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蛋糕怎麼做?

2023-05-12 02:50:03 字數 5046 閱讀 2457

1樓:影子

用料 雞蛋135克。

細砂糖100克。

水飴5克。低筋麵粉90克。

a無鹽黃油23克,牛奶36克。

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準備。·低筋麵粉過篩。

在模具內側墊一圈烤紙。另取一張墊紙剪成圓形鋪在底部。

將 a放入攪拌碗等容器中。

烤箱預熱到160℃。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1

將雞蛋打入較深的攪拌碗中,放入砂糖,把攪拌碗浸入熱水中隔水打散,直到砂糖完全解、蛋液溫度達到40℃左右。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2

水飴隔水加熱,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沒有水飴可以多加5克砂糖)。?

隔水加熱 a,黃油溶化後,使溫度保持在40℃以上。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3將打蛋機調到高速,打發3分鐘~3分半,直到蛋糊潔白黏稠,滴落時不會斷線,滴落下的蛋糊痕跡慢慢消失。

point 如果蛋糊在滴落過程中斷線了,說明打發得不夠。打發過度的蛋糊紋理粗糙。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4

將打蛋機調到低速,繼續打發2~3分鐘,使蛋糊細膩蓬鬆,紋理自然流暢。

point 理想狀態:將牙籤插入打好的蛋糊中約1釐公尺,不會很快。

倒下。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5

篩入麵粉,用橡膠刮刀攪拌。看不到乾粉後,倒入預熱好的a,有節奏地攪拌80~100次。

point 仔細攪拌至蛋糕糊紋理細膩、富有光澤,用刮刀盛起蛋糕糊時不黏稠、能夠自然地順暢流下。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6

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連模具一起震兩下,震破蛋糕糊表面的大氣泡,然後放入烤箱烘烤33~38分鐘,蛋糕表面呈淺咖啡色時取出。將模具摔震一下,排出蛋糕中的熱氣,防止。

出爐後回縮。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7

將蛋糕倒扣在冷卻架上,晾至不燙手,翻面,放至完全冷卻。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8

可以刷上糖漿,加上打發的忌廉和士多啤梨,做成士多啤梨奶油夾心蛋糕。基礎海綿蛋糕的做法 步驟9

2樓:廚娘小寧

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

3樓:公子思無邪

雞蛋黃2個、低筋麵粉33克、雞蛋清2個。

輔料:水20克、玉公尺油20克、細砂糖44克。

1、製作蛋黃糊: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

ps: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

2、製作蛋白霜: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白霜打發至8分發左右。這次蛋白霜不太好,光澤度不夠,砂糖部分沒融化,新砂糖顆粒有些粗。

3、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之前就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ps:

最後的蛋糕糊狀態是比較厚重的,倒入模具時有時候甚至會呈斷斷續續的狀態,倒入模具後也不是很容易變平,需要借助工具刮平。如果蛋糕糊狀態比較稀,可能是前面的蛋黃糊乳化不夠。

4、烘烤:將蛋糕糊倒入烤模內,用小勺子刮勻,再輕震幾下送入烤箱,溫度轉為150℃烘烤50分鐘。製作得當的蛋糕糊基本震不出來什麼大氣泡,也沒有麻子臉。

如果能明顯震出來大氣泡,那下次就要注意前面的步驟是否哪一步做的不夠仔細。

5、出爐:在廚台上40cm高處自由落體摔一下,立刻倒扣。

ps:是正著摔,不是蛋糕表皮朝下摔哦,那樣就破相了。摔之後才倒扣。這一摔,瞬間內部熱氣散失,降低溫度,另外氣泡會震破,氣泡內外氣壓差變小,才不至於蛋糕凹下,回縮。

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公尺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4樓:窩窩軍團小

海綿蛋糕製作方法:

1、首先要將雞蛋放置常溫,將麵粉細細曬過。

2、雞蛋打入準備好的盆中,放入細砂糖。

3、將蛋盆放入有熱水的鍋中加熱,並用打蛋器將蛋打發,直至蛋液產生粘稠泡沫,蛋糊越來越濃稠;並且在傾倒蛋盆時,蛋糊不會滴落。

4、將低筋麵粉按量分成三次,與蛋糊混合;注意不可打圈攪拌,要從底部上下翻拌。

5、將化好的黃油加入蛋糊中,或者在蛋糊中加入植物油,繼續翻拌。

6、拌好後,將蛋糊倒入烤盆中,放置入已經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15至20分鐘後,可用牙籤插入蛋糕內部,若沒有沾上蛋糕,則說明蛋糕可以出爐了。

5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普通海綿蛋糕。

原料配方: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打蛋漿。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啟動攪蛋機,經高速攪拌,使空氣大量混入蛋液、糖充分溶解,形成飽和穩定的泡沫粘稠膠體。為使蛋的打發度更好,在蛋液攪拌3~5min後加入一定量的速發蛋糕油(用量為麵粉含量的3%~5%),繼續攪打使蛋漿泡發基本完成時加入適量溫水,再繼續攪打約2min。

調糊。調糊又稱和粉或拌麵。麵粉先過篩,如需用泡打粉,則將泡打粉預先與麵粉拌均。

調糊最好兩個人協同操作,乙個人將麵粉慢慢加入,另乙個人不斷攪拌蛋漿,使麵粉均勻地混入蛋漿內。調糊蛋漿的時間不宜過長,只能把麵粉和勻,不見生粉團粒即可。

澆模。蛋漿調糊結束後,應立即澆模,不可久置。蛋糕澆模一般都是用鐵皮模,在使用前塗上一層植物油或豬油。

入模方法一般是用匙勺裝入模或用裱花袋將蛋糊擠入模內(大批量生產也有用注料機的)。注入模具內的蛋糊量在7~8成,不可太滿。(如需在表面撒果仁、蜜餞等,應在入爐時撒上,過早撒放易沉下。

