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什麼河,我國最長的內流河

2023-05-29 05:30:03 字數 1143 閱讀 3075

1樓:手拋書卷夢長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伏爾加河,全長3692千公尺。

位於俄羅斯的西南部,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自北向南流入裡海(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流域面積達138萬平方千公尺,該流域的人口達到6450萬,約佔俄羅斯43%的人口比重。有著「五海通航」的美譽,連線該流域5條主要的河道,發源於東歐平原的湖沼地帶。

伏爾加河的支流很多,大大小小200餘條,在俄羅斯的歷史意義和人民生活上有著重要的作用,所以也被譽為俄羅斯的「母親河」。其中典型的支流有奧卡河和卡馬河,為該地區的生產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所有的支流加起來差不多有8萬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伏爾加河,發源於東歐平原西部的瓦爾代丘陵中的湖沼間,全長3690公里,最後注入裡海,流域面積達138萬平方公里,佔東歐平原總面積的三分之一,是歐洲第一長河。

其實,根本不用多想,就應該知道,最長的河流多半是要跟最大的鹹水湖相對應的。最大的鹹水湖,毫無疑問的就是裡海。裡海周圍,最有名的,就是伏爾加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是俄羅斯的伏爾加河。

我國最長的內流河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我國最長的內流河為塔里木河。

介紹說明:塔里木河,在維吾爾語裡、意為「無韁之馬」和「田地、種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里木盆地北部。

發源於天山山脈及喀喇崑崙山,沿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穿過阿克蘇、沙雅、庫車、輪台、庫爾勒、尉犁等縣(市)的南部,沿最後流入臺特馬湖。塔河主幹最早曾注入羅布泊、後由於河流水量減少、河道擺動而改道、2023年以前尾水可達若羌縣城北的臺特馬湖、後終點進一步退縮到鐵幹里克的大西海子水庫。21世紀初開始全流域治理後,開始有水流復達台特馬湖。

塔里木河,是南疆地區的母親河,天山以南的綠洲基本都是靠塔里木河水灌溉。塔里木河,流域面積102萬平方千公尺。全長2179千公尺(還有之說,若以最長支流和田河為源,全長2376千公尺),是中國最長的內陸河、為世界第五大內陸河。

塔河主幹最早曾注入羅布泊、後由於河流水量減少、河道擺動而改道、2023年以前尾水可達若羌縣城北的臺特馬湖、後終點進一步退縮到鐵幹里克的大西海子水庫。21世紀初開始全流域治理後,開始有水流復達台特馬湖。塔里木河,是南疆地區的母親河,天山以南的綠洲基本都是靠塔里木河水灌溉。

世界上哪條河最長,世界上什麼河最長?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匹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

世界最長的河,世界上最長的河?

尼羅河。尼羅河 nile 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薩伊 蘇丹 衣索匹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

世界上最長的城牆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叫什麼名字?

萬里長城,是世界古代偉大的建築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它以雄偉壯觀 工程浩大聞名於世。長城的修築是從戰國時期開始的,是為了防禦北部游牧民族南侵和各諸侯國之間進行自衛而興建的。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了防範匈奴的突然襲擊,把燕 趙 魏等諸侯國的長城連線起來,用30萬人連續修築10年,築起了西起甘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