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汽車內進水了怎麼辦

2023-05-11 22:20:06 字數 5143 閱讀 8902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進水了處理辦法:1.車輛進水後千萬不要啟動(否則一切損失由你來賠償);

2.現場拍照,同時拍下你的車牌號(可作為理賠證據);

3.致電保險公司報案(務必在24小時內報案);

4.打**給救援拖車,告訴保險公司車在哪個修理廠,讓測量員調查;

5.等待救援的同時,將車輛斷電(拉出負極),掛上空檔,將車輛推到安全位置;

6.維修前,按要求向保險公司報告核實損失。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豐田汽車進水可以這樣解決:

一旦車輛水中熄火,一定不能嘗試再次點火,因為身在大雨中或涉水狀態中,無法判斷究竟是什麼情況導致熄火,所以最可靠的辦法就是不要再打啟動發動機的主意。一般發動機進水通 常有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車輛在水裡泡過後,一直到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這種情況是車輛只被過了一遍水,事後又被拖到修理廠,中途沒有啟動過發動機,基本上 不會給發動機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主要的工作是對發動機內部積水進行清理,但要視情況考慮清潔程度,更多情況下,要將進氣管以及進氣歧管拆下,利用壓縮空 間將裡面的水吹乾。

第二種情況: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熄火;如果你的車是在水中被憋滅的,維修師大多會讓你授權他們對發動機進行拆解。

首先,需要來判斷連桿是否在這次非正常熄火的過程中被壓變形。通過卡尺的測量可以比較出兩個同處乙個形成的活塞到氣缸上沿的距離,如果二者在數值上存在差 異,數值大的一方就有可能是連桿出現變形,當然,也有可能是二者都有問題,這需要通過旋轉曲軸把兩個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看活塞的邊緣是否雨氣缸上沿齊平 來進一步確認。經過逐一排查,完全可以確定哪個氣缸出現了問題,以便訂購相關配件。

但往往對於維修師而言,為了能達到更好的維修效果,他們主張更換全部連 桿及活塞。

第三種情況:發動機少量進水後,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行駛過一段距離。如何判斷發動機的受損情況呢?

如果不能用扳手轉動曲軸,則可以初步判斷連桿嚴重受損,拆解後,視情況要對發動機缸體、連桿以及活塞進行整體更換。具體檢測情況同第二種情況。

3樓:baby速度

如果車內進水不嚴重的,只需在天氣晴朗時將車窗開啟充分晾曬即可。水進入車廂內,維修過程主要是清理車內積水,位於車輛底盤下部有幾個密封膠堵,開啟膠堵能夠放出車廂內的積水,但由於車內裝飾材料地膠吸水性很強,應拆除地膠,放置於寬敞空間便於水分的蒸發。

關於保險賠償問題,跟車輛涉水有關的一共有兩個保險,乙個是最為常見的車損險,另乙個則叫做發動機特別損失險,俗稱涉水險。其中涉水險的適用範圍較小,一般在由於正常行駛狀態下發動機進水所產生的各種費用,前提是發動機進水後一定不要再嘗試發動車輛,不過上涉水險的人還是相對較少。

而目前能夠對暴雨等自然災害進行理賠的險種主要是車損險,基本上車輛的所有損失都是可以通過車損險來賠付的。

如果車輛被水浸泡了,只要發動機沒進水,只是更換零件、修理電路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障範圍。即便是暴雨將整個車身淹沒,造成汽車全損,保險公司也可以按照全損賠償。

汽車進水後的處理辦法如下:

1、車輛遇水淹後千萬不要發動車子(不然一切損失自付);

2、現場拍照,同時拍下你的車牌號碼(可作為理賠證據);

3、打保險公司報案**(24小時內一定要報案);

4、打救援拖車**,告訴保險公司車放在哪個維修點,以便查勘人員查勘;

5、在等待救援同時,有條件的話可將車輛斷電(拔負極),掛上空擋,將車子推到安全地帶;

