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外貌描寫怎麼寫啊 如何描寫人物外貌

2023-05-11 22:15:06 字數 2099 閱讀 2978

1樓:歧芷煙

少用有字,多用動詞及比喻,還要注重細節。

2樓:語文溜溜老師

人物外貌要抓特點,拒絕面面俱到。

如何描寫人物外貌

3樓:蓬曠

如何描寫人物外貌如下:

1)要抓住人物獨具的外貌特點進行具體描寫。

年齡、性別、性格、職業、生活環境、生活條件等不同,人物的外貌也定會有所不同。靜態外貌描寫,雖然包括多個方面,但決不等於要面面俱到,一定要抓住人物自身外貌中與眾不同的特徵進行具體刻畫,做到寫誰像誰(即依照文字,能夠順利找到對應的人)。這樣才能給讀者留下深刻而鮮明的印象。

2)要有順序地進行描寫。

外貌描寫也要有一定的順序,寫前也要先想好按照怎樣的順序寫,然後逐一寫來。比如我們打算從長相、穿著兩個方面去寫乙個人的外貌,如果在長相描寫中插入穿著描寫,就會令讀者費解。這樣雜亂無章的外貌描寫是不能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的。

按照從整體到區域性的順序寫。即先描寫人物的全貌,再描寫人物區域性的「特寫鏡頭」。可以先寫人物身材怎樣,是高大魁梧,還是瘦小枯乾,然後再對頭、身、四肢等有選擇地進行描寫;

寫人物的臉,可以先從整體上寫這張臉什麼樣,然後再對額頭、眼睛、面頰、鼻子、嘴、下巴等部位有選擇地進行描寫。

按照從區域性到整體的順序寫。即先描寫某些部位所具有的明顯突。

出的特點,然後再寫人物的全貌。

怎樣描寫人物外貌

4樓:歡樂頌

外貌描寫是從人物體貌特徵(包括人物容貌、衣著、神情、體型、姿態等)進行描寫的,那麼描寫人物外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 濃眉大眼、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

2、 衣著得體、一表人才、風度翩翩、衣冠楚楚、青面獠牙。

3、 貌比潘安、秀色可餐、膀大腰園、披頭散髮、相貌堂堂。

4、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大腹便便、虎背熊腰、尖嘴猴腮。

5、 賊眉鼠眼、眉清目秀、容光煥發美如冠玉、出水芙蓉。

6、 冰肌玉骨、冰清玉潔、明眸皓齒、道貌岸然、國色天香。

7、 粉白黛黑、靡顏膩理、傅粉施朱、婀娜多姿、亭亭玉立。

8、 霧鬢風鬟、鶴髮童顏、鶴髮雞皮、短小精悍、面黃肌瘦。

9、 面如土色、面紅耳赤、面有菜色、蓬頭垢面、囚首垢面。

10、 蓬頭歷齒、鳩形鵠面、銅筋鐵骨、腸肥腦滿、骨瘦如柴。

11、 藥店飛龍、夭桃穠李、一表非凡、一表人才、一笑千金。

12、 儀態萬方、月裡嫦娥、稚齒婑媠、擲果潘安、朱唇皓齒。

以上的就是描寫人物外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的內容介紹了。

怎樣描寫人物的外貌

5樓:曦蓮灘

描寫外貌要抓住人物外貌的特點,這樣就不會出現「千人一面」的毛病。描寫人物外貌要注意人物的身份,不能張冠李戴。描寫外貌要注意人物內心感情的變化。描寫外貌還要注意人物的性格特點。

外貌描寫四法

1.白描式描寫。就是不加渲染烘托,不用華麗的詞藻,而以簡練單純的筆墨勾勒出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來。這種描寫方法的運用,可以給讀者乙個簡單而明快的印象。

2.漫畫式描寫。在人物描寫中需要強調人物外貌的某一特徵,可以採用誇張的手法。用誇張的手法描寫人的外貌就是漫畫式描寫。

3.工筆式描寫。工筆描寫指對人物多用筆墨作細緻入微的刻畫。

猶如電影中的人物定格特寫或繪畫中的工筆肖像畫,人物的外貌特徵、服飾、穿戴以及細微的表情,都能讓讀者看得清清楚楚,留下深刻印象。

4.間接式描寫。就是作者不直接寫出人物的外貌特徵,而是通過寫周圍人物的反應來表現特定人物的外貌。此法含蓄雋永,給人以廣闊的想象空間。

怎麼描寫人物外貌

6樓:語文溜溜老師

人物外貌要抓特點,拒絕面面俱到。

描寫人物外貌活動的句子,描寫人物外貌活動的句子50字?

正好有我曾記錄了一些文學作品中描寫人物的句子,分享給你吧!1.可她的眼睛深深地陷入頭骨中,她就像是從一口深井裡向外凝視,而且眼周的 發暗起皺就像是核桃。2.圍城 中的部分人物描寫 蘇小姐的臉光活得就像月光潑上去就會滑下來,眼睛裡也閃活著月亮,嘴唇上月華洗不淡的紅色變為滋潤的深暗。鴻漸抵抗這媚力的決心...

描寫人物外貌性格的詞語每個組,描寫人物外貌性格的詞語每個組十個

人物外貌 一表人才 面紅耳赤 亭亭玉立 小巧玲瓏 骨瘦如柴 文質彬彬 眉清目秀 披頭散髮 昂首挺胸 凶相畢露 其貌不揚 和藹可親 人物性格 百伶百俐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聰明正直 聰明智慧型 大巧若拙 精明強幹 冥頑不靈 足智多謀 夜郎自大 大智若愚 桀驁不馴 剛腸嫉惡 落拓不羈 心直口快 心浮氣躁...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50字

1 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 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2 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3 黃老師烏黑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