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蜇了為什麼會過敏?被蜜蜂蛰到後有什麼反應

2023-05-11 19:15:04 字數 4283 閱讀 7073

1樓:三黃玉帝

如果要是被蜜蜂蜇傷過敏的話,就需要上醫院去**,因為過敏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有的人過敏可能會導致休克,所以自己是在家沒有辦法解決的,也不要亂吃藥,因為不知道這個藥會跟蜜蜂的蜂毒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所以一定要在請教專業醫生的情況下再去服藥,而且醫院肯定會對這種過敏的情況做乙個診療的,他們會先確定是什麼情況導致過敏的,是對這個蜜蜂的蜂毒過敏,還是因為這個蜜蜂的蜂毒到了什麼神經組織導致了過敏?

所以這個時候都是需要好好的去診治的。千萬不要在網上隨便查了什麼東西,然後就去吃藥,因為網上這些東西還是只言片語沒有實際的對應性。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身體都可能是會有一些意外情況發生的,這個時候都需要醫生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就是去醫院是比較靠譜的。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去醫院就要花上好幾千塊錢,但是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才能夠更加準確的找到病症,才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在被蜜蜂蜇傷過敏之後,有的人反應特別大,有可能就會休克,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就醫,因為過敏情況要是嚴重的話是特別嚇人的。一般情況的過敏都是會吃氯雷他定片來解決的。

但是因為這是有蜜蜂蟄傷的情況,所以不能夠以一般的情況來看。蜜蜂蟄傷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這個蜜蜂是有蜂毒的。有些要跟這些峰都會有一些反應,所以肯定是要上醫院讓醫生解決的。

2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蜜蜂身體中所含的一種元素並不是所有人都適應的。

3樓:浮生晨風

被蜜蜂蟄了之後會產生一些有毒的酸性物質。

4樓:網友

這個應該是根據個人不同的體質判斷的吧。

5樓:饅頭饃饃餅

蜜蜂尾部的刺是有毒的,被蟄了會過敏。

6樓:earth小小傑

那是因為人的**被蜜蜂的毒素侵入了。

7樓:網友

因為蜜蜂的針上有人們過敏的物質。

8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可能不是過敏,就是長包了。

9樓:栗子

可能是由於蜜蜂針的某些物質引起的。

10樓:檸檬橘子茶

可能是你本來就對蜂蜜過敏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蜜蜂的尾針是有一定的毒性的,而且也會嚴重損害**的屏障。所以會產生過敏紅腫的現象,如果過敏了以後應該立刻進行消毒,進行一定的殺菌處理,並且也應該保持傷口潔淨。必要的時候應該立刻就醫進行**。

12樓:親親

因為蜜蜂身上的刺是有毒的。

被蜜蜂蛰到後有什麼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被野蜂蟄過,知道這個滋味很不好受,區域性熱辣辣的疼痛、紅腫,需要盡快用肥皂洗後包紮。曾有野外被群峰追蟄送命的資料報道,被野蜂蟄是很危險的事情。有的會有驚悚、視力模糊、昏眩等中毒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疼很疼,紅腫,需要盡快用肥皂沖洗,個別人身體會有過敏反應 渾身起疙瘩 像是蕁麻疹 濕疹一樣 但出現這種情況盡快就醫 吃藥或者打針症狀很快就會消失 很不幸 我就是屬於過敏的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看見蜜蜂 盡快遠離。

蜜蜂蜇傷為什麼會過敏?過敏了怎麼辦?

15樓:嘉玉玉寶貝

可能是因為你對花粉過敏,而蜜蜂身上有一些花粉,所以才會導致你過敏,過敏了之後應該喝一些過敏的藥物,其次就是也應該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

16樓:夏見冬

可能是因為傷口已經感染,而且出現了全身癢痛的症狀,並且自己也是過敏的體質,所以才會過敏,過敏了應該喝一些過敏的藥物,這樣就可以了。

1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被蜂蜜蜇傷後出現瘙癢的症狀,多是因為蜂蜜中的毒素與身體產生了過敏反應。

建議: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進行**。**期間還要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避免發生感染。在飲食上還要以清淡為主,忌油膩、辛辣食物。

