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有味怎麼辦

2021-08-11 08:13:53 字數 2652 閱讀 3088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窗通風是最實用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平時要儘量多開窗通風,幫助有害物質揮發,如果要開啟空調,也要多使用外迴圈,主要是使外界新鮮空氣能夠迅速進入,大多數情況下,車外空氣要比車內的空氣更清新。

2、使用活性炭可吸附車內的甲醛等散發的異味,而且能與這些異味“長期作戰”,效果佳。現在有很多專賣店都有現成包裝好的車用除味活性炭銷售,例如“快活林活性炭”,**也不貴。

3、可以選購車載空氣淨化器淨化汽車內空氣中的pm2.5、有毒有害氣體(甲醛、苯系物、tvoc等)、異味、細菌病毒等車內汙染,例如快活林車載空氣淨化器採用捕集率高達80%的奈米植物纖維,利用其高密集度和透氣性的物理特性,過濾懸浮於空氣中的粉塵顆粒。除異味效果很明顯。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你聞到塑料製品的糊味,那大多數是汽車上電器的一些線路,因為過熱而引起的。因為電線的燒燬,一般都會伴有一些區域性發熱或者是冒煙的情況,只要經過細心的檢查,應該也不難找出事故的源頭,或者是出現故障的一些部位。

如果是在開空調的時候,車內會出現一些異味。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溼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溼、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還有就是會聞到橡膠燒焦的糊味兒。這些也是最容易分辨的,如果你的車子是這類氣味,那就要留意發動機艙裡面的各種皮條是否有鬆弛打滑的現象發生。因為車輛在高速運轉的時候,皮帶丟轉也有很可能造成散熱不利,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就應該馬上進行檢測。

也要檢查一下制動器的片和輪胎有沒有發生過熱的情況。在平時行駛中碰到連續的山路時,有的車主就喜歡在彎道或者是上下坡的時候大力的採用剎車,這樣很容易給制動系統和輪胎造成多大的負擔。所以當制動器和輪胎有這種味道的時候,最好要馬上靠邊停車,等剎車片的溫度得到自然降低之後再開車,千萬別用冷水給它澆涼,這樣對剎車片的損害是非常大的。

也會經常聞到汽油味,或者是一些生油味,如果你在開車的時候總能聞到沒有燃燒過的汽油味,必須要停下來確定好你的車輛有沒有漏油的部位或者是嚴重程度後才能上路。那你的汽車是電噴的還是化油器的車輛在經過很長一段的使用之後,輸油管路都會有可能發生一定的老化或者是規律,這時只要遇到稍微顛簸一點的道路就會發生變化,燃油的車子就有可能從這些部位中滲漏出來。所以說當你在駕駛汽車的時候,聞到異常的汽油味,就要馬上熄滅車內的香菸和明火,也要遠離主路,避免與車發生事故。

同時蓄電池也會發出難聞的臭味,而這種現象也很多事會發生在一些溼式電瓶身上的。這一類的電瓶需要有電解液來完成對電能的儲存和一些轉化。當電解液發生了洩漏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刺鼻的氣味。

十電解液如果消耗過多或者是虧損的時候,汽車在運轉時發電機就會向蓄電池強行的充電,這就會使蓄電池充電過熱,發生冒白煙氣味就會更加的難聞。是的,電瓶是不存在這種問題的。但也會有失效的週期,一般我們要通過蓄電池頂部的觀察口來對它進行檢查。

其實汽油和機油在混合燃燒的時候,也會發生一些味道。因為它們這兩個的燃燒點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在氣缸內機油是不可能被完全燃燒掉的,會有少量的機油從排氣管裡面排出,也就會發生藍煙的現象。

這些藍顏也是有不正常的,其實機油只應在機油到裡面對港幣和活塞進行潤滑。一旦缸筒的內壁磨損嚴重,或者是活塞磨損嚴重的話,原本在機油道里面的機油就有可能穿進發動機裡面進行燃燒。所以氣門磨損嚴重的發動機,也有可能把機油就燃燒掉了。

或者是你聞到的是一些非金屬材料燒糊的特殊味道,一般是因為離合器在磨砂的過程中有受損或者是過熱,這種活兒中也夾雜著一些焦臭味。合片的材質是由橡膠和石棉複合而成的,如果離合器在使用正常的情況下也沒有明顯掛檔和起步困難,並且下車後聞到的氣味並不是**於車前部而是在車的後部,那麼你就要檢查制動系統有沒有出現過熱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1: 開窗通風 2:汽車香水 3:茶葉驅除車內異味 4:車載空氣淨化器 成本比較大 5:活性炭

4樓:生活小嚐試百科

那會自己車裡用了一下迪亞林噴了噴,後面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建議還是:

1、多通風,特別是夏天,裡面氣味不好聞通風就好了。

2、車子去4s店裝飾的時候儘量就不要選擇那種氣味大的來裝飾。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就多開窗多通風就好了,車裡也不能總有條件開窗,你把車停那 人走了,這樣開窗也不安全。我是用的瑪雅籃,我是小轎車感覺買多了,兩盒就夠其實,好在味是真的沒了,比什麼都強。還想過種點植物,可是我的小轎車裡空間太小了,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幾個竹炭除味包,一個不超過10元,一般4、5塊錢一個,

或者買一個車用空氣淨化機就可以

成本的話明顯竹炭包要低得多

7樓:

看是什麼味道, 如果是地毯的味道就清洗地毯並晒乾, 如果是空調的味道可以到一些汽車美容店做一個空調清洗之類的.

汽車車內有味道,可以做專門的治理麼?

去專業的汽車美容店,有室內除異味的專案,好像叫駕駛室桑拿吧。可以啊,多通風,放些活性炭,不過只能除味,效果不明顯。最好就是用光觸媒啦,光觸媒是目前治理室內 車內甲醛等有害氣體最理想的方法啦。利斯特光觸媒就能科學有效治理甲醛,無二次汙染,居家 博物館 新車,用利斯特光觸媒治理後就安全無汙染啦。可以治理...

汽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奧迪車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

您好,建議您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供參考,另考慮下是不是汽油有問題,或是發動機有故障了,去檢修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一般剛啟動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燃油不充分造成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

汽車進水了怎麼辦 汽車內進水了怎麼辦

汽車進水了處理辦法 1.車輛進水後千萬不要啟動 否則一切損失由你來賠償 2.現場拍照,同時拍下你的車牌號 可作為理賠證據 3.致電保險公司報案 務必在24小時內報案 4.打 給救援拖車,告訴保險公司車在哪個修理廠,讓測量員調查 5.等待救援的同時,將車輛斷電 拉出負極 掛上空檔,將車輛推到安全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