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刺青文化為什麼在宋朝之後就斷了?

2023-05-11 21:55:05 字數 987 閱讀 5827

1樓:小南學長

因為古代的醫療技術非常落後,消毒手段非常單一,因此刺青會帶來感染,所以宋朝人民為了身體安全,因此才杜絕了這種文化。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朱元璋建立明朝後就頒布了十分嚴厲的禁止制度,慢慢的就沒人再紋了。

3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朱元璋不喜歡刺青這東西,他規定有人刺青就得被剝皮,自然沒人敢刺青了。

刺青在古代叫墨刑,為什麼宋朝之後就沒有了?

4樓:samsamdong在旅途

無論是怎樣的刑罰,都是為了能夠警示犯罪之人,當然為了能夠讓他們更加順利的生活,所以很多時候對於刑罰也會有所寬泛。畢竟每乙個朝代也是想要讓自己的百姓有更加順利更加幸福的生活,即使是犯罪之後也想要通過改造讓他們擁有更加正常的生活。

5樓:情感姐說大師

因為到了宋朝,名門望族對有刺青的人有偏見,瞧不起。他們受到了很多不平等的待遇,所以皇帝就不再提倡用墨刑了。

6樓:九天老瑟

因為刺青的刑罰會延續到老百姓後續的生活,使他們在刑滿以後依然過著讓人瞧不起的生活,工作不易,和人交往不易,宋朝之後,皇帝一是為了攏絡人心,加強對人們的精神統治;二是為了讓人們更幸福更順利的生活,所以就取消了。

7樓:冰心亦悠

由於朝代的不同,每乙個帝王對於其要求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到了宋朝之後,由於很多人對於有刺青之人都會有所鄙視,為了能夠讓國家更加穩定的發展,所以消除了刺青的存在。

長時間的禁令,在民間就形成了廣泛的認知,一直延續明清兩朝,屬於「戛然而止」的型別。

8樓:秋風體育

因為宋朝之後人們看不起有刺青的人,統治者為了維護社會穩定才取消了刺青。

9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墨刑一直到清末才被廢除,宋朝還有,墨刑前後沿用時間長達數千年。

中國文化為什麼留在外國沒有在中國

你心目中中國文化的定義是什麼?哪個時代符合你心中的中國文化?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外國人留在中國,不願意回國?許多外國人在沒來中國之前,對中國印象都停留在 十年代,貧窮的鄉村,髒亂差的城中村等。結果來到之後,對中國的印象完全改觀,特別是看到乾淨的街道,琳琅滿目的摩天大樓,而且移動支付的崛起,在中國生活實在...

大家為什麼要學習中國文化,為什麼要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 剪紙啦 剪紙的種類有很多,比如 窗花 喜花 禮花 鞋花 門筏 灣州布影 鬥香花 剪紙團花 剪紙旗幡 剪紙漢字 剪紙圖畫等等。剪紙的內容包含著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 花草樹木 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

儒家文化為什麼會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備受推崇

儒家文化抄的核心思想是 君君臣臣父bai父子子。講究等級du 順從,最核心的就是忠zhi君思想 儒家文dao化百無一用,但對皇帝非常有用,皇帝用儒家文化來加強自己的統治 儒家文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備受推崇,主要是皇帝喜歡。儒家文化其實對老百姓而言,百無一用 為什麼儒家文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佔主導地位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