被蜜蜂蜇後過敏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應付蜂蟄 首先要注意預防,離草叢和灌木叢遠些,因為那裡往往是蜂類的家園。 發現蜂巢應繞行,一定不要做出過與'親近'的表現。 最好穿戴淺色光滑的衣物,因為蜂類的視覺系統對深色物體在淺色背景下的移動非常敏感。

如果有人誤惹了蜂群,而招至攻擊,唯一的辦法是用衣物保護好自己的頭頸,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萬不要試圖反擊,否則只會招致更多的攻擊。 如果不幸已被蜂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

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傷處,減輕腫痛。最後,直奔醫院吧!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傷處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

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終因呼吸、迴圈衰竭而亡。 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釐公尺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35

被蜜蜂蟄了過敏是什麼症狀

19樓:香豬豬啦啦啦

被蜜蜂蜇後,較輕的患者會在被蜇傷處的中心出現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並伴有燒灼和刺痛感。較重的患者在被蜇傷處會立即出現一片潮紅、腫脹、水皰,並伴有瘙癢或疼痛感,同時還會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痙攣等全身症狀。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患者,會迅速發生臉部腫脹,以及出現蕁麻疹、喉嚨水腫、腹痛、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現象,甚至可導致死亡。

被蜜蜂蟄了的處理辦法:

1、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幫浦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2、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3、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20樓:朽木化石

我被群蜂蟄了,被蟄處痛癢,沒當回事兒,乙個星期之後才發現**多處大塊紅腫癢癢,剛買了抗過敏藥吃吃看。

21樓:又痛快死了

我也是蟄了一會兒後全身慢慢癢,撓了大面積紅腫,然後上吐下瀉,還出現了一會休克,有點神志不清,聽力視力也降很多,全身無力,當時都以為自己要死了呢!但是慢慢就差不多恢復了,哎,逃過一劫,不幸中的萬幸。☺

22樓:愛從指尖掠過

身上起小疙瘩,癢的受不了。

為什麼總被蜜蜂蟄

23樓:靈魂之指

一、身上有異味,比如說香水味、汗味、洗髮水味、狐臭味、嘴巴裡的大蒜味等等,都易惹怒蜜蜂。

二、動作幅度大,身體移動快,易引起蜜蜂注意。

三、站的位置,比如說站在蜂箱巢門前擋住了蜜蜂出入的路線。

四、剛被蜜蜂蜇過,被蜜蜂蜇過後,會發出資訊素,招引其它蜜蜂來攻擊。

24樓:天有情嗎

呵呵,因為我們可愛的小蜜蜂把你當成 "美食"了o(∩_o~

25樓:網友

蜜蜂總是圍著花朵轉,你肯定比花朵還要美呀。

為什麼不能用牙膏塗抹蜜蜂蟄傷處,被蜜蜂蜇後能用牙膏止痛嗎?

被蜜蜂蟄了之後不要用藥膏,熬膏只是有清熱的功效,但是被蜜蜂蟄了之後是會有毒素的,必須要排毒,嚴重的話還必須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這樣確診有毒素之後必須要將裡面的毒素清除來,這樣才可以消除紅腫的現象,而被蜜蜂蟄了之後避免傷口被感染了。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

被蜜蜂蜇了,怎麼把刺弄出來被蜜蜂蟄了怎麼知道刺有沒有出來

如被蜂蜇傷,不要以為沒有什麼,應引起重視,有時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如出現症狀,可採取以下措施 一 急救措施 1.被蜂蜇傷後,其毒針會留在 內,必須用消毒針將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然後用力掐住被蜇傷的部位,用嘴反覆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邊暫時沒有藥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處,然後再塗些食醋或檸檬汁。2.如...

被蜜蜂蟄了刺拔不出怎麼辦,被蜜蜂蜇了刺拔不出來怎麼辦?

你也可以把手放進冰水裡冰一下就好了。拔不出來並無危害。因為蜜蜂的刺也是有機物,在你的身體裡會被分解的 土方法 用蜂蜜塗抹或者唾液都行,但前者要好點!用肥皂水洗洗,減輕疼痛的效果比較好,刺過幾天自己就會出來的。基本不用處理啦!過一會兒就好!還在痛的話就用酒精擦擦!順著血液流到心臟,say bai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