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蘋果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

2023-01-14 23:15:04 字數 3723 閱讀 274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進液後建議您不要再做開機嘗試(尤其是充電介面位置),如果開機狀態請盡快關機,可以長按開機鍵10秒以上】

因為手機為電子產品。如果手機內部進液後,雖然外部水跡擦乾,但是水中是存有雜質的,雜質會吸附在手機主機板及顯示屏元器件中,長時間不清除,會照成元器件的損壞。未做清洗維修前如果盲目開機嘗試,很容易造成元器件的短路,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及危險。

建議盡快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呀,不然就麻煩了。

4樓:你檸檬茶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5樓:神馬時候的事

用風筒吹,不過電吹風不要距離手機太近,避免損壞電池和手機屏。

吹風機吹出的風溫度還是比較高的,基本上等同於手機發熱最嚴重時的溫度,越靠近風口溫度越高,被吹風機燙傷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在吹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切記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對這手機直接吹,溫度太高對手機絕對沒有好處。

手機使用注意事項。

電池經常充電: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

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喔。這是從廠商那得到的訊息,並經過本身測試而得。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手機、耳機如何清潔?

6樓:網友

解決方法:

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

用電吹風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吹3次,每次3分鐘。然後開始做乾燥處理。

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手機放在陰涼乾燥處24小時,如果沒有電吹風吹乾水,最好放48小時。

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公尺裡,原因就是大公尺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公尺裡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

注意事項:千萬別頻繁的開機測試。

手機進水千萬別使用,第一時間關機,拔卡。

不要用吹風機,除非你可以把手機全部拆開來吹,甩乾的時候朝乙個方向,要拿穩別摔了。

7樓:一條酸菜魚

手機聽筒進水了先用紙巾把區域性的水擦乾淨,然後用吹風機把裡面的水吹乾,或者用大公尺吸水,如果還是不行,需要找專業人士維修。

1、進水後應該迅速將手機用衛生紙擦拭,將表面的水乾淨後再進行下一步操作。

2、手機聽筒進水或者潮濕後,用電吹風的熱風吹乾,聲音就會恢復了。

3、現在手機的密封性比較好,可能單靠電吹風的熱氣,不會一下子就把濕氣蒸發出來。在平時不使用**的時候,把**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讓手機裡的濕氣蒸發掉。

4、大公尺有一定的吸水性,也可以使用大公尺吸水的方法。

5、經過簡單的處理,或者使用一陣子後,手機聲音,一直沒有恢復,可能是手機零部件出現了問題,要去專業維修手機的地方,檢測維修。

注意事項:

1、用電風機吹手機的時候,電吹風不要距離手機太近,避免損壞電池和手機屏。

2、大公尺吸水效果沒有吹風機顯著,如果有條件還是用吹風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手機聽筒進水那肯定就用不了了。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

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手機聽筒進水,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當然說的最多的招數就是把手機拆了,吹乾,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拿到維修部去修吧,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使用吹風機吹下,然後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無法正常使用 則需要到售後進行處理的。

10樓:瑜驍魚

剛才我手機就進水了拿吹風機吹幾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吹一下試試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聲音小那不是聽筒吧?是話筒吧?換乙個吧花不了幾個錢,本人昨天剛換了個話筒只要十五員。

蘋果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進水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的。

手機進水主要分兩種情況:

1.手機滲入清水,一般會導致手機元件遇水短路燒毀。

2.手機滲入鹽水,鹼水等帶有腐蝕性的液體,會腐蝕主機板元件的。

這樣造成的損耗都是不可修復的,一般都只能通過更換主機板解決,費用較高,使用者需要自己承擔相關的費用。

一般來說進水後,應立即扣電池,如果是內建電池的,可以長按電源鍵緊急關機,然後放到通風溫熱的地點晾乾,如果有能力,建議立刻拆機清理進入的液體,徹底晾乾後十個小時後再開機測試。

14樓:科技獸

iphone聽筒進水了怎麼辦?無需動手,用它一鍵排出!

15樓:李亞光

聽筒還能使用嗎?不能使用直接換聽筒就行。能使用就用乾燥劑包裹一下吸收未蒸發的水分。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蘋果蘋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

蘋果手機聽筒進水聲音變小怎麼辦,蘋果手機偶然進水了,聽筒聲音變小了怎麼回事?

那就是聽筒壞了,換乙個聽筒吧,80元 蘋果手機偶然進水了,聽筒聲音變小了怎麼回事?你好,聽筒聲音變小可能的原因如下 1.通話介面可能調至靜音。2.可能開啟了降噪功能。3.檢查裝置話筒是否被堵住。4.蘋果手機進水會導致手機內元件短路,酸鹼等腐蝕性液體腐蝕電路主機板。需要直接拆掉電池,內建電池不可拆卸需...

手機進水聲音變小怎麼辦 手機聽筒進水了聲音小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