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考研推免生都有哪些流程呢 誰知道呢 求助

2023-05-12 02:45:02 字數 2014 閱讀 8123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申請考研推免生的流程具體如下:

1.推薦免試學校公布推薦免試的標準、名額和選拔程度;

2.應屆畢業生本人根據推免條件提出申請;

3.學校組織評審委員會或工作組對申請人資格進行評審,確定推薦免試生名單;

4.獲得本校的推免資格的畢業生,向研究生招生單位(本校或外單位)提出免試攻讀碩士學位複試申請;

5.接收單位向申請人發出複試通知書。複試合格者,發給接收函。

考研推免生的選拔流程有哪些?

2樓:環球青藤

5月—7月申請、參加夏令營:

很多985和部分211學校(例如中科院、上海師範大學、北大、蘭大等等)都會舉辦暑期夏令營活動,一般在7-10天左右,旨在為選拔科研素養比較高的學生,一般會參與一些小的研究課題、參觀學校、開展小型學術研討會等等。

申請要求很高,如果被選中的話,推免時可以優先考慮。並且如果你遇到很喜歡你的導師,也是非常不錯的了。

如果有參加夏令營打算的同學,別忘了這個時間點登入該學校官網檢視。

6月—8月推免簡章陸續釋出。

9月-10月初確定推免資格與名單。

9-10月參加推免考試。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兩個部分,不僅會考察你的專業課水平,而且會考察你的英語功底。

10 月公布錄取結果。

10月登入學信網完成推免研究生的註冊流程。

次年6月接收錄取通知書。

考研推免生必須哪些條件

3樓:和藹的

1、基本條件。

1)納入國家普通本科招生計畫錄取的應屆畢業生(不含專公升本、第二學士學位、獨立學院學生);

2)具有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和集體主義精神,社會主義信念堅定,社會責任感強,遵紀守法,積極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學術研究興趣濃厚,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

4)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和剽竊他人學術成果記錄;

5)品行表現優良,無任何違法違紀受處分記錄;

6)對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者,經三名以上本校本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經學校推免生遴選工作領導小組嚴格審查,可不受綜合排名限制,但學生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要進行公示;

7)在制定綜合評價體系時,可對文藝、體育及社會工作特長等因素予以適當考慮。但具備這些特長者必須參加綜合排名,不得單列。

2、具體條件。

推免就讀研究生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第一點是滿足本校遴選推免生條件,第二點是滿足招生學校的推免研究生招生條件,並通過招生院校的招生考核。不同院校的招生要求不同,例如: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夏令營申請條件:

1)本科三年級在校生;

2)學習成績優秀,道德品質良好;

3)對所申請參加專業的學術研究有濃厚的興趣,有從事學術研究工作的強烈意願;

4)各專業均接受跨專業申請。

5)英語水平良好。

推免生考研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環球青藤

請妥善保管登入和密碼。

如對系統自動填入的基本學籍(學歷)資訊有疑問,請盡快向就讀高校的學籍管理部門諮詢。

推免生不進行現場確認,以「推免服務系統」最終報考錄取資訊為準,推免生因填寫資訊虛假、錯誤造成的後果由本人承擔。

考研推免書中的特長怎麼寫,考研推免是什麼意思

按實際填,在校期間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那麼只要有三名以上本校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的,經過學校推免生甄選工作小組的嚴格審查並對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進行公示之後,可以不受綜合排名的限制。而最幸福的當屬長學年制的學生,因為他們在高考時就已經為自己爭取到了免試資格,只要在讀期間未被淘汰就可直接...

考研推免本科學校必須要有推免的資格嗎

看學校的吧,我當時是華東理工大學的,當時免推外校名額 3個 還有本校的免推 9個還是10個 如果本科學校沒有推免資格的,那顯然是不可能免試直公升研究生的。首先是有學校願意接收你所在本科學校的推免生,然後你又可以拿到本科學校的推免資格。那麼你就可以被推免到該學校了。是的,只有學校有推免名額才能獲得保研...

關於北大與人大的研究生免推以及考研的問題

北大並不一定保研專業要與本專業一致,現在很多學院都有夏令營專案,建議你還是到感興趣的學院 上了解。至於會計專業,人大招生比北大要多,具體保研和考研的要求及經驗也可以去我們 了解。1,似乎是要求一致的,詳細的請 北大招生辦 2,人大招生比北大多,肯定會有公開招考的名額。人大研究生推免生的問題 呼吸著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