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樣的人算是真正的好心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2023-05-11 13:55:05 字數 5321 閱讀 8835

1樓:谷小茶漫世界

能夠無私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人,才算是真正的好心人。

2樓:網友

乙個十分有擔當,道德感特別強。對於別人真心誠意的人才算是乙個好人。在生活中不會千方百計的算計別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愛心熱心的人就是好人好人的界限其實特別的寬泛,只要這個人沒有幹什麼損害社會道德的不傷害他人利益的都算是好人。

4樓:獨狼也有

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在盡可能不傷害自身利益的情況下,盡量的為大家服務,這樣的才算真正的好心人。

5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為人善良,有正義感,以及有俠義心腸,我覺得這種的人應該算是個真正的好人,

6樓:猴37045速鄧

能考慮他人的意見,並有很強的道德感的人才算是好人,這樣的人讓人不自主的就與他靠近。

7樓:小月有愛

主要是看他做過一些什麼樣的事情,為人善事,做事仗義,替他人著想,性格包容,不會計較小事。

8樓:任性的公貓

每天堅持做好事的人,他們堅持自己的底線,不做昧著良心的事,盡可能的幫助別人,這才是好人。

9樓:赫宰是我的

不管他做出什麼事,卻永遠不會越過別人的底線,知道尊重別人的人,這種人才是真正的好人,不管行為如何。

10樓:五色土的內涵

我認為真正的好心人,不是他缺什麼,你給的什麼,而是讓他自己強大起來,讓他有乙個強大的內心,有乙個豐富的頭腦,有一雙慧眼。在滾滾紅塵中,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這不是幫他一時,而是幫他一世,這是大善。

11樓:君陌笑啊笑

好人的付出往往是感天動地的。是不是感動對方暫且不說,首先感動的是自己。

比如周潤發,颱風過後去扶倒在路邊的樹,不是為了證明給別人看,只是自己想去做這件事,認為值得做。這就是好心人。

12樓:回憶

其實我認為那種太善良的人不算是真正的好人。我覺得只有那種心裡有原則,對好人善良,對壞人抵制的人才算好人。

13樓:南門念巧

好人是沒有定義的,只要這個人做的事情符合道德標準,而且幫助了別人,他就可以算做乙個好人。

14樓:沐紫說娛樂

表裡如一,道德修養高,有擔當,敢作敢為的人可以算好心人!

15樓:**加速度

處處為他人著想。有愛心有熱心。不拒絕別人的求助。

16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也有醜惡的一面。一般來說受教育水平和家教的嚴格好的人,比較穩當點,日久見人心,人心隔肚皮!所以無法判定,得花時間去接觸。

有沒有好心人?

17樓:m真彩人生

這裡所說的「好心人」,指的是素不相識的人在認為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肯站出來,無私的,不求回報地幫助別人,他們中大多數連姓名都不留下。我有幸遇到過幾次這樣的人,使我當場受益,終生難忘,忽聽有人在喊我們,回頭看去,是乙個十歲左右的男孩,穿著白襯衣,藍褲子,脖子上繫一條鮮豔的紅領巾,揹著書包,看樣子是去上學的路上。他邊喊我們邊拿著什麼東西跑過來,到了跟前一看,他手裡拿著兩塊大蝦糖。

他氣吁吁地說:「小朋友,你掉了東西。」這才知道,因為我的手甩來甩去的,把小兜裡的糖甩出去了兩塊。

那孩子剛好在後面看到,就拾了追過來給我。

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人都可以算好人,也可以不算。

因為好人也有做壞事的時候,壞人也有做好事的時候。

事分好事、壞事。人不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好人兼備以下幾點:

情商高,兼顧他人感受;

人品好,說話做事順柔;

明事理,做事義氣厚道;

有修養,境界達至善良!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善良,有社會公德,遵紀守法,愛家人。

21樓:幸運的

壞事做盡,然後做一件好事。

22樓:昌荷幹秀敏

被我欺負的是好人。

其實雪中送碳的是好人)

23樓:哀芸鄞芳潔

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

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24樓:扶朗喜雪蓮

好不好是相對的,你對別人好,別人才會覺得你好,《好》的方式有很多,不管是愛、友誼、親情,幫助、施捨,稱讚···等等所有的事,只有付出才會讓人感受到你的《好》!

