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牛奶會拉肚子?喝牛奶為什麼會拉肚子?

2023-05-11 22:20:04 字數 2746 閱讀 2420

1樓:從者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糖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若要減輕乳糖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醫學報告指出,乳糖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腸內堆積大量短鍵脂肪酸及氫氣,因而出現拉肚子、腹脹或腹絞痛等症狀。

這種現象是一種影響乳糖酵素活性的隱性基因所左右,不會因外界環境而改變,所以乳糖不耐症患者只能以不喝牛奶來避免拉肚子。 有趣的是,人體乳糖酵素在斷奶期後才逐漸下降;因此,嬰幼兒喝牛奶不會拉肚子,反而是在成年期以後才會有乳糖不耐症。調查顯示,有這種問題者以東方人居多。

若要避免乳糖不耐症的辦法是,喝牛奶慢慢喝,或加兩片麵包,延長胃排空時間,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拉完肚子最好少吃蜂蜜,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多食會加重腹瀉!

2樓:營養科周學輝

有些朋友一喝牛奶就會腹瀉,這是什麼原因呢?答案有兩個,除了乳糖不耐受之外,還有乙個很多人不知道,另乙個原因是什麼?快來聽聽吧,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3樓:禰景明勇璧

那是蛋白質中毒,在喝牛奶前吃一些蛋糕助於消化,就不會了.

4樓:白彩榮聊寅

第一 不要空腹喝牛奶。

還有就是最好喝常溫奶。

牛奶要經常喝的 我也是這樣 停一段時間不喝 再喝 也會出現拉肚子的。

5樓:鄔淑琴樹璧

是因為成年人體內少那個消化酶。可以少量開始慢慢適應就好了。

6樓:蒲興佔鶯

為什麼有很多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其實這是喝牛奶的方式有問題。牛奶應盡量小口飲用,使牛奶在口腔中與唾液充分混合。

如果大口大口地喝牛奶、牛奶便直接進入胃裡與酸性物質發生反應,牛奶中蛋白質與脂肪就會結成塊狀,進而不易消化。而一些腸胃功能弱的人,便會出現腹瀉和不適的症狀。

下次喝,加熱了喝,少喝點,

7樓:彭山槐友頎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牛奶是冷的,或是喝牛奶前,是空腹,可適當吃些糕點和餅乾。

8樓:仉樂山鎖荌

也許是因為你吃了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比如西瓜什麼的,這樣很會拉肚子。

9樓:葉梅郟卯

食品科學上講,你這是乳糖不耐症,建議喝酸奶。

10樓:烏半蓮閉珠

那是蛋白質中毒,在喝牛奶前吃一些蛋糕助於消化,就不會了.

11樓:諸葛清竹士戌

牛奶中含有乳糖,若是我們沒有辦法利用乳糖,無法使乳糖水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乳糖就堆積在腸道中,引起發酵,而產生腹漲、腹痛、腹瀉的情形。我們常說這是乳糖不耐症。最好的方法是可以喝發酵過的乳製品如優酪乳,因為乳酸菌已經將乳糖分解了不必靠腸道的乳糖脢分解,不過優酪乳的熱量較高,所以最好選擇原味的口味食用。

再之,你初次喝,有點喝不慣,建議先少量喝,溫熱了,不能空腹喝,以後逐漸就好了。

12樓:網友

你是喝純行牛奶吧!

我喝了也拉肚子,那是正常事。

可能是裡面的蛋白質自己的肚子消化不了的問題吧!

13樓:春明煦姒奕

因為身體裡缺少乳酸酶,所以喝了牛奶不能消化。到醫院消化科,醫生可以幫你,吃一段時間藥就好了。

14樓:晏良哲鄔蕾

喝的是鮮牛奶吧,有些人喝鮮奶會拉肚子。喝舒化奶或者是酸奶就不會了。

15樓:泣芙吉春

喝牛奶不要空腹喝。

既不利於吸收。

還有可能腹瀉。

16樓:司剛毅解喬

是啊,一天是不能喝那麼多的牛奶的,會營養過剩哦~

這樣不好,一天喝1斤的牛奶這樣就足夠了(*^

17樓:谷溫冉寅

喝牛奶拉肚子。

有不少人都有的現象,不是問題,那是和個人的基因所決定,要想喝也行,但不要單獨喝,要產點東西一塊吃,奶要慢慢的喝。

18樓:郎代珊弘濃

可能腸道對蛋白質過敏。每次少喝點,慢慢能適應的。

19樓:芒永修夔綢

是啊,一天是不能喝那麼多的牛奶的,會營養過剩哦~

這樣不好,一天喝1斤的牛奶這樣就足夠了(*^

20樓:寸美曼後章

你是喝純行牛奶吧!

我喝了也拉肚子,那是正常事。

可能是裡面的蛋白質自己的肚子消化不了的問題吧!

21樓:餘凌曉堯時

食品科學上講,你這是乳糖不耐症,建議喝酸奶。

喝牛奶為什麼會拉肚子?

22樓:貳彤雲憑懌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23樓:前昌勳過嵐

因為牛奶裡有菌。

你身體裡有細菌不會拉肚子啊??

怎麼防止喝牛奶拉肚子,怎樣能避免喝牛奶拉肚子?

人體中,各種營養素的消化 吸收都在小腸中進行,牛奶也不例外。分解乳糖的乳糖酶就存在於小腸黏膜中,一旦乳糖酶活力低下或缺乏,大塊頭 的乳糖就不能分解,而在腸腔裡積存下來,使腸腔內滲透壓增高。這些乳糖對腸道細菌來說,就成了 送上門的好吃的 它們把乳糖分解成氫氣 二氧化碳 甲烷等數種氣體與有機酸,腸腔被這...

為什麼喝牛奶容易便秘,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喝牛奶是容易引起上火的,就會便秘,平時的話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果糖,去去火氣,增加下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消化,然後多喝水多吃果蔬粗糧之類的,適量運動啊,大便會比較軟化好拉,就會慢慢調理好了 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病情分析 便秘可以 copy喝牛奶 意見建議 便秘可以喝牛奶的,便秘,一般表現為...

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孩子,能不能再喝牛奶呢?

先注意看下孩子喝牛奶的時間,盡量避免空腹喝牛奶,如果非空腹時段喝還是容易拉肚子建議就不要再給他喝了,可以試試酸奶。其實我覺得跟喝牛奶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很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腸道出現了問題,可能是腸炎,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以我覺得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治好以後再喝牛奶。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孩子,也是可以喝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