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倉鼠要配母倉鼠母倉鼠反過來咬公倉鼠這是什麼情況啊

2023-05-12 03:00:06 字數 737 閱讀 2165

1樓:盈盈

倉鼠是獨居動物,領地意識很強,會打架的。花鳥市場的倉鼠相處和睦?剛接觸「一鼠一籠」的觀念時,問的最多的就是「為什麼花鳥市場的倉鼠可以一群呆在一起不打架?

事實上,花鳥市場的倉鼠大部分都是未滿月的,有的甚至才只有半個月。未成年的倉鼠的地盤意識並不強,能夠和睦相處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漸漸有了地盤意識,碰面就會打起來。

花鳥市場的倉鼠也不是不打架,你仔細觀察,往往能看到很多身體上有殘缺的倉鼠。更有甚者還被咬死,而這屍體都早被店主挑出來扔到邊上的垃圾桶裡了。不合籠怎麼生小寶寶?

繁殖並不代表一直合籠。倉鼠的繁殖最佳時期是4個月大到9個月大,過早繁殖對母體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減壽是其次,在生產和哺乳期間會出現的各種情況(例如難產、棄養、食子等)更是你不可預料的,這個時候你問再多的為什麼也沒有什麼幫助。而倉鼠交配的過程猶如「走婚」,而主人就是「媒人」。

每次一交配完就必須繼續分籠。懷孕期間的母鼠性格會變得焦躁,如果沒有把公鼠分籠出去,那麼打架是不可避免。而生產後如果公鼠沒有分籠,那麼棄養、食子更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

所以,除了交配的時候,其他時間都必須分籠。打架就分籠? 很多人會抱著一種僥倖心理:

我家的倉鼠們相處很和睦,如果打架了就分籠。而有著這樣的心理,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倉鼠打架往往都是在你酣睡中發生的,等第二天醒來,就可能看到受傷的倉鼠,或者只有乙隻存活。

合籠的倉鼠打架往往都發生在半夜,這個時候主人根本不可能會發現,更不可能阻止其打架。所以,如果真的愛你的倉鼠,請堅持一鼠一籠!

公母倉鼠為什麼要咬小倉鼠,公倉鼠咬母倉鼠怎麼回事?

還會吃仔吧 他們脾氣不好 還有就是不要去摸小倉鼠。免得他們身上有其他味道,大倉鼠也會咬他們的 公倉鼠咬母倉鼠怎麼回事?倉鼠不能合籠養的,哪怕是異性的兩隻倉鼠也不行。因為倉鼠是內獨居動物 領地容意識很強的,它們不需要同伴。倉鼠養殖注意事項 1 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

公倉鼠一直咬母倉鼠背後的毛和聞母倉鼠下面

母倉鼠是不是不動 bai?那就du是交配啦!我家養zhi了幾代倉鼠,都dao是這樣的 母的一開始總回是不願意,後來也答就願意了。放在乙個籠子裡吧,要是你想要s寶寶的話。如果一段時間過後公s不再追著母s跑了後,母s可能就是懷孕了。等到3個禮拜左右ss寶寶就初生了。切忌懷孕後把公s母s分籠,不然有可能母...

陌生公母倉鼠怎么養,陌生公母倉鼠怎麼養

用相親籠隔著網養著先熟悉熟悉,要是隔著鐵絲還打架就放棄吧 你是要ss生是不。先讓彼此熟悉對方的味道,在放在同乙個籠子裡養 如果習慣了獨居還是讓它們盡量熟悉,再放到一起,不然定會一死一傷。倉鼠怎麼分公母?兩只能養一起嗎?成年的好分辨 成年時,公的肚子中間有一條黃色的線 那是香線,只有公的才有,母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