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2023-01-01 12:10:01 字數 6091 閱讀 9028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寄修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當代人年輕人來說,除了錢能給他們安全感之外,還有手機也能給他們安全感。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手機不離身的原因,一出門如果不帶手機,我想大多數人都是不自在的。所以很多人無論是洗澡好,上廁所好都不會離開手機,這就使得手機進水的概率大大增加了。

②快速將手機表面能去除的水分用紙巾或者毛巾擦乾,然後取來取卡針將sim卡取出,避免損壞手機卡,還能將卡槽內的水倒出來。

③用紙巾或者毛巾將手機包裹住,讓其進一步吸收表面水分,切記不要大幅度晃動手機,以免使得手機損壞程度加重。

④初步處理後,用最快的速度把手機帶去手機維修店維修,因為一般黑屏了都是情況比較嚴重的,需要專業人士維修。

如果你存在僥倖心理,也可以將手機放在乾燥劑中靜待24小時,讓其乾燥後嘗試開機。當然是不建議這樣做的,因為很多時候手機內部的水分並沒有完全乾燥,如果輕易嘗試開機,那麼會使得本來沒有燒壞的主機板直接燒壞或者**,所以要這麼做需要慎重考慮。另外,雖說手機不離身,但是像一些比較容易損壞手機的環境還是不要將手機帶進去比較好,容易造成財物損失。

4樓:末點末

1.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迅速擦乾手機表面水痕,切記不要嘗試開機。

2.將手機放入大公尺這類的乾燥劑中,使手機中的水乾燥。

3.嘗試開機,不能開機的情況下,千萬別充電,及時拿去維修吧。

5樓:世事難料

不要急著去開機。

多卷幾層衛生紙吸水。

也可以用吹風機吹。

盡可能的控盡裡面的水。

6樓:網友

第一步先關機,然後去手機店維修。

不要想著放兩天就好啦,或者繼續使用不然都後面可能就救不回來了。

7樓:義能

壞了就得維修,沒壞沒事。

8樓:來自朱家尖好客的白鷺

這個應該趕緊拿去售後處理就可以了。

手機進水怎麼辦?

9樓:秒懂百科

回答你好,親,1、及時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2、去除水分: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20分鐘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

10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11樓:質量人生

先關機下電池斷電,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好手機最好是送維修點專業維修,一般手機那就直接換一部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12樓:紅塵萬丈業千秋

拔電池,用吹風吹乾,記住要冷風吹,熱風會導致你手機裡面一些背膠脫膠。吹透徹點,以免裡面水汽時間長了腐蝕主機板,,,一般的手機這樣就可以了,好的手機最好拿去售後的地方去搞下。

13樓:低調潛水人

我原來手機也進水,我有個辦法,你去買幾包旺旺雪餅,要裡面的乾燥劑用個盒子把手機裝起來把乾燥劑放裡面還可以放點吸水紙,然後拿幾本書疊起來把盒子放上面用檯燈烤,烤個一晚上,差不多就幹了,在開機。

14樓:楚岷

首先扣出電池,然後用力甩水,接著用吹風機吹乾,一天後看能開機不。如果不行就只有拿維修店去維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關機,並迅速拿到維修點。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進水/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您:

1、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2、 用紙巾吸乾可見的水漬,用適當力量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部的液體盡量脫離手機,迅速把手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直至手機水分消失,或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機身;

3、簡單處理之後,務必盡快送去客戶服務中心,交由專業技術人員幫你檢測維修。

17樓:敏敏情感答疑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18樓:若竹道長

第一步 關機。

撈起自己的手機後,第一時間要長按電源鍵關機,因為水會慢慢滲到電路,在開機狀態下,容易導致手機短。

第二步 通風。

為避免手機受到更多傷害,趕緊用紙巾擦乾手機上的水分,充電口和耳機口也千萬不要放過,然後取出sim卡和儲存卡,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網路流傳的「把手機放在公尺裡除濕」,還是盡量不要輕信哦~萬一手機沒救回來,充電口還讓公尺給堵住,就得不償失啦~但是,萬一手機中水分未清理乾淨,開機後可能會造成手機器件損壞,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去售後檢測康康~

第三步 去售後。

如果手機進水較多,或是其他混合液體,比如說海水、菜湯(含鹽類液體)即使幹了,受潮後仍然會加速金屬腐蝕,必須清理乾淨,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鴨~

提問開不了機。

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19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20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21樓:我叫蕭笑

手機進水後要處理得當,下面列舉了幾個錯誤方法和正確方法:

一、錯誤方法:

1.用吹風機吹乾。

2.甩手機來甩乾。

二、正確方法:

1.用紙巾和棉籤擦乾表面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乾法。

3.電飯鍋蒸乾法。

現在的手機不僅功能強大,更新換代也越來越快,近兩年更是多了乙個防水的功能,但大部分手機的防水功能只能防生活中不小心濺上去的水,或者極短時間內沾水這種程度。對於進水或者較長時間泡在水裡這種情況還是有點束手無策,相信很多小夥伴也有過手機進水的經歷,那麼如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下面和一起來看看吧!

