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奧迪車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

2022-05-25 18:05:03 字數 5667 閱讀 6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供參考,另考慮下是不是汽油有問題,或是發動機有故障了,去檢修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啟動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燃油不充分造成的。

3樓:我是磚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有氧感測器;2、在市區開,前後車接近,你開外迴圈,外界空氣會從你車前進來,你觀察下是不是前方有車就有尾氣的味道,是的話就開內迴圈,開空調風扇工作,加速氣流的運動,味道也更明顯了.建議開內迴圈,再把車窗開啟一點,又避免尾氣進入,又可以空氣交換;3、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考慮下是不是汽油有問題;4、車輛外部的廢氣進入車的內部和車內積累的氣味(如:擺放的芳香劑以及人的汗味、體臭等)混合沉澱後,當用空調開暖風時,沉澱的異味物質微粒遇到溫暖而潮濕的氣流會揮發出來,與空氣相融合,從而被人的嗅覺聞到。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空調系統是實現對車廂內空氣進行製冷、加熱、換氣和空氣淨化的裝置。它可以為乘車人員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降低駕駛員的疲勞強度,提高行車安,空調裝置已成為衡量汽車功能是否齊全的標誌之一。

不同型別空調系統的布置方式有所不同。轎車廣泛採用的是冷暖一體式空調系統。其布置型式是將蒸發器、暖風散熱器、離心式鼓風機、操縱機構等組裝在一起,稱為空調器總成。

4樓:忻璧計清馨

加油的時候關門關窗,內迴圈模式。加油的時候如果開窗或開門的話,風就把汽油揮發的味道吹進車裡。尾氣味也好解決,還是關門後,內迴圈模式再啟動車。

5樓:撒芮靜

排氣管洩露?三元催化器堵了?

奧迪車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

行駛的汽車內總聞到類似尾氣的氣味是怎麼回事?

6樓:夏花和秋葉

1、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有氧感測器;

2、在市區開,前後車接近,你開外迴圈,外界空氣會從你車前進來,你觀察下是不是前方有車就有尾氣的味道,是的話就開內迴圈,開空調風扇工作,加速氣流的運動,味道也更明顯了.建議開內迴圈,再把車窗開啟一點,又避免尾氣進入,又可以空氣交換;

3、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考慮下是不是汽油有問題;

4、車輛外部的廢氣進入車的內部和車內積累的氣味(如:擺放的芳香劑以及人的汗味、體臭等)混合沉澱後,當用空調開暖風時,沉澱的異味物質微粒遇到溫暖而潮濕的氣流會揮發出來,與空氣相融合,從而被人的嗅覺聞到。

7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的汽車後面,在行進中車後空氣流總來不及補充而產生負壓(真空),小車的排氣在後面負壓中,由於是熱氣,一部分散發,卻總有一部分跟隨。當汽車行進時。車的兩側面又產生流體負壓,去抽取車內空氣,當車的後部備箱和後底盤有縫隙時,車後跟隨的尾氣被吸入車廂內。

如是再開啟空調,又產生溫度差,加劇熱尾氣吸入,並加劇進入車廂內熱尾氣向空調口的前排流動,使熱尾氣味更重。解決的辦法是找出後備箱和後底盤縫隙,堵嚴。不讓尾氣吸入。

給油大,燃燒不好,尾氣大且濃。吸入車內的就多。不管怎樣說,你的車廂內封閉不嚴。尤其在從發動機排氣管到出口這段位置。

8樓:汽摩頻道

車內尾氣味很重是什麼原因?

9樓:一生有你乀

兩種情況,一種就是這個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了,有的時候風向不合適就颳進駕駛艙裡了。如果是這種那個情況可能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有氧感測器。

還有可能是碳罐飽和了。如果出了故障,更換。

10樓:甜甜愛甜蜜

那就是油帶出來的,開的時候長了,一開空調,氣味都特別嚴重,發動機產出來的

11樓:來生做乙隻鳥

請檢查排氣歧管和汽缸及排氣歧管和排氣管兩處的介面墊是否完好.一般情況下是這兩處漏氣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車外的汽車尾氣。您一定是開著空調外迴圈。關閉外迴圈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子外迴圈開啟了..要關閉開啟內迴圈..外迴圈開啟的話車子跑起來風通過發動機倉從出風口灌進來.

開啟空調也會有類似的情況.吸到外面的味道是理所當然的.要是把內迴圈開啟則空氣是在車內迴圈.