6、維修前報保險公司按要求核定損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泡水後的解決方法是:1、清理出車內的積水,把車門全部開啟,在陽光下暴曬,以使水分蒸發,如果有地膠,一定要拆除,將空調調整到內迴圈,使車廂內水蒸氣通過空調系統排出車外;2、清潔發動機艙內部電器連線部件,以防止水分積存在電器連線部位造成的腐蝕和有沙子殘留。底盤部件在涉水過程中容易造成潤滑油的變質,尤其是涉及到轉向、傳動等系統,同時,應在路試過程中仔細傾聽底盤是否有異常聲音傳出,或者對底盤進行拆裝檢查。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車輛涉水過程中如果出現進水熄火情況,立即關閉點火開關,不要試圖再次啟動發動機,將車輛移至安全地點,盡量使車輛前高後低,這樣可使進入排氣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損壞三元催化轉換器及消聲器。

2、經過判斷,如果水進入發動機內部,應當拆下火花塞,人為切斷燃油供給系統和點火系統後用馬達運**動機,使進入發動機內部的水順利排出。同時檢查車輛各系統油液狀況,出現起沫、渾濁等現象應及時進行更換。檢測完畢後應用壓縮空氣清除發動機艙內部電器連線部件,防止水分積存在電器連線部位造成的腐蝕。

重點清除部位是:保險盒、感測器插頭、車身積水存積處。清理完畢後,進行車輛路試,以確定發動機在行駛過程中無異常噪音。

如有明顯行駛噪音,檢查發動機軸承和旋轉部件。

3、涉水中如果水進入車廂內,維修過程主要是清理車內積水,位於車輛底盤下部有幾個密封膠堵,開啟膠堵能夠放出車廂內的積水。但由於車內裝飾材料地膠吸水性很強,應拆除地膠,放置於寬敞空間便於水分的蒸發,安裝後還要注意開啟空調,將車輛迴圈開關調整到內迴圈,使車廂內水蒸氣通過空調系統排出車外,在夏季這是一種非常快捷的除濕方法。

4、底盤部件在涉水過程中容易造成潤滑油的變質,尤其是涉及到轉向、傳動等系統。如維修手冊要求陸地巡洋艦在涉水後要對底盤部件進行潤滑脂加註。同時,應在路試過程中仔細傾聽底盤是否有異常聲音傳出,或者對底盤進行拆裝檢查。

6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汽車進水分為兩種情況,分別對應兩種方法:

1、靜止狀態下被淹

如果車輛在靜止狀態下被淹,發動機一般不會受損,只要你購買了車損險就可以獲賠。但是如果你腦袋一熱試圖將這輛啟動駛離水淹區,致使發動機受損,即使購買了涉水險,保險也不會賠付。

2、涉水行駛出現故障

另一種情況就是涉水行駛發動機熄火出現故障,如果購買了涉水險,也就是發動機特別損失險,那就可以找保險公司進行賠付。相反,如果只購買了車損險而沒有投保涉水險,那就只能賠付除了發動機以外的部分。當然,如果在水中二次點火造成的發動機損失,就算你買了涉水險,保險公司也不賠。

二次點火不可獲賠的情況,大家可能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但是,千防萬防隊友難防,還是有一種情況會讓你萬萬沒想到。因為你車上可能還待著乙個豬隊友,名叫「發動機自動啟停」。

如果在涉水行駛的時候因為這個功能導致的發動機進水受損,即使投保了涉水險保險公司也是拒賠的。

涉水車的鑑別方法:

1、首先從外觀開始觀察,你一眼能看到的,商家也能看到。所以泡水車在整體外觀上看不出什麼端倪,只能從細微處入手,所以可以先看看大燈。泡水車為了保證賣相,一般會將大燈整個更換,如果這台車的車齡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是每乙個大燈都新的不像話,那麼這個大燈一定是動過手腳的。

2、車頭看完可以來到車尾,開啟後備箱,看看備胎的鋼圈和隨車工具有沒有出現鏽蝕的情況。裝飾板一定要開啟,看看角落裡是否有水漬。

3、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但是只有在你購車意向度比較高或者交了定金的情況下商家才允許你這麼做。一定要開到維修廠公升高看,絕大部分車輛的底盤都塗有防鏽塗層,可以抵抗飛濺式的雨水。如果車輛底部排氣管處出現大片的鏽跡,且懸架組建於剎車擋板鏽蝕嚴重,那這台車很有可能就是一台泡水車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一定要看,車輛遭遇泡水事故該怎麼辦。

7樓:舞提

第一,行駛中汽車進水處理辦法如果車子行駛在過深的積水路段而熄火,一定要立即關閉點火開關,千萬不要再嘗試啟動發動機,否則會造成發動機連桿被頂彎,損壞發動機,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有條件的話,應該在第一時間把車移出積水路段,以做進一步的檢查。

