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公司的帳如何記賬,投資公司怎麼做賬?

2023-05-12 02:55:03 字數 1644 閱讀 5902

1樓:網友

以現金投資時。

借:長期投資 xx元。

貸:現金 xx元。

後期收回投資收益時。

成本法核算時。

借:現金。貸:投資收益。

權益法核算時。

借:現金。貸:長期投資。

借:長期投資。

貸投資收益。

2樓:

會計處理:你的:

借:長期股權投資。

貸:現金。對方的:

借:現金。貸:實收資本或者股本。

看看是投資比例,以及控制程度,分別按照企業會計準則要求確認成本法或者權益法核算。

稅務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十四條 企業對外投資期間,投資資產的成本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不得扣除。

如果兩家公司都是居民企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第二款之規定:企業的下列收入為免稅收入: (二)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三條規定:企業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第(二)項所稱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是指居民企業直接投資於其他居民企業取得的投資收益。企業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第(二)項和第(三)項所稱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不包括連續持有居民企業公開發行並上市流通的**不足12個月取得的投資收益。

投資公司怎麼做賬?

3樓:網友

1、無論什麼性質的公司,會計處理的原則都是一樣的。

2、收入、費用、成本、資產計價等有關規定學習一下就可以了。

3、國家也沒有規定投資管理公司的會計帳務怎麼處理。國家頒布的會計制度規定了所有公司的會計業務處理原則,照做就可以了。

4、每個公司有每個公司的具體業務,只要符合會計原則就可以了。

5、買一本企業會計制度學習一下。

你的串號我已經記下,採納後我會幫你製作。

4樓:職場達人小艾

回答投資公司屬於服務行業、金融行業的公司,在執行《企業會計制度》的同時,執行《投資公司會計核算辦法》,其他會計核算原理是相同的。

一般的小企業都執行《小企業會計制度》,設一本總賬、一本現金日記賬、一本銀行存款日記賬、一本明細分分類賬就可以了(含費用、固定資產、增值稅明細賬)常用的科目有: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庫存商品。

應付賬款、應付工資、其他應付款、應交稅金、其他應文款、實收資本、利潤分配、本年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提問能源行業會計賬務處理?如何初始建賬。

一本是庫存現金日記賬——記載「庫存現金」科目,一本是銀行存款日記賬——記載「銀行存款」科目。

2)一本費用明細賬。

這本賬可以設定「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應付職工薪酬」科目。如果賬簿是100頁的話,這樣安置期間費用:「管理費用」1-50頁,「銷售費用」51-80頁,「財務費用」81-100頁。

因為企業的管理費用比較多,財務費用比較少。如果業務多,可設定兩本。因為「應付職工薪酬」不多,每個月只有三五筆,所以留出三五頁足夠,可以在任何一本賬裡擠出幾頁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請問你是這麼解決的呢?謝謝。

金融投資公司如何起名金融投資公司起名

第一印象很重要,那些初次與你相見的人會根據你留給他的第一印象來決定 是對你一見鐘情,還是嗤之以鼻。而公司起名對乙個公司來說就顯得更重要了,所以,趕緊給你的公司起個好的名字。如果你正準備建立乙個自己的公司,那你千萬要抵擋住那些聽起來很可愛 很高深的名字。最好的名字是可以直接體現公司意向的,選擇那些可以...

擔保公司和投資公司的區別,投資公司和投資擔保公司的區別?

投資公抄 司是金融中介機構bai 擔保公司是非準金融機構 投資du公司吸納資金投資 zhi業盈利,擔保dao公司通過為企業或個人在銀行擔保融資盈利 投資公司與 公司 公司等金融衍生機構合作,擔保公司只能與銀行合作 投資公司不具備融資職能,擔保公司不可以用自有資金放貸及投資以前國家允許註冊投資擔保 現...

投資公司的真假如何判斷,乙個投資公司的真假如何判斷?

1 真正的投資公司 第一,他們會來實地考察,但是費用都是他們自己出。第三,介入早中期的投資公司不會要求你去做包裝,上市前期的公司會為了上市包裝那是另外一回事。第四,對財務報告等需要你去做,但是那也是只要按照一定標準做出來就可以,比如財務報告只要是註冊會計師出具就可以,公證書只要是律師或者公證處出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