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 如何快速

2023-03-06 00:05:03 字數 4574 閱讀 6470

1樓:易安友

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餘纖維,它能在幾天之內保證車玻璃不會蒙上霧氣。

2、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濕功能,降低空氣濕度的方法去除霧汽。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濕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

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濕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氣。但是如果濕氣過大,利用空調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濕度。當然也可以和空調相配合使用,會更快些。

3、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公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注意: 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空調,空調開啟(即螢幕顯示ac),有利於除濕; 空調溫度控制不要處於最冷位置,否則長時間除霜風擋玻璃外側容易起霧。【參考資料】

2樓:妹控怪我嘍

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

著急上路可以開啟冷風,暖風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是開冷氣,不過人凍成狗。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開啟前後車窗,讓車內外空氣流通,溫度保持一致,霧氣可快速消失;

2、可以在汽車起步前將空調開啟至熱風,直吹前擋風3分鐘,這樣可以從根本上避免玻璃起霧;

3、開啟汽車空調冷風,把出風口調向車前的擋風玻璃,就可以快速清除玻璃起霧;

4、開啟空調除濕模式,可達到比較快速的除霧效果;

5、車主可開啟空調的除霧功能,霧氣會很快散去;

6、使用專業的防霧劑,將之均勻噴灑在清潔過的玻璃表面,等其在玻璃內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後再用乾淨的毛巾均勻擦拭乾淨。

下雨天汽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如何除霧 ?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風口調到吹前擋玻璃那一擋,記得開外迴圈,打大了吹冷風。這樣很快溫度就下降了,霧自然就沒了。

2、可以安裝雨擋,這樣下雨天的時候可以開啟一點車窗,讓車內外的空氣有效對流,溫差就沒了,也不會起霧了。

3、也可以在窗前抹一層清潔劑,同樣能起到防霧的效果。方法很簡單:把洗滌劑稀釋,再用布輕輕塗一層。試試就知道了,市面上也有賣現成的。

4、側車窗上的霧氣也會影響駕駛者看後視鏡。可以用冷風吹,記得把風向調一下,除了左右兩側的風孔開啟以外,中間的風孔可以關閉,以加強風力。後車窗有霧可以用電加熱。

6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選擇空調製冷或者制熱,還可以開啟窗戶讓空氣對流,也可以提前在玻璃上噴好除霧劑。

下雨汽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

7樓:愛就在我家

用空調或暖風打到前窗除霜位置,前風擋和左右兩前門玻璃的霧氣即可除去。注意用前風擋除霜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起霧是內外溫度不一樣的原因,開啟風機,冬天開暖風,夏天開啟外迴圈吹,將出風調製前窗出風就ok了,開上5秒鐘搞定。

9樓:舉舉是個好孩子

1.買專用汽車玻璃除霧噴霧,**有售。優點:簡單。缺點:費用較高。

2.用汽車洗碗用的洗滌劑(不要稀釋)直接塗抹在汽車玻璃的內部,等完全乾透後擦亮。效果明顯。

優點:便宜,費用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缺點:

味道難聞。等那東西乾透要很久。擦亮的過程是個杯具。

洗車時擦洗車窗內部也是杯具。

3.開空調,不過這還用說麼?如果僅僅是這樣你還問麼?

10樓:網友

開啟外迴圈,並且開空調吹前檔,就沒問題了。

下雨天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起霧是因為車廂內濕度大引起的,一種辦法是開窗通風,另一種辦法是,開啟空調冷風,風向前風擋很快就能消除霧氣;

另外還有如下幾種方法:

1、發動機公升溫後,開啟暖風機,暫時關閉其他風道,集中風力直吹玻璃表面,可迅速吹散結霜。

2、開啟空調,調節車內溫度,消除車內霧氣,使玻璃結霜迅速溶化。

3、在擋風玻璃上抹一層薄薄的甘油或酒精,可在短時間內防止玻璃表面結霜。

4、把餐具洗潔精溶於水中,再用乾淨布塗抹在擋風玻璃內側,會有許多泡沫產生,只需稍等一會兒,泡沫會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潔精膜會有效地保持玻璃2小時內不結霜。待車內溫度公升高後,再用乾淨濕布擦去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5、如果擋風玻璃凝結了霧霜,應停車刮去結霜,再用幹毛巾擦淨。切忌勉強駕車或邊開車邊擦拭,以確保行車安全。

6、用洗潔精按1:10的比例與清水混合,裝入噴霧器內,在車窗內噴上薄薄一層,待乾後能在一段時間內有效防止起霧。

12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13樓:擺成都

現如今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汽車,但是開了那麼多年的汽車,你知道車內有乙個能夠迅速去除霧氣的按鈕嗎?知道的車友都表示,這個功能簡直太實用了。

14樓:欒朝雨冷杏

你直接開啟空調自動除霧功能,基本上20秒內就能除霧,每輛汽車都有這個功能的,要效果快點的話開啟壓縮機製冷,5秒時間就沒霧了。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用外迴圈吹玻璃!

