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電動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2023-01-12 13:20:02 字數 2354 閱讀 7977

1樓:小虎新能源汽車

新能源汽車進水將車輛開離積水區後停放在安全地區清理車內外的汙跡,斷開電源和蓄電池,將車開到陽光下並開啟車窗晾曬通風,通過行車電腦自檢判斷車輛各種裝置是否正常。購買新能源汽車推薦小虎汽車系列的小虎fev家用電車,高顏值、大空間、超安全,值得選擇。【點選檢視小虎2022款小虎fev】

新能源汽車保養方法如下:

1、正確掌握充電時間。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是提醒車主充電。充電時間也不宜過長,過度充電會讓電瓶發熱,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2、保護好充電器。在進行新能源汽車充電時,得認真閱讀充電器的使得用說明書,在充電過程中,要維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既關係充電器的壽命,還容易對電池引起損傷。

3、維持電能充足。每天駕駛不超過20公里時,最好每兩天補充電能一次假如每天駕駛大於50公里,要當天充電,讓汽車電池處於滿電狀態。

想要了解更多新能源汽車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小虎汽車。小虎fev採用34kw大功率永磁同步電機,效率高、體積小、 重量輕,加速效能好,搭載公司自主研發、自主生產,獨有智財權的一體整合驅動後橋,傳動效率高達93%,重量輕、散熱好,將傳動軸包裹在內,不易損傷,免維護。

2樓:孤山獨行

新能源汽車泡水:一是清洗車內外汙漬。外部清潔非常簡單,但內部清潔需要專業的商店幫助。

然後把車開到陽光下,開啟車窗晾乾通風;通過行車電腦自檢判斷車輛各種裝置是否正常;對於起泡的汽車底盤,應加強檢查,必要時噴灑防鏽劑。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進水了最好不要開了,全車斷電,叫拖車拖到維修店吧。新能源汽車跟傳統燃油車不一樣,裡面有高壓電,不是專業人員不要輕晚開啟檢查。

4樓:網友

汽車進水怎麼辦 1、車輛涉水過程中如果出現進水熄火情況,立即關閉點火開關,不要試圖再次啟動發動機,將車輛移至安全地點,盡量使車輛前高後低,這樣可使進入排氣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損壞三元催化轉換器及消聲器。

5樓:呼採綠

新能源汽車如果進水了,首先要把電池全部取出來晾乾,如果是汽車輪廓間建立,誰那麼要早送到汽車修理部,

6樓:助人為樂

汽車停放後泡水 連綿暴雨、車輛停靠地低窪等都會造成車輛被水浸泡,發現這種情況,我們首先還是報保險,在施救拖車到來前,最好能第一時間斷開車輛電池電源,通常拆卸電池的負極接線樁。

7樓:陳老闆家的老長工

看看有沒有損壞電路等關鍵部位,及時移到乾燥通風的地方。

8樓:月s加洛特

電動的進水沒關係,,電瓶不怕水,控制器防水,電機防水,主要零部件都不怕水,泡水車主要指的是燃油車,發動機進水,等於報廢。

9樓:深圳鵬程雀斑

答:新能源汽車的泡水後的損傷和燃油車不同,以純電動汽車來說,由於不存在內燃機,不用擔心進氣和排氣的問題,所以電動車涉水能力其實比傳統車還要勝出一籌。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放出來晾乾啊。

11樓:芑緤42苷e綜

電進水沒關係,電池不怕水,控制器防水,電機防水,主要部件不怕水。

電動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12樓:汽車影老師

進水時應該及時踩住剎車加大油門,利用發動機的高速運轉將水排出。

如果發現進水熄火現象,應該馬上關閉點火開關,切勿再次啟動,打**給保險公司或拖車公司將車輛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將車輛保持乙個前高後低的狀態,將排氣管中的水排出。

車輛拖到維修機構後,要進行全面的拆解檢查。清洗曬乾工作,包括內飾、發動機艙、電器系統、輪轂,車身,底盤等等。

雨季用車防進水的方法:

1、雨天不出行防患於未然。

盡量不要在下雨天開車出行,尤其是暴雨天氣,因為本來雨天開車就路滑,視野也不好,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盡量往高處停車。

在遇到暴雨強降水天氣的時候,要盡量往地勢較高的地方停車,切記不要在排水溝、涵洞下等容易積水的地方停車。

3、陌生道路要慎行。

雨天開車到積水涵洞等陌生的地方一定不要冒然通過,要停車甚至下車觀察水深再做決定。

新能源車泡水後還能正常使用嗎?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泡水嚴重的話不行,如果只是輕微泡水需要送往4s店檢修後再使用,以免出現安全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車輕微進水對於正常使用的影響不大,但大量進水會影響正常使用,會損壞很多主要部件。

15樓:花花就是我

泡水之後,其實並不能夠正常使用了,因為損壞了一些內部結構。

純電動汽車年檢規定,新能源汽車需要年檢嗎

就目前來說,純電動汽車年檢規定和制度與燃油汽車是一樣的,所有的檢驗指標和檢驗方法基本上都是參照燃油汽車制定的。從年檢的流程上來看,由於新能源汽車的構造不同,因此純電動汽車時不需要檢驗尾氣的,但是混動車型的年檢仍然是要檢驗尾氣的。新能源汽車需要年檢嗎?新能源汽車當然需要年檢,新能源汽車由於三電系統都具...

現在有很多新能源汽車,比如電動汽車,我想問電動汽車充一次電需要多長時間,有加油快嗎

目前主流電動汽車的充電一般分為快充和慢充。慢充時間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取決於充電電壓 電動汽車效能等因素。如雪佛蘭沃藍達 volt 慢充時間4個小時,日產聆風 leaf 的慢充時間為7小時,美國coda 產品由中美合作開發 慢充時間為6個小時。快充時間一般宣傳的為幾分鐘 十幾分鐘或幾十分鐘等都...

中國電動汽車發展歷程,新能源汽車的歷史發展

自從2001年起我國科技部開始設立 三縱三橫 電動汽車專項以來,我國已經按照汽車產品開發規律,在電動汽車關鍵單元技術 系統整合技術及整車技術上取得了重要進展,建立了國家研發技術標準平台 測試檢驗平台 政策法規平台以及示範應用平台。到去年底,已經起草完成整車13項新標準 修訂5項標準,制定6項關鍵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