開啟空調則空氣在車內迴圈不會吸收到外面的氣味..不開空調也不有外面的味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區開,前後車接近,你開外迴圈,外界空氣會從你車前進來,你觀察下是不是前方有車就有尾氣的味道,是的話就開內迴圈,開空調風扇工作,加速氣流的運動,味道也更明顯了.建議開內迴圈,再把車窗開啟一點,又避免尾氣進入,又可以空氣交換

15樓:抑鬱的林林

發動機倉裡有漏油或漏廢氣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蒸發器髒了,被汙染,很難去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空調過濾閣子拆下來你什麼都明白了。

駕駛室內有尾氣味道是怎麼回事

18樓:井須美津子

行駛的汽車後面,在行進中車後空氣流總來不及補充而產生負壓(真空),小車的排氣在後面負壓中,由於是熱氣,一部分散發,卻總有一部分跟隨。當汽車行進時。車的兩側面又產生流體負壓,去抽取車內空氣,當車的後部備箱和後底盤有縫隙時,車後跟隨的尾氣被吸入車廂內。

如是再開啟空調,又產生溫度差,加劇熱尾氣吸入,並加劇進入車廂內熱尾氣向空調口的前排流動,使熱尾氣味更重。解決的辦法是找出後備箱和後底盤縫隙,堵嚴。不讓尾氣吸入。

車內有廢氣味怎麼辦

19樓:檢曼辭

長途駕駛或常開空調的冬夏季節,要多通風,可每隔1~2小時,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約10分鐘。

2、減少車輛暴曬,停車選擇陰涼地或配置遮陽板。

3、選擇車身較冷的時候加油,注意擰緊油箱蓋,不要超量。

4、經常清洗車輛,空調每年需檢查保養一次,濾芯最好能一年一換,有條件的可在車內安裝車載空氣淨化器;避免在車內吸菸;長途駕駛盡量少帶寵物,對於寵物愛好者,要重視寵物自身衛生的清潔。

汽車生產過程中,通常會使用一些塑料、黏合劑、橡膠等化學材料。這些材料會持續揮發出苯系物和醛類汙染物,易引起頭暈、頭痛、嗜睡、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導致消化系統不適,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嚴重時會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

一些零部件,比如儀錶盤、方向盤等可能含有化學致癌物多環芳烴。新車汙染往往更加嚴重,使用半年的新車內汙染物是使用4年及以上時間車輛的2倍。此外,在暴曬條件下,有害氣體可能會成百倍揮發。

20樓:番茄醬駕到

車內有廢氣味可以這樣做:

開窗通風:要想廢氣味散發出來,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通風。由於車內空間相對狹小封閉,所以汽車經常開窗通風,有條件的時候開啟車門通風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車內很多部件都有塑膠袋保護,其實這些塑料包裝一定要及時拆除,否則內部有害氣體很難散發出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檢查一下 你車子前面 進汽車轎子裡面的線束的橡膠墊是不是不密封了排氣管的密封墊 剎車那得密封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汽油味:看味道是生油味還是尾氣的味!生油味:

1、可能汽車個別地方有滲油,需要仔細排查。2、三元催化堵塞造成的。這個現象是從車的前面發出的;尾氣味:

1、有可能汽車的噴油嘴有滲漏的現象,導致發動機不能完全燃燒。2、由於天氣涼,水溫感應塞,給電腦的數值不准,導致電腦給發動機的指令噴油量過大導致。在冬天冷啟動的時候噴油量是正常時候的三倍。

這個現象是從車的後面發出的,這幾種是車輛發生汽油味的主要原因,自己檢查一下。祝您用車愉快,如果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發動機引擎蓋,看到發動機氣缸頂部回氣塑料管是否破裂,表面會有大量油汙,大約有80%的修理工會認為開裂有油汙是正常現象,所以不會重視。其實問題就在這裡,少量沒有完會燒透的混合油氣通過氣門排出,廠家設計流程是這些氣體再次通過回氣孔回到燃燒室燒,但由於塑料管破裂油氣高壓排出,通過車內進風系統,包括開窗形成負壓溢入車內,所以車內會有大量油氣味!更換一根回氣管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甲醛超標了,會有這種味道,我用的是4s店推薦的材料,叫光綠素,日常用這個光綠素配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新車除醛方法