17樓:畢樹花衷亥

下雨天後玻璃起霧可用以下方法處理:

1、空調製冷除霧。

車窗玻璃起霧的主要原因有兩個:溫度低和空氣濕度大。可以採用空調製冷去除前擋玻璃上的霧氣,但是如果車內的空調濕氣過大,那麼效果就不會太明顯了,可以稍微開啟車窗,快速降低車內濕度。

2、開窗對流除霧。

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採取間歇開關車窗。起霧很嚴重時此方法不適用。

3、防霧劑。

使用玻璃防霧劑可在玻璃表面形成透明疏水離子膜,防止水珠霧氣凝結」。

4、防霧巾。

當起霧的時候,拿這種防霧巾擦一擦,就會不再起霧了,防霧巾與除霧劑的效果是完全相同的。

5、洗滌劑類防霧。

用洗滌靈勾兌。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10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也可以把家裡用的洗髮液、沐浴液等和水以1:

10左右的比例兌好,倒在噴壺裡,開車前噴在玻璃上就能預防車玻璃起霧了。

擴充套件資料。下雨天車玻璃容易起霧的原因:

1、是下雨天的時候,車外和車內的溫差比較大,哪怕是夏季的雨天,在車內和車外也會產生溫差,車外溫度低,車內溫度高,那這個時候車窗玻璃的溫度也會隨之降低,車內的濕氣在遇到冰冷的車窗後,就會凝結成水霧。

2、在下雨天,空氣中的濕氣比較大,在開車門關車門的時候,腳上踩的水帶入到車內,車內的濕氣也會增多,所以,也更容易形成霧氣。

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怎麼辦 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要怎樣做

18樓:亞浩科技

1、開足冷風,把風方向對準擋風玻璃,很快就能把霧氣吹乾淨,視野就能恢復清晰;

2、開暖風,把吹風風向對準擋風玻璃,待擋風玻璃溫度公升上來,消除溫差,霧氣就會清除;

3、車窗防霧劑,只需噴在毛巾上擦拭玻璃即可;

4、前窗內外用肥皂水塗抹,外窗用雨刮器刮乾淨,窗內的肥皂水可以用紙巾輕輕擦拭至半乾狀即可,待肥皂水全乾後,前窗玻璃就不會結霧了;

5、買防霧的玻璃水,倒在抹布上,擦拭玻璃即可。

下雨天車玻璃起霧怎麼辦 下雨天車玻璃起霧處理方法分享

19樓:天羅網

1、開空調:夏天可以開ac,吹前擋,外迴圈,很快就吹走。冬天天氣冷,如果水溫沒上來,就把溫度調至暖風,開ac,吹前擋。待水溫上來後,可以關掉ac只用暖風,一定要用外迴圈。

2、開窗: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小雨,雨水不至於大量打進來的情況。一般來說吹幾十秒一樣可以起到去除霧氣的作用。

原理就在於可以降低車內的溫度,使潮氣不容易發生冷凝效應。一般冬季用這個方式比較好,因為冬季的空氣乾燥,開啟車窗既能降溫又能把車內的濕氣帶走,而雨天車外的濕氣也比較重,所以窗戶一關用不了多久又上霜。

3、擋風玻璃除霧驅霧劑:驅霧劑的品牌很多,看到合適的入手乙個就行,驅霧劑能保證一段時間內不起霧。汽車玻璃驅霧劑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了一層奈米/微公尺保護膜;而這個保護膜具有疏水(排斥)作用。

這樣一來,雨水落到玻璃表面後自動收縮成圓滴,從玻璃上自行滑落。汽車玻璃驅霧劑主要是改變了汽車玻璃表面的屬性,從親水性變成了斥水性,從而達到了防雨的目的。

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汽車車內玻璃上起霧怎麼辦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但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還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注意防霧劑使用前,要先...

下雨天為什麼車窗玻璃會起霧,秋冬季下雨天為什麼玻璃容易起霧?

如何防止車窗起霧?車主們非常頭痛汽車前後玻璃難除的水霧。下面來教你如何快速徹底地去除車窗上的霧氣。前後車窗起霧,遮擋的不僅是視野,還會嚴重影響駕車者的心情。很多車主選擇冷風吹,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用冷氣吹風擋玻璃,確實能起到除霧的效果,但缺點是使車內溫度降低,駕乘人員坐在車內會感覺很冷。此外,用毛...

冬天汽車玻璃窗內起霧怎麼解決,冬天或下雨天,汽車玻璃內側突然起霧該怎麼辦?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防霧劑使用前,先將前擋風玻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