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

2022-12-16 13:25:03 字數 5541 閱讀 5518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將心系列

手機進水應立馬把手機電池取出,然後用紙巾將手機上的浮水吸淨。再放到陰乾處陰乾。直至徹底乾透為止才可以繼續使用。

但事先一定要了解自己手機品牌,是否屬於那種有防水功能的手機,如果是防水手機,擦淨,晾乾就可以直接使用。

3樓:校友靈

來你手機進水了不忙著,所以開啟後蓋,所以我認為你開啟後蓋不要馬上開機,開啟後蓋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曬,曬乾了之後我們再開機,這樣手機不會燒掉也不會燒壞。

4樓:網友

手機進水了,不要立即重啟手機,要拿吹風機,將手機的水吹乾,然後量製一段手機進水了,不要立即重啟手機,要拿吹風機,將手機的水吹乾,然後晾置一段時間再重啟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嘗試開機,把手機用衛生紙包裹住,放進乾燥的大公尺之中,靜待幾個小時再說。

6樓:簡單快樂幸福

以前聽說過,手機進水的話,把手機擦乾後,埋在大公尺袋子裡。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

7樓:華為終端客服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8樓:齋問兒牧姿

首先,或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

步驟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步驟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步驟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注意事項:手機進水後,盡快斷電是關鍵,別按任何鍵。

9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10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11樓:無熙怡隋心

根據你說的情況,要拆開處理。自然乾要好久。另,當水氣少的時候不能熱風不能太熱,防止脫焊。

12樓:依雨文榮語

手機進水一定要先把手機電池取出,不要在太陽下暴曬,必須要拿去售後清洗主機板,手機進水後,手機就沒有3包了(屬於人為損壞)

13樓:耿齊勵新

手機一進水應該馬上取電池,以免燒壞有的軟體,你現在可以把他拆開,(要慢慢的,要小心)不要去碰有的東西,你螢幕有白雲狀的東西,哪你螢幕裡面一定進了水。你可以把螢幕拆開用吹風吹,要吹每個角落哦,保證每個的方沒有水了,然後在把他裝上去。

14樓:永生

如果你的手機不小心掉入水中,或者是進水了,這是一定要記住,首先就是趕緊關機,除了這個千萬不要有其它的操作。

如果進水自動關機了,這時千萬不要貿然開機,一定要注意開機很可能會造成手機元器件的燒毀,給自己帶來經濟上的損失。

這時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到手機維修店開啟手機後蓋,用吹風機吹手機的內部,讓其水分可以快速蒸發掉。確保水分被蒸發乾淨後,再開機試驗看看手機是否存在問題。

15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16樓:positive張

您好,首先要馬上關機。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公尺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17樓:網友

1.首先肯定是保證關機,不過絕大多數 手機 在進水後自動關閉電源進行自我保護,如果沒有的話一定先關機;2.然後把能取下的東西都拆下來,增加蒸發面積;3.

找簡單易尋的乾燥劑——大公尺什麼的也可以。等萬事大吉了,靜置至少24小時以上,在考慮開機的事,如果開機之後沒啥問題,恭喜你逃過一劫。

18樓:夏侯星騰

1.將手機關機,把手機卡槽取出,若卡槽上沒有水,就說明水沒有進入手機主機板,這樣相對來說手機還是比較安全的。

2.若耳機孔進水,螢幕上方會顯示插入耳機的符號,這時需將耳機孔的位置朝下,一直甩手機,之後拿出吹風機,開啟暖風檔,對著手機的聽筒和耳機孔吹風,把手機烘乾,大約吹10分鐘即可。

3.拿出棉籤,將上面的棉花撕下一些,套在牙籤上,伸入充電孔和耳機孔裡擦拭,擦到當螢幕上方沒有耳機角標的時候即可。

手機進水怎麼辦?

19樓:網友

手機進水後,千萬不要操作任何東西,先把水甩出來,然後拿吹風機吹一會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有3種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第一種輕度濺水:水只是濺到了手機表面,比較常見。只要沒有進入耳機孔、充電口、聽筒等內部只需要及時用紙巾擦乾即可。

第二種輕度進水:手機掉進水裡,但水是乾淨的,且撈起來及時。那麼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進水的部位朝下,防止水流到手機其他地方。

並及時關機,用紙巾和棉籤把手機表面和孔內的水擦乾淨。最後把手機放到大公尺裡,靜等幾個小時。

第三種是重度進水:手機落水時間長,螢幕沒有任何顯示。那麼不用多試了,用紙把水擦乾淨後盡快送到維修點進行維修,不要有過多的嘗試。這一點教授曾親身體會過,後果很嚴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正確的使用手機,總會是在不經意間讓手機進了水,那這時候應該怎麼辦才好?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手機進水了怎麼辦的教程吧。

一、及時關機。

當手機進水後,首先立即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

二、去除水分。

首先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

三、售後維修。

如果手機內有殘留水分,盲目開機會導致手機徹底損壞。

先通過以上兩點應急處理,然後把手機送到售後維修處進行檢查維修,通常情況下都可以保證手機無礙。

22樓:詠love公尺

第一步,快速撈出來。用你最快的速度撈出來,撈出來後不要左右晃,以免水分滲透。

第二步,除蘋果使用者)撈出來後,不要按任何鍵,不要關機第三步,擦乾水分。用毛巾擦乾,不要使用吹風機之類的,那種電器熱量會對手機造成一定影響。

第四步,放入大公尺中。把手機放入大公尺中,大公尺有很強的吸水性,過個一天兩天,手機差不多就可以用了。

手機進水怎麼辦怎麼辦?

23樓:花生花生豆帶紅兜

一定要記住,進水後馬上撈起來,不要去甩水,先把外面的水用紙巾擦乾,能斷電的馬上斷電,比如可以取掉電池的(以前很多手機都是可拆卸電池)立刻拆掉電池,不能拆電池的,能關機的立刻關機,(現在大部分智慧型機都是一體機,電池不能順便拆卸)。如果當時手機沒反應就不要強行開機。然後第一時間拿到專業的手機維修點,找真正專業的維修人員(這一點最重要,怎麼找我也沒有好的建議,目前手機維修從業人員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具有一定專業技術知識水平的人員不足百分之十,最好先問問口碑,一般專業維修手機主機板的地方都可以)清洗和維修,不要去吝嗇那幾十塊錢甚至是上百,把專業的事情留給專業的人去做,不要想著耍小聰明,得不償失。

水會腐蝕主機板,就算幹了也沒用,只要主機板開始腐蝕發霉,就會像鐵生鏽一樣,越來越嚴重。所以必須用專業的洗板水清洗主機板,把水洗掉,清洗過的主機板就不會再繼續腐蝕。

如果不能馬上拿到手機維修點怎麼辦,要是在外面,先把外面擦乾,斷電或關機,盡快拿到維修點,要是夜裡,手機維修點一般都下班了,方法同上,可以考慮用吹風機吹一下。

總之,手機進水,立刻斷電或關機,馬上就近找到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清洗或維修,盡可能將損失降到最低,把專業的事情留給專業的人去做。

24樓:山人老施

手機進水了,要立刻關機,最好把手機開啟,把水控乾,並且用電吹風吹乾後才可以開機。

我的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手機進水怎麼辦??

25樓:秒懂百科

回答你好,親,1、及時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2、去除水分: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20分鐘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3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