25樓:倪發宜欣嘉

善良,溫和,不失個性。

26樓:寸嬪百里含巧

不自私與他人和諧相處。

就是不做任何壞事。

目前我還沒見過。

絕對的好人。

27樓:革絢鈄燎

沒有好人,壞人!人心本善,為了生存,只能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

28樓:捷暉閔婷美

只要不刻意去害別人的人就算是個好人,不管他對於錯只要心是向著好的方向想就是好人,不過要想要乙個十全十美的好人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就是有缺點的。

29樓:康農繆迎曼

好人都死光了!現在的好人已經是少的都無法形容了啊!是不是啊!哈哈。

30樓:查陶貊春梅

我覺得好人就是別人說了算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

31樓:仝臻惲清寧

廣義來說,不做壞事的人就算是好人;狹義來說,不做壞事還做好事的人就是好人。

前者是自掃門前雪型,後者是兼濟天下型。

乙個初級版好人,乙個是公升級版好人。

32樓:俞庸向華暉

的很的其。

好在難現個。

說真找人實正想真呀。

33樓:源恨漢秋白

《宮心計》看過沒?上面女主角,我認為就是真正的好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認為好人比壞人多。

不過,這還要你自己決定。

34樓:第溪齊白楓

沒有絕對的,相對於壞人而言,沒有壞人壞的就算是好人。

什麼樣的人是好人

35樓:網友

對於他幫助過而且沒有傷害過的人來說,他就是好人。

對於他沒幫助過也沒傷害過的人來說,他是不是好人得看他對其他人的幫助有多少。

一般來說,他對社會的貢獻大於對社會的危害,可以認為他是好人;反之則是壞人。

對於他沒幫助過但傷害過的人來說,他就是壞人。

對於他幫助過也傷害過的人來說,看兩者哪個比較多,一般就傾向於哪種,不過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會得出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的結論。

希望以上分析令你滿意!

36樓:甕文濱魏蘊

所謂的好人,是指很少做損人利己的事。不管富貴貧賤都一視同仁。有一付熱心腸。助人為樂不求回報。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說到底,就是像雷鋒的那種人。

37樓:到飯時了

不犯法、不缺徳是好人。多為別人著想的人是好人。努力活著的人是好人。

38樓:姓罡溫靜雲

好人就是吃虧做好事反而快樂的人把。有的人雖然做好事但是因為礙於面子不懂得拒絕。這樣的人只能說不好不壞。

39樓:為你把心鈊

我認為:好人是樂於幫助別人的,不永回報的。

什麼樣的算是天才啊,什麼樣的人算是天才

天才學生的作息表,逆襲學霸不是夢!在某個行業或領域裡的努力,獲得很多人的肯定且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特質。什麼樣的人算是天才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我覺得愛因斯坦說的偏頗了 比如 如果你可以在相同的時間內比普通人記住的單詞多,你就是個外語天才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

什麼樣的朋友才算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這樣的人 會真誠地對你許諾 會委婉地告訴你真相 會坦然地與你分享任何時光,包括明媚,包括憂傷 真正的朋友是會懂得你心底的感受,即使你始終保持沉默,甚至即使你集中也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朋友總是會原諒你,並且總是在你原諒自己前。真正的朋友總是會佔據你心靈的一角,這一角也許不大,但是不朽。真正的...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學佛人

佛在 大般涅槃經 中 以 皇帝皇后的兒子 皇帝流落在外的兒子 皇后和他人生的兒子 做比喻分別對應 果地菩薩 初發心菩薩 剛明心見性 小乘羅漢等 以此要求,真正佛子,必須契入大乘,體悟 佛性 佛則非佛 華嚴經 中說 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根,皆屬魔業 妙印法師 天魔,是欲界之主。換句話說,就是六慾天上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