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汽車車內玻璃上起霧怎麼辦

2023-05-11 21:55:02 字數 2532 閱讀 421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但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還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注意防霧劑使用前,要先將前擋風玻璃內側擦拭乾淨,然後噴上適量防霧劑,待防霧劑凝固後,用清潔的毛巾擦拭乾淨即可。

還開啟空調。當車輛的水溫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可以開啟前風擋的暖風空調,直吹前擋風玻璃,並開啟外迴圈,以此縮小車前玻璃內外的溫差,達到除霧的效果。也利用洗潔精預防起霧,這是預防汽車車窗起霧的方法,即把家裡用的洗潔精以1:

6兌水稀釋,然後用軟布沾上洗潔精擦拭車玻璃,待洗潔精幹了後再用乾布擦淨即可,能保證10天左右車窗不再起霧。

2樓:汽車之家

數人對付前擋風玻璃起霧只有乙個辦法:開啟冷氣對著玻璃吹。可大冷天的再開冷氣,自己也跟著受涼,這總不是長久之計。

擁有多年汽修經驗的技師介紹,車窗起霧的原因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10至20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熱氣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可以在汽車起步前將空調開啟至熱風,直吹前擋風3分鐘,這樣可以從根本上避免玻璃起霧;

2、開啟汽車空調冷風,把出風口調向車前的擋風玻璃,就可以快速清除玻璃起霧;

3、開啟空調除濕模式,可達到比較快速的除霧效果;

4、車主可開啟空調的除霧功能,霧氣會很快散去。

車窗玻璃起霧的主要原因是玻璃內外溫差過大,另乙個是濕氣太大。在冬天,溫暖的空調會被開啟。另外,雨天天氣潮濕時,兩個因素都滿足,容易起霧。

如果大家不想讓玻璃起霧,最好做到車內外溫度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對車內玻璃起霧的解決辦法: 1、熱風除霧的效果最好,它用熱風將霧氣蒸發的原理來實現除霧,時間比冷風除霧短。 2、汽車空調除了能改變溫度,還能夠除濕。

3、車窗防霧劑的作用類似於常見的玻璃驅水鍍膜。」

5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6樓:剛

開去霧器去霧。或者清潔劑對水用布沾著擦拭玻璃窗。

7樓:萌狸子在路上

用風吹,可以加快蒸發速度。

8樓:2202汽車

冬天開車擋風玻璃起霧十分常見,應該每個司機到遇到過,霧是在玻璃內側。現在夏天開車,在陰雨天的時候擋風玻璃也會起霧,但霧是在擋風玻璃外側,也是很影響視線。那玻璃外側為什麼會起霧?

起霧了後應該怎麼除霧?和冬天除霧方法是不同的。

9樓:孤夏_寒冰

把暖風沖下吹 不要往玻璃上吹。

10樓:汽車大師

車內玻璃起霧可通過以下方法除霧:

開啟窗戶進行對流除霧。

如果車內霧氣不多,可以開啟兩邊的窗戶,讓車內外的空氣形成對流,霧氣慢慢消失。但這種方法在雨雪天氣和大霧天氣開窗對流除霧時不能使用。

空調除霧。汽車前擋風玻璃下,有空調出風口。只要把空調開到製冷檔,空調吹出的冷氣就可以用來除霧。

空調暖風除霧。

冷空氣的作用是很直接的,但是有乙個弊端就是冷空氣關閉後,霧氣會重新出現。所以不建議使用空調冷風除霧。這裡建議玻璃用空調熱風除霧的效果比冷風好。

但發動機啟動時,發動機水溫很低,吹出熱氣需要一段時間,所以等待時間會更長。

使用除霧劑除霧。

除霧劑是專門用於汽車除霧的產品。可以將除霧劑噴在汽車玻璃表面,擦拭乾淨,這樣可以防止水汽凝結在汽車玻璃上形成霧氣。一般噴擦一次就能防霧5-10天左右。

使用空調自動除霧開關除霧。

現在很多車都有自動除霧功能。只要開啟空調系統,按下除霧開關,空調就會給汽車除霧,可以說非常方便快捷。

汽車車內玻璃上起霧怎麼辦

11樓:組織苫縣

1、使用防霧劑。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

2、利用空氣對流。

由於季節原因車內外溫差變大,車內暖濕空氣遇到冰冷的前擋風玻璃,進而放熱、液化很容易產生霧氣。

所以,也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平衡車內外溫差,也可以起到防霧的作用。

3、利用空調暖風。

開啟暖風空調,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消除車內暖濕空氣在車窗玻璃上放熱、液化的條件,從而達到防止起霧的目的。

12樓:快樂生活

空調模式選前擋,開啟ac和風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下雨天汽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 如何快速

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 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 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 甘油 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

冬天汽車暖風吹不開車內玻璃上霜怎麼辦

1 暖風是用車的發動機運轉的熱量的,一般要車跑10分鐘後夠熱了才有效果。2 你要選擇空調的風向是吹向擋風玻璃底部。3 在剛吹的前30秒,會比原先積聚更多水汽,你可以臨時加大點風力。川汽野馬f10暖風吹不開前玻璃霜,風量小 冬季車內所有玻璃都上霜,開熱風空調都不能控制,只能吹開一小塊,其他地方還是看不...

冬天汽車裡面玻璃起霧怎麼辦,冬天汽車玻璃窗內起霧怎麼解決

冬天車內玻璃起霧的解決方法是 1 空調冷風除霧 使用空調冷風除霧,開啟前窗除霧模式後,將風速調大 接著開啟ac空調開關,然後溫度調低,玻璃上的霧氣很快就會消失。2 開窗對流除霧 在玻璃出現霧氣不大時,可以選擇開啟主副駕的窗戶,讓車內外空氣對流,霧氣很快就會消散。3 空調暖風除霧 熱風除霧相比較冷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