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酸菜炒牛肉怎麼做好吃,酸菜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2023-05-11 21:10:03 字數 3201 閱讀 8450

1樓:selr魏琦

食材。主料。

牛肉200g

酸菜。300g輔料。姜。

少許。醬油。適量。鹽。

適量。油。適量。步驟。

1.酸菜洗乾淨備用。

2.牛肉切片,薑拍扁!

3.鍋裡放油,油溫八成熱時,倒入牛肉和少許姜,加入醬油和鹽翻炒變色盛出備用,繼續倒入酸菜炒乾水分後倒入牛肉加適量的油翻炒幾下加入少許水大火煮開收汁即可(加點泡椒味道更好)

2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牛肉。350g

酸菜。250g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生粉。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大蔥。

適量。大蒜。

適量。香油。

適量。辣子面。

適量。步驟。

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2.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3.生粉調成水狀放入牛肉裡,用手抓勻。

4.放入生油。

5.放入料酒。

6.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

7.酸菜切絲。大蔥切絲。蒜拍碎。姜切絲。西紅柿切塊(紅色主要是起配色作用,用紅椒切絲更好)

8.鍋裡先放油燒到七成熱時下炒牛肉,當看到牛肉色變立即鏟出。

9.倒出多餘的油,空炒酸菜,這一步主要是讓酸菜的水蒸發。炒出來的菜不水湯湯的,酸菜會口感好一點。

10.炒了酸菜的鍋一定要清洗後再放油(剛才炒牛肉的油).炒香薑蒜。

11.再下酸菜炒三五分鐘後下。牛肉。隨後大蔥與西紅柿一起放入炒一分鐘關火。

12.關火後淋一點芝麻香油。起鍋。

小貼士。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不管你怎麼搭配炒什麼菜。以下這步驟是不可少的,這是炒嫩牛肉的關鍵酸菜開胃,如果你是**者最好還是只看不做吧。

酸菜抄牛肉怎做好吃一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牛肉切片,放鹽、醬油、蠔油、料酒、澱粉醃製。青椒、酸菜、薑絲、泡椒。鍋中熱油,放入薑絲爆香。放入牛肉片。

牛肉炒至變色,鏟至一邊,放入酸菜、青椒炒至斷生。放適量醬油再混在一起炒,最後放入泡椒粒。完成,妥妥的下飯菜。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牛肉中脂肪含量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牛肉含鋅、鎂。鋅,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增強免疫系統。

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酸菜牛肉做法

4樓:乍暖

酸菜牛肉。食材:牛肉500克、酸菜200克、小蔥幾根、生薑一塊、大蒜幾粒、乾辣椒幾粒、生抽適量、蠔油適量、料酒適量、澱粉少許、植物油適量、白糖少許、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牛肉500克,頂著紋理切成均勻的薄片,這樣能把牛肉的筋切斷,吃起來更加細膩。把牛肉片放入清水中多抓洗兩遍,洗乾淨上面的血水,控乾水分備用。

2、準備酸菜200克,去除硬根,把酸菜葉切成段,酸菜莖斜刀切成片,放入清水中,反覆的搓洗乾淨,再浸泡20分鐘,充分去除上面的鹽分。

3、小蔥洗乾淨,切成段,把蔥白和蔥葉分開,大蒜切成片,生薑切成菱形片,和蔥白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乾辣椒,另外再切一點薑絲備用。

4、把牛肉擠乾水分放入盆中,撒入薑絲,倒入生抽5克、蠔油5克、再倒入一點料酒去腥,順著乙個方向,把料汁打進牛肉裡面,醃製10分鐘。

分鐘以後,把牛肉中的蔥薑絲挑出來,再抓入一小撮澱粉抓拌均勻,鎖住牛肉中的水分。再淋入一點植物油,再次抓勻,植物油能使肉片自動散開,防止滑油的時候粘連。

6、這個時候,酸菜也浸泡好了,把它撈出來擠乾水分備用。

7、接著我們準備碗料,碗中加入蠔油5克、生抽5克,倒入一點料酒,白糖少許提鮮,胡椒粉2克,再加入少許清水,放入一點溼澱粉,攪拌均勻,再淋入一點芝麻香油備用。

8、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牛肉滑一下油,鍋內燒油,充分滑鍋以後,倒出熱油,多加一些涼油,油溫公升至四成熱時,倒入牛肉,快速用勺子推散。大約滑油30秒鐘,牛肉定型,變色以後倒出來控油。