烘烤。烘烤蛋糕進爐溫度可在160~180℃,10min後公升至180~200℃,出爐溫度在200~220℃。爐溫控制要求一般是:

蛋糕規格大而厚時,爐溫可適當低一些,烘烤時間長一些,反之,爐溫可適當高一些,烘烤時間短一點。

6樓:網友

食材主料。

雞蛋5個。麵粉120g

輔料糖粉。50g色拉油。

20ml檸檬汁2滴。

純牛奶100ml

步驟1.將蛋清和蛋黃分離。

2.分離出的蛋黃。

3.在蛋黃中加入一半的糖粉,色拉油。

4.用打蛋器中速打勻。

5.再加入牛奶。

6.用打蛋器打勻。

7.曬入麵粉。

8.用刮刀上下翻動拌勻。

9.在蛋清中滴入兩滴檸檬汁。

10.用打蛋器低速打出泡沫。

11.再加入剩下的糖粉。

12.用打蛋器由低速向高速逐步將蛋白打發。

13.打至打蛋器從蛋白中提起時,蛋白成鈎狀切不倒,蛋白就打好了。

14.將1/3的蛋白放入打好的蛋液中。

15.用刮刀上下翻動拌勻。

16.剩下的蛋白分兩次打入蛋液中。

17.再烤盤上鋪一層油紙。

18.倒上蛋糕液,磨平。

19.烤箱提前預熱。

20.放入烤盤。

21.中層,15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即可。

22.烤好的蛋糕稍微涼一下,脫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2. 取三個雞蛋,蛋白與蛋黃分離,然後將三個蛋黃與乙個全蛋混合,3. 攪打發成蛋黃液,4. 再與牛奶混合,5. 用筷子攪拌均勻,6. 將玉公尺油倒入奶鍋中,加熱至出現紋路,關火,稍晾一下,7.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快速攪拌成燙麵團,8. 繼續攪拌,直到出現順滑的狀態,稍微放涼,9. 將燙麵團倒入蛋黃液中,再加入鹽,10. 用打蛋器拌成可流動的稀糊狀蛋黃麵糊,11. 蛋白中加入2滴白醋,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出魚眼泡,12. 將1/3細砂糖加入到蛋白中,13. 打至蛋白糊氣泡變得細膩,然後再將剩餘的2/3細砂糖,加入到蛋白中,14. 打發到濕性發泡的程度,提起打蛋器,蛋白挺立但最尖端處輕微下垂即可,不用打到乾性,不然與蛋黃液攪拌的時候費勁,15. 把打發好的蛋白,取1/3到蛋黃麵糊裡,16. 用刮刀從底部往上翻拌均勻,注意不要轉圈攪拌,否則容易導致打發好的蛋白消泡,17. 將拌好的蛋黃糊重新倒回蛋白糊裡,18. 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成為蛋糕糊,19. 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不粘模具中,輕震幾下,震掉大泡,20. 烤箱170度預熱,用水浴法烘烤,將裝好蛋糕糊的模具放在盛有熱水的烤盤上,17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再轉150度,上下火,烤40分鐘。烤好後,用牙籤扎入蛋糕,取出牙籤後,上面沒有殘留物,表示蛋糕已經熟透。

出爐後立刻倒扣在烤網上,冷卻後脫模,切塊就可以品嚐了。

8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是全蛋打發。打發全蛋比打發蛋清耗時要久且適宜的溫度會讓全蛋更容易打發。比如在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就需要隔水加熱打發(全蛋在40度左右的溫度下最易打發成功)。

這是因為蛋黃中所含的油脂會抑制蛋白的發泡性,所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提高溫度,可以減少雞蛋的表面張力,使全蛋較容易打發。而在溫度高的夏天就不需要這樣,只需要將雞蛋提前從冰箱中取出回溫即可。

其次,是麵糊的翻拌手法。切記不能劃圈,一定要從底部向上翻拌,不然容易消泡。另外,加粉也要三到四次,因為一次放入,很難拌勻。

最後,是烘焙時間。海綿蛋糕不適宜烘焙太久的時間,根據蛋糕的大小來選擇,一般20分鐘左右即可,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蛋糕的口感發乾。

原料配方: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

9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10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11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心形海綿小蛋糕的做法,心形海綿小蛋糕怎麼做

用料中號雞蛋 4只 黃油 35克 黃油 35克 白糖 72克 檸檬汁 10克 半個檸檬的皮屑 半個 低筋麵粉 93克 香草精 可選 適量 樂葵心形8連模 1個 心形海綿小蛋糕的做法 將麵粉過篩。黃油切塊小火融化放涼備用。雞蛋與糖一起,隔水小火加熱,同時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至溫度達到觸感微溫,離火。繼...

怎麼做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多肉蛋糕怎麼做,肉蛋糕怎麼做

用料 蛋清 100g 黃油 250g 糖 蛋清 20g 糖 糖水 40g 純淨水 30g 可可粉 適量。抹茶粉 適量。果蔬粉 適量。多肉盆栽蛋糕的做法。黃油軟化,打蛋器打至順滑。蛋清打至沒有流動性,煮糖水,118度,糖水緩緩倒入蛋清,邊倒邊打,打至硬性。蛋白霜分次加入黃油,攪打融合。調色 取適量忌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