樓:網友

鸚鵡可以吃蘋果、甜玉公尺和胡蘿蔔,補充新鮮水果和蔬菜很重要;如果你每週喂它們兩到三次,你可以選擇較硬的水果,這將更受鸚鵡的歡迎。

牡丹鸚鵡不能吃太多水分含量高的水果,如:西瓜,因為可能引起拉肚子。

如果只吃一種食物,會營養不良,你可以將小公尺和喂,或者可以將小公尺和玉公尺,此外,必須煮水和溫暖,和自來水會導致腹瀉,如果你不重視,會導致腸胃炎,必須去看醫生。

15樓:繩綠柳陶緞

一般鸚鵡水果是能吃的,梨和菠菜不能吃,會拉肚子,也不能吃一些甜的東西,比如牛奶會拉肚子,因為鸚鵡體內沒有排糖的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鸚鵡有數千種不同品種鸚鵡,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品種,不同品種吃水果情況,肯定是不可能一樣的。

鸚鵡吃什麼,鸚鵡吃什麼食物

虎皮鸚鵡可成對飼養,也可成群飼養,一般用鐵絲籠或內鋪鐵皮的箱形籠。每對鳥的活動空間應在立方公尺以上,否則不利於繁殖。籠底應做成抽屜式的 釘上鐵皮 便於拉出清掃和鋪砂。食 水用具宜深大,堅固,以防被咬壞。飼料以穀子和稗子為主,同時還要喂些麻籽或蘇子,但用量不能超過10 為了保證鳥所需的營養,青菜 白菜...

小鸚鵡吃什麼水果呢,小太陽鸚鵡吃什麼水果青菜

小鸚鵡在野外生存時,主要以各種植物果實 種子 堅果 嫩芽 花粉及少量昆蟲作為食物。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 種子 堅果 漿果 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 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在取食過程中,常以強大的鉤狀喙嘴與靈活的對趾形足配合完成,吃食時,常用其中一足充當 手 握...

灰鸚鵡吃什麼,灰鸚鵡都喜歡吃什麼食物

灰鸚鵡比較喜歡的食物 葵花籽 玉公尺 大麥 燕麥 蘋果等。灰鸚鵡體長33 41釐公尺,體重480 560克,平均壽命約50年。屬於大型鸚鵡,尾巴短,頭部圓,面部長毛,喜攀爬,不善飛翔。該物種說話能力強,天資聰穎,智商高,以擅長模仿人語聞名。覓食的時候通常一小群一起行動,喜食各類種子 堅果 水果 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