9、鍋內留底油,放入蔥薑蒜和乾辣椒一起翻炒,聞到蒜香味以後,把酸菜倒入鍋中繼續翻炒2分鐘,炒出酸菜中的水分,這樣吃起來更加清脆。酸菜炒乾、炒香以後,放入牛肉,沿鍋邊淋入調好的碗料,轉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再倒入小蔥段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牛肉洗淨滴乾水分,切成薄片。

泡椒泡野山椒適量切段,泡薑切片,蒜粒拍碎,香蔥白切段。

熱油適量,下新鮮青花椒爆出香味後,倒入蒜碎、乾辣椒、八角、桂皮、蔥白炒香。

倒入泡薑泡椒泡青菜,翻炒變色出香後摻入鮮湯。

倒入醃好的牛肉片、水再次沸騰時,撥散牛肉片,倒入洋蔥片和黃瓜條。

另起乾淨炒鍋,熱油適量,油燙後澆在辣椒粉上,撒上蔥花即可。

酸菜炒熟牛肉的做法

6樓:杞穎卿貴霜

材料李錦記酸菜包,牛肉250克,粉條250克,白菜葉3片,香菜50克。

做法1、開啟酸菜包,牛肉切絲用醃料醃15分鐘,粉絲浸泡1小時,白菜豎切成三條,香菜切碎備用;

2、油燒熱,牛肉絲炒熟待用,另起鍋酸菜煸炒3分鐘,加入牛肉煸炒加入開水或高湯,加鹽適量,糖少許;

3、開鍋後下粉條煮開,放入辣椒包、味精少許,白菜鋪在碗底,起鍋撒入香菜。

材料牛肉300公克,酸菜心150公克,老薑50公克,蔥2根,牛骨高湯3000㏄,鹽1/4茶匙,公尺酒1大匙。

做法1.牛肉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髒血後,撈出瀝乾水分,略切成6公分×3公分大小的塊狀備用。

2.酸菜心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切成長方片;老薑去皮切片;蔥切段備用。

3.依次將作法2的酸菜心、作法1的牛肉塊、作法2的薑片、蔥段放入電鍋內,再加入所有調味料和牛骨高湯。

4.在電鍋外鍋倒入1杯水,按下開關燉煮,跳起後再加入1杯水續煮,連續約煮約小時即完成。

酸菜炒乃魚的做法,酸菜炒乃魚怎麼做好吃,酸菜

材料 乃魚 400克,酸菜 250克,姜 適量,尖椒 1個,鹽 適量,生抽 適量,乾辣椒 適量 做法 1 酸菜用水泡一下,乃魚洗淨。2 乃魚去頭洗淨 3 將酸菜 尖椒,薑切好待用。4 將鍋燒熱,不用加油,將酸菜入鍋煸炒一會盛起待用。5 起油鍋,爆香姜 乾辣椒,下乃魚入鍋煸炒。6 待魚變色後,加入一點...

酸菜怎麼炒好吃,怎麼炒酸菜好吃

先炒臘肉,炒得油滋滋的,然後放酸菜炒,炒到酸菜收水的時候最香了。和粉條 肉,爆炒比較好吃。酸菜豬大腸 酸菜豬腳。酸菜燉排骨。很好吃的。酸菜炒肉絲。主料 酸菜半棵 豬肉300克。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味極鮮醬油適量 澱粉少許。1 酸菜冷水浸泡10分鐘左...

豬大腸炒酸菜怎麼做好吃,豬大腸炒酸菜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豬大腸400g 酸菜250g 輔料白砂糖 適量蠔油 適量生抽 適量花生油適量姜 適量蒜容 適量步驟 1.酸菜洗淨切好備用 2.豬大腸用開水煮過,這是煮好的 3.待它冷卻把豬大腸切段 4.鍋內熱油爆香姜和蒜 5.下豬大腸爆炒 用大火 6.炒熟後下蠔油提味 7.下生抽提色 8.炒勻後盛出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