1:機油進水會引起機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使發動機過度磨損。

2:變速箱進水會使變速箱裡的齒輪油變質,造成齒輪磨損。

3:剎車油裡進水會使剎車油變質,致使剎車失靈。

第二,車輛停放時進水處理辦法如果車輛在停放過程中進水,所帶來的危害要小的多,最常見的情況是內飾大部分被水泡,處理這種情況首先要清理出車內的積水,然後把車門全部開啟,最好在陽光下暴曬,以使水分蒸發。如果有地膠,一定要拆除。最後將空調調整到內迴圈,使車廂內水蒸氣通過空調系統排出車外。

8樓:說車小魏

汽車泡水連你自己都不知道。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進水的處理方法:

1、如果發動機只是混合了水汽從空氣濾清zhi器中進水,我們只需要簡單的處理即可,將空氣濾清器、節氣閥、氣缸的水汽清理乾淨即可。

2、如果發動機進水較多,但是不影響正常駕駛,只是聲音比較大,可能是機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我們需要更換機油和清理發動機相關的配件。

3、如果進水較多,發動機已經進水了,但是沒有啟動汽車,發動機沒有造成損壞,我們需要將水排乾淨,裡面清理完畢,在重新裝起來並跟換機油即可。

3、如果發動機進水較多,啟動後無法行駛的狀況,這個時候發動機的氣缸、連桿、活塞等已經變形,可以認定發動機已經報廢,我們只能更換新的發動機,或者直接報廢汽車。

汽車內進水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次啟動。拆**花塞啟動排水裝上火花塞嘗試啟動。發動機進水後不能強制起動,水在氣缸裡是不能壓縮的,防止連桿變形。

需要清潔進氣管道。空氣格。把火花塞拆下來,打馬達,把缸內的水排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是車輛涉水,水都已經漫過車門,進入車內,那你的車已經是泡水了。這時候你需要確定一件事:車輛的機械部分是否依然正常。

如果車子能開,沒有任何故障體現出來,那麼就先要處理車內的積水。方法是把車內的地板上的腳墊掀掉,一直到車底的鋼板露出來為止。車底鋼板上會預留有排水孔,把積水全部排出去之後,擦乾底板。

然後一段時間內需要加強車內通風,也可以放置石灰粉的袋子吸收潮氣。

1、盡快把電瓶負極線拆下來,以免車上的各種電器因進水而發生短路。

2、馬上對發動機進行檢查,先檢查發動機汽缸有沒有進水,進水會導致連桿被頂彎,損壞發動機。

3、檢查機油裡是否進水,機油進水會引起機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使發動機過度磨損。

4、檢查變速箱是否進水,變速箱進水會使變速箱裡的齒輪油變質,造成齒輪磨損。

5、檢查剎車油,剎車油裡有水會使剎車油變質,致使剎車失靈。

6、如果排氣管進了水,要盡快把積水排除,以免水中的雜質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損壞氧感測器。

7、檢查電瓶是否進滿了水,必要時請更換電解液。

8、自動變速箱車要檢查自動變速箱和變速箱控制電腦是否進水。

9、將車內被泡過的物品(座套、腳墊等)盡快晾乾,以免發霉。

新能源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電動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新能源汽車進水將車輛開離積水區後停放在安全地區清理車內外的汙跡,斷開電源和蓄電池,將車開到陽光下並開啟車窗晾曬通風,通過行車電腦自檢判斷車輛各種裝置是否正常。購買新能源汽車推薦小虎汽車系列的小虎fev家用電車,高顏值 大空間 超安全,值得選擇。點選檢視小虎2022款小虎fev 新能源汽車保養方法如下...

汽車保險絲盒進水了怎麼辦,汽車進水後如何向保險公司索賠

風筒吹乾就行了,沒影響的,水是不怎麼異電的。1.自己可以更換保險絲,保險絲盒位在駕駛室內,一般是在要開發動機蓋開關把手下側。開啟後就會看到很多保險絲 各種安培 然後可以拿一尖嘴鉗把保險絲拉出,然後把新的裝上即可。保險絲可在汽車零配件店買或到一般維修廠買,一顆大約3 10元不等。若使用電子產品需插在點...

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蘋果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