一、錯誤的處理方法。

1.使用吹風機吹乾。很多小夥伴在手機進水後首先想到的就是用吹風機吹乾,然而事實是用吹風機吹容易過熱導致手機內部零件損壞,如果確實要用,那最好選擇用冷風模式。

2.甩手機來甩乾水分。手機剛剛進水時,很多人以為水還沒有進入手機內部,就想著甩乾它就好,但這樣做其實是很容易加重手機故障的。

mix fold 小公尺摺疊屏手機 5g 2k+摺疊屏 驍龍888 一億畫素 哈曼卡頓立體聲四揚聲器。

京東。月銷1000

購買。二、正確的處理方法。

1.用紙巾和棉籤擦除表面水分。在手機進水後,首先要關機,然後用紙巾將手機螢幕等面積大的地方的水分擦乾,再用棉籤輕輕吸乾耳機孔、充電孔和揚聲器處的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水法。在擦去表面水分後,還需要將手機內部的水分吸出來,如果家中有乾燥劑就可以將手機埋進乾燥劑中,如果沒有用大公尺埋也可以,大概等待半天到一天做左右,等待手機完全乾燥就可以嘗試開機了。

3.電飯鍋蒸乾法。這個方法需要把握的比較精準才可以有效,首先將電飯鍋燒熱,然後調到保溫模式,再用報紙將進水的手機包裹起來,放到電飯鍋內,用乾燥且有一定溫度的環境將手機的水分蒸乾。

但如果不是很有必要,不要嘗試,因為把握不好容易將手機燒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點進沒多久的話,立刻關機,或者想辦法把電池扣下來,用力甩甩手機,然後用吹風機吹吹,反覆操作一下,最後把手機用密封袋密封起來裡面放一些報紙大公尺,有乾燥劑的放一些這個比較好,口封好等過一段時間再看看,最好多放些時間。

23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24樓:網友

千萬別拔電池,會導致主機板燒掉。用紙巾把表層擦乾,然後放到茶葉裡吸潮!看看還能開機不!

25樓:_動感超亼

馬上撈起來~先把電板挖掉,再烘乾,看有沒的救,不然送修受機的地方。

26樓:

立即拔電池!

然後送保修。或者拆開拿電吹風吹乾,乾透了再裝電池試試。

手機進水了現在該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的一般處理步驟:

1、先把手機關機,很多的手機在檢測到手機進水之後都會開啟自動保護,直接關機然後防止手機短路,這個時候如果你發現手機已經關機了,別開機,直接看下乙個步驟,如果你發現手機還能夠正常使用,就是沒有斷電,那也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必須關機,因為如果沒有及時斷電的話,可能會形成主機板短路,只要主機板一短路,那麼你這個手機真的就麻煩了。

2、取下所有的外部裝置,這些裝置包括sim卡槽,資料線,耳機,手機殼等等,這是為了防止介面處的電流造成二次的傷害,也為了防止手機殼這樣的東西讓手機蒸發的面積變大,因為如果蒸發的面積變大之後,這個進水就特別不好處理了。

3、處理手機進水的問題,找到乙個可以把水排出去的方向,用力甩手機,這一步需要控制力度,力氣小手機裡面的水是甩不出去的,力度過大的話手機可能就被摔出去了,到時候你可不只是要維修手機進水,還可能會維修手機螢幕,手機後背機身等等。最需要注意的是要把螢幕裡面的水解決乾淨,如果螢幕留下水滴,幹了之後同樣會留下痕跡,影響我們視覺性上的體驗,對於一些邊邊角角的水分,我們可以使用棉籤或者是紙巾之類的,千萬不要用熱吹風機,很多使用者可能覺得使用吹風機吹乾的速度來得快一些,不過熱吹風機可能會帶來膠水融化的風險,不過冷吹風機倒是可以試一下。

4、靜置手機讓水分蒸發,如果上一步已經看不到明顯的水滴來,就將手機進行靜置之24個小時以上,可不要心急想要去測試一下手機到底可不可以使用,不然以上的幾步完全白費來,如果說還能看到明顯的少部分水汽,我們可以使用大公尺或者是乾燥劑等等來輔助去水的操作。等到24小時之後,我們就可以試著給手機開機來,一般情況下手機還是能給開機正常使用的,如果開不了機,恭喜你可能多了乙個換新手機的機會。

5、當然也還是可以去維修,幸運的使用者,只需要開啟外殼清洗一下內部,再裝回去就可以用,多數還會有一些問題。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3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