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2023-01-21 03:00:03 字數 6494 閱讀 848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2樓:樂馨馨

1.用紙巾和棉籤擦除表面水分。在手機進水後,首先要關機,然後用紙巾將手機螢幕等面積大的地方的水分擦乾,再用棉籤輕輕吸乾耳機孔、充電孔和揚聲器處的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水法。在擦去表面水分後,還需要將手機內部的水分吸出來,如果家中有乾燥劑就可以將手機埋進乾燥劑中,如果沒有用大公尺埋也可以,大概等待半天到一天做左右,等待手機完全乾燥就可以嘗試開機了。

3.電飯鍋蒸乾法。這個方法需要把握的比較精準才可以有效,首先將電飯鍋燒熱,然後調到保溫模式,再用報紙將進水的手機包裹起來,放到電飯鍋內,用乾燥且有一定溫度的環境將手機的水分蒸乾。

但如果不是很有必要,不要嘗試,因為把握不好容易將手機燒壞。

3樓:晚風

快速把手機撈出來,進水之後不要嘗試開機,用吹風機烘乾,溫度不能太高了,如果沒有吹風機,把手機放進大公尺裡,大公尺乾燥有強吸附性,可以很快的吸附水分。

4樓:不涓鑫

手機進水立即關機後馬上到手機售後服務維修清理,或者到附近手機維修店去維修清理裡面的水,清理後才能使用,不去清理裡面的水會燒毀手機裡面的元件和螢幕的。

5樓:放飛自己

別開機,拿去修理店讓維修人員弄。

手機進水怎麼辦?

6樓:秒懂百科

回答你好,親,1、及時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2、去除水分: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20分鐘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

7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8樓:質量人生

先關機下電池斷電,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好手機最好是送維修點專業維修,一般手機那就直接換一部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9樓:紅塵萬丈業千秋

拔電池,用吹風吹乾,記住要冷風吹,熱風會導致你手機裡面一些背膠脫膠。吹透徹點,以免裡面水汽時間長了腐蝕主機板,,,一般的手機這樣就可以了,好的手機最好拿去售後的地方去搞下。

10樓:低調潛水人

我原來手機也進水,我有個辦法,你去買幾包旺旺雪餅,要裡面的乾燥劑用個盒子把手機裝起來把乾燥劑放裡面還可以放點吸水紙,然後拿幾本書疊起來把盒子放上面用檯燈烤,烤個一晚上,差不多就幹了,在開機。

11樓:楚岷

首先扣出電池,然後用力甩水,接著用吹風機吹乾,一天後看能開機不。如果不行就只有拿維修店去維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關機,並迅速拿到維修點。

13樓:若竹師傅

第一步 關機。

撈起自己的手機後,第一時間要長按電源鍵關機,因為水會慢慢滲到電路,在開機狀態下,容易導致手機短。

第二步 通風。

為避免手機受到更多傷害,趕緊用紙巾擦乾手機上的水分,充電口和耳機口也千萬不要放過,然後取出sim卡和儲存卡,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網路流傳的「把手機放在公尺裡除濕」,還是盡量不要輕信哦~萬一手機沒救回來,充電口還讓公尺給堵住,就得不償失啦~但是,萬一手機中水分未清理乾淨,開機後可能會造成手機器件損壞,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去售後檢測康康~

第三步 去售後。

如果手機進水較多,或是其他混合液體,比如說海水、菜湯(含鹽類液體)即使幹了,受潮後仍然會加速金屬腐蝕,必須清理乾淨,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鴨~

提問開不了機。

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14樓:小嘛嘛嗦

剛掉到水裡的話,馬上從水裡撈上來:1、扣掉電池,2、不要用力甩水,3、找來衛生紙或軟乾布將手機表面的水插去,4、馬上放在太陽或檯燈的地方,5、去找電吹風機(熱吹)、6、找個注射器(打針用的5毫公升以下的)將電池位置的水吸乾、吹乾,7、將手機後蓋電池觸點(裝電池的位置)向下放置。如果能夠快速找來吹風機,那麼吹乾的時候,不要離後蓋主機板太近、不要離手機螢幕太近,可以從插入sim卡或耳機插孔處吹入熱風。

切記,不要用力甩水!

