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的河,世界上最長的河?

2023-05-23 01:15:03 字數 1645 閱讀 9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尼羅河(nile)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蒲隆地、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薩伊、蘇丹、衣索匹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

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人們認為要了解河源是不可能的,故名尼羅河。二是認為「尼羅河」一詞是由古埃及法老(國王)尼羅斯(nilus)的名字演化來的。

尼羅河是由卡蓋拉河、白尼羅河、青尼羅河三條河流匯流而成。尼羅河下游谷地河三角洲則是人類文明的最早發源地之一,古埃及誕生在此。至今,埃及仍有96%的人口和絕大部分工農業生產集中在這裡。

因此,尼羅河被視為埃及的生命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尼羅河 第二是亞馬遜河 第三是長江。

世界上最長的河? 5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第一名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南美洲)河流名稱流域面積:6,15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69,30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6,400公里水能蘊藏量:27,900萬千瓦。

第二名尼羅河。

尼羅河(非洲)河流名稱流域面積:2,90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84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6,600公里水能蘊藏量:5,000萬千瓦。

第三名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 (美國)河流名稱流域面積:3,22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5,80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6,020公里水能蘊藏量:4,900萬千瓦。

第四名長江。

長江 (中國)河流名稱流域面積:1,80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9,60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6,380公里水能蘊藏量:26,800萬千瓦。

第五名葉尼塞河。

葉尼塞河(俄羅斯)河流名稱流域面積:2,58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6,10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5,540公里水能蘊藏量:4,700萬千瓦。

第六名剛果河。

剛果河(非洲)河流名稱流域面積:3,82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14,14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4,630公里水能蘊藏量:39,000萬千瓦。

第七名黑龍江。

黑龍江(亞洲)河流名稱流域面積:1,85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3,55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4,350公里水能蘊藏量:3,200萬千瓦 ..

第八名勒拿河。

勒拿河(俄羅斯)河流名稱流域面積:2,49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5,32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4,400公里水能蘊藏量:6,000萬千瓦。

詳細內容。第九名伏爾加河。

伏爾加河(俄羅斯)河流名稱流域面積:1,36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2,39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3,690公里水能蘊藏量:1,400萬千瓦。

第十名恆河。

恆河(亞洲)河流名稱流域面積:980,0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經流量:3,680億立公尺幹流總長度:2,527公里水能蘊藏量:15,300 萬千瓦。

4樓:公尺粒計畫

尼羅河發源於非洲中部蒲隆地高原,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最後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約6670公里,比長江還長300多公里。

5樓:溪夜風

亞馬遜河第一,尼羅河第二,長江第三。

世界上哪條河最長,世界上什麼河最長?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匹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什麼河,我國最長的內流河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伏爾加河,全長3692千公尺。位於俄羅斯的西南部,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自北向南流入裡海 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 流域面積達138萬平方千公尺,該流域的人口達到6450萬,約佔俄羅斯43 的人口比重。有著 五海通航 的美譽,連線該流域5條主要的河道,發源於東歐平原的湖沼地帶。伏爾加河...

世界上最長的城牆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叫什麼名字?

萬里長城,是世界古代偉大的建築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它以雄偉壯觀 工程浩大聞名於世。長城的修築是從戰國時期開始的,是為了防禦北部游牧民族南侵和各諸侯國之間進行自衛而興建的。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了防範匈奴的突然襲擊,把燕 趙 魏等諸侯國的長城連線起來,用30萬人連續修築10年,築起了西起甘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