一、車內包裝塑料要盡早拆除,這樣有害氣體才能快速的釋放出來。

二、開窗通風

每次在汽車啟動的之前先開窗通通風,然後再走,或者平時停車的時候將車窗流出一點小縫,車內保持通風,可以有效的減輕車內的有害氣體的濃度和異味。

三、放置活性炭

有汽車專用的。巴藻土對吸附、分解甲醛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四:放置水果皮

當車內的異味很濃的時候,為了盡快的去除車內的異味,可以在車內放一些水果皮,或者水果,這樣水果的香味可以

2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保持車內整潔通風,可以購買使用竹炭包,也可以在車內放一些水果、花瓣、茶葉和沉香部件等,都可以一定程度的去除車內異味。

汽車尾氣味道很大是什麼原因

26樓:lnx的守望

一、1、車還沒熱,三元催化器工作還不正常,熱車後就好了;

2、燃燒不充分,混合比不行;

3、火花塞有積碳或燒蝕;

4、缸線漏電;

5、氧感測器工作不正常,進氣系統壓力不足或進氣不夠。

二、解決辦法。先清洗積碳,如果清理後,臭味依舊存在,就應對車輛進行檢修,重點檢查氧感測器以及線路,ecu故障,進氣系統如空氣流量計,空氣壓力感測器等。

拓展資料

不同的車也有著不同的氣味。汽修專家提示,正常尾氣應是無色、無怪味的,而不同顏色不同味道的汽車尾氣很可能表明車輛本身正面臨一些故障。

正常尾氣:無色、無味,排出時排氣管有少量水排出,這時候汽車運轉一切正常。

黑煙車體表現:發動機抖動大,排氣管有不正常的聲音發出,同時排出黑色的菸體,加速時感覺到無力。

白煙故障原因:排黑煙的現象在化油器車上比較多見,這是由於化油器車型的噴油量不是由電腦控制,而是由腳踏油門控制的,而一些情況下過多的燃油進入汽缸後來不及燃燒就排出了車外,這樣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黑煙。

故障原因:導致冒白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水無法燃燒,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處理辦法:1.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

2.檢視汽車說明書,嚴格依照廠家規定新增標號正確的汽油。

注意:低溫熱車時也會有少量白色尾氣冒出,這是冷熱交換的正常現象,在車熱身後白煙會自然消失,這屬於正常現象。

27樓:途虎話養車

是汽車的三元催化器原因導致的尾氣味道大。三元催化器,就是汽車排氣管上的乙個尾氣處理裝置。它的作用,就是把尾氣裡的有害氣體,經過高溫催化作用,化學反應後變成無害的氣體,然後排放出去。

如果三元催化器拆掉,發動機直接噴出來的尾氣都是很臭的。但是三元催化器要達到正常工作狀態,對溫度是有要求的。汽車停了一晚剛啟動的一兩分鐘,因為排氣管溫度還沒上來,三元催化器還沒正常工作,所以往往尾氣會有味道。

但如果汽車開了一段時間,排氣管都燙了,尾氣還是臭,那很有可能三元催化器壞了。

很好奇那些汽車車內氣味測試是怎麼評價的?畢竟是人鼻子不是狗鼻子啊

拿中國汽車健康指數裡的車內氣味強度 voi 評價舉例,為了保證客觀性,這個評價採用6級評價法對氣味強度做出了標準描述。所有參與測評的氣味測評員必須通過嚴格考試,獲得資格才能進行氣味測評,完成評價後將對資料可靠性及時分析,如果出現偏差,就需要重測,直至資料具備可信度。氣味評價員會在常溫 高溫和通風三種...

車內有滋滋滋的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有吱吱響聲是怎麼回事?

1 剎車盤裡夾雜著細小的石子,導致行駛中摩擦異響。2 輪胎軸承異常磨損導致的,因為缺油或疲勞磨損等。3 剎車片的主要材質是重金屬,會有金屬硬點,行駛中可能會發出異響。4 剎車片磨損嚴重導致的,剎車片的背板是金屬的,運轉時就會有異響的。5 剎車片擋板變形,就會蹭到旋轉中的輪胎等。找個專業師傅給檢查下,...

新車內有玻璃渣是怎麼回事,新車裡有玻璃渣怎麼辦

換過玻璃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有可能是在 或者運輸過程中碰碎了玻璃,又換上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新車裡有玻璃渣怎麼辦 5 這也說明不了什麼,除非檢測出玻璃已經被更換過了 你好這個已經提車了的話只能自己認著了 你好!車已經提了,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