自己估計水乾了後,不要馬上裝上電池開機,等待8小時以上,檢查電池後可以測試。

若遇到開機後軟體問題,不要慌張,關機、去下電池,換張sim卡和記憶體卡試試看,還是不行的話,不要帶電池,將手機包好,最好放乙個小食品中的「乾燥劑」,然後拿到就近客服維修處處理,自己盲目亂點亂按會使情況更加糟糕。

希望這些能幫倒你,手機能夠早日恢復正常!

這樣可以麼?

15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16樓:敏敏情感答疑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諾基亞可以不用管,其他的嘛扣掉電池曬曬試試能不能開機。

18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19樓:c似水s流年

手機進水後應該立刻關機,擦乾表面水漬,然後攜帶手機去售後找工作人員檢查維修,不要自己弄,容易搞壞。

êö»ú½øë®ôõ㴰죿

20樓:純黑是一種定義

首先,或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

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以下我對應各種情況提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盡快斷電。

2 用力甩乾(視情況甩乾,如果落水後馬上撈起的手機可考慮不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 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視情況甩乾,如果落水後馬上撈起的手機可考慮不甩乾)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 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盡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21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22樓:婉拒趙露思5次

千萬不要開機,能摳出來電池就摳出來,如果蘋果的話就用吹風機吹乾,然後再通風處放3-5天。在開機就能用。千萬不要按到通過電源的按鈕,那樣的話主機板容易燒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開機,扣電池,晾乾,如果進水不是很嚴重,用吹風吹吹,如果進水嚴重,建議拿到專業的維修手機的地方去拆開乾燥。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先要取掉電池,再拆機用蒸餾水泡洗,再 用電吹風吹乾裝機就ok了。

25樓:神哥

別開機,直接摳掉電池晾乾。進水開機會讓手機死的更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方法吹風機吹一吹,,科學一點拿去手機店給專業人員烘一下。

27樓:網友

放著晾乾吧!否則玩完了!

28樓:廣西電信

1、盡快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復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制。

3、盡快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盡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品牌的售後部門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手機進水怎麼辦

29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

3、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4、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5、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30樓:scream丶灬

第一步: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

第二步: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呢?那就小心地盡快關機,切斷電源以防手機短路。

第三步:去除水分。切記,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或者拿到爐子旁烘烤,因為外部的熱量會損壞手機內部精密的電子元件。正確做法是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確保水不會流進充電口、耳機孔等插口。

如果發現水已經順著介面或縫隙流到手機內部,要小心謹慎地用壓縮空氣將水吹出來,千萬不要越吹越深。

第四步:乾燥處理。許多人會將手機在乾燥的公尺袋子裡放置24到36小時,甚至更長時間。

這的確是種簡單方便、易於操作的救急之策。不過這種方法也有很多弊端:如果水分被大公尺充分吸收,那麼手機插口可能會被黏糊糊的公尺粒塞滿。

為了安全起見,手機一定要用紙巾鬆鬆垮垮地包裹後再放進大公尺中。

手邊的人工乾燥劑是最佳之選。它比大公尺更快捷、更高效、更易於打理。一款價值20美元的bheestie bag電子產品除濕袋是家中必備物品。

無論是手機放在牛仔褲口袋裡在雨裡淋濕了,還是完全掉進水裡,都可以放進這個密封的塑膠袋子裡除掉手機內部殘留的水分。

另一款手機乾燥袋dry-all也是必備良品。與bheestie bag的使用方法相同:只要將手機放進裝滿乾燥劑的密封袋子裡,等待24至48小時即可。

在亞馬遜上只需6美元就可買到。

當然,最為明智之舉就是收集身邊免費的乾燥劑包。從現在開始,新買的鞋子裡、硬碟裡、還有香料裡的乾燥劑包都拿出來儲存起來,然後全部倒進乙個完全密封的塑料或玻璃容器裡。日積月累你就有了乙個手機進水救援利器,使用效果和市面上花錢買到的乾燥劑相比毫不遜色。

這些乾燥劑能夠發揮功效的原理都一樣,即只有在密封容器裡才能吸收來自手機的水,否則吸收的是空氣裡的水。當然,乾燥劑的分量一定要足,這樣才能吸收乾淨,滴水不留。

按照這些提示來操作,手機進水後仍然完好無損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手機進水實在是太嚴重,還是換個新手機吧!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3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