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條河最長,世界上什麼河最長?

2023-05-11 19:20:04 字數 2401 閱讀 7012

1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匹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高原、山岳河流區、白尼羅河區、青尼羅河區、阿特巴拉河區、喀土穆以北尼羅河區和尼羅河三角洲。最遠的源頭是蒲隆地東非湖區中的卡蓋拉河的發源地。該河北流,經過坦尚尼亞、盧安達和烏干達,從西邊注入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

尼羅河幹流就源起該湖,稱維多利亞尼羅河。河流穿過基奧加湖和艾伯特湖,流出後稱艾伯特尼羅河,該河與索巴特河匯合後,稱白尼羅河。另一條源出**衣索匹亞高地的青尼羅河與白尼羅河在素檀的喀士穆匯合,然後在達邁爾以北接納最後一條主要支流阿特巴拉河,稱尼羅河。

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乙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納塞爾水庫。河水出水庫經埃及首都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後,分成若干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東端。 尼羅河有定期氾濫的特點,在素檀北部通常5月即開始漲水,8月達到最高水位,以後水位逐漸下降,1至5月為低水位。

雖然洪水是有規律發生的,但是水量及漲潮的時間變化很大。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青尼羅河和阿特巴拉河,這兩條河的水源來自衣索匹亞高原上的季節性暴雨。尼羅河的河水80%以上是由衣索匹亞高原提供的,其餘的水來自東非高原湖。

洪水到來時,會淹沒兩岸農田,洪水退後,又會留下一層厚厚的河泥,形成肥沃的土壤。四五千年前,埃及人就知道了如何掌握洪水的規律和利用兩岸肥沃的土地。很久以來,尼羅河河谷一直是棉田連綿、稻花飄香。

在撒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夾持中,蜿蜒的尼羅河猶如一條綠色的走廓,充滿著無限的生機。

世界上什麼河最長?

2樓:麼憶楓焉琬

巴西的科學家們宣稱,已經找到科學證據證明,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就水流量而言,亞馬遜河是公認世界上最大河,但是,一般認為以長度而言,亞馬遜河次於埃及尼羅河,為世界第二。

這個認知,在最近一趟巴西科學家到秘魯的探險之後,被推翻了,科學家們發現了河的源頭其實在更南端。

於是,比起尼羅河的6,695公里長度,亞馬遜河長達6,800公里。

3樓:夏森闞格菲

尼羅河最長。

亞瑪遜河最大。

世界上那條河最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最長。

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1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23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

5樓:公尺粒計畫

尼羅河發源於非洲中部蒲隆地高原,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最後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約6670公里,比長江還長300多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河?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長的河是尼羅河,長度是6670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

7樓:紅顏一笑丿柟

尼羅河第一`亞馬孫河第二`長江第三。

8樓:郗斌丙翠柏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尼羅河(目前吉尼斯承認的,6600千公尺)

9樓:湯璧微生怡君

銀河算嗎?如果算那就是。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一條

10樓:愛新覺羅_緣

世界第一長河是非洲的尼羅河,而流域面積最大的是南美洲的亞馬孫河。

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nile)

尼羅河位於非洲東北部,是一條國際河流。發源於赤道南部東非高原上的蒲隆地高地,幹流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蘇丹和埃及等國,最後注入地中海。支流還流經肯亞、衣索匹亞和剛果(金)、厄利垂亚等國的部分地區。

幹流自卡蓋拉(kagara)河源頭至入海口,全長6670km,是世界流程最長的河流。流域面積約287萬km2,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以上。入海口處年平均徑流量810億m3。

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人們認為要了解河源是不可能的,故名尼羅河。二是認為「尼羅河」一詞是由古埃及法老(國王)尼羅斯(nilus)的名字演化來的。

11樓:果果不想長胖

很多人說是尼羅河,其實是錯的,最長的河應該是南美洲的亞馬遜河。

世界最長的河,世界上最長的河?

尼羅河。尼羅河 nile 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薩伊 蘇丹 衣索匹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什麼河,我國最長的內流河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伏爾加河,全長3692千公尺。位於俄羅斯的西南部,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自北向南流入裡海 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 流域面積達138萬平方千公尺,該流域的人口達到6450萬,約佔俄羅斯43 的人口比重。有著 五海通航 的美譽,連線該流域5條主要的河道,發源於東歐平原的湖沼地帶。伏爾加河...

世界上最長的橋有多長,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有多長?

1986年11月26日正式通車的巴林 沙特阿伯海上大橋 友愛和兄弟情誼之橋 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橋。這座大橋全長25公里,東起巴林海岸的傑斯拉地區,西迄沙地阿拉伯東海岸的哈白爾城附近,穿過5個暗島和烏姆娜桑島,中間還建有2個人工島。巴林 沙特阿位伯海上大橋於1981年9月開工建造,由荷蘭一家公司負責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