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系統原理?潤滑系統的工作原理

2023-05-11 13:55:04 字數 1829 閱讀 2184

1樓:濮修

一、潤滑系統的作用1、潤滑作用:潤滑運動零件表面,減少摩擦阻力和磨損,減少發動機的功率消耗。 2、清洗作用:

機油在潤滑系內不斷迴圈,清洗摩擦表面,帶走磨屑和其他異物。 3、冷卻作用:機油在潤滑系內不斷迴圈還可以帶走摩擦產生的熱量,起冷卻作用。

4、密封作用:在運動零件之間形成油膜,提高它們的密封性,有利於防止漏氣或漏油。 5、防鏽蝕作用:

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對零件表面起保護作用,防止腐蝕生鏽。 6、液壓作用:潤滑油還可用作液壓油,如液壓挺住,起液壓作用。

7、減振緩衝作用:在運動零件表面形成油膜,吸收衝擊並減少振動,起減振緩衝作用。二、潤滑系統的組成。

1、機油供給裝置:有機油幫浦、油道、油管、限壓閥等,可使機油以—定的壓力和流量在迴圈系統中流動。 2、濾清裝置:

有集濾器、機油濾清器可清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 3、儀表及訊號裝置:有堵塞指示器、壓力感應塞、油壓警報器、指示燈及壓力錶等,可使駕駛員隨時知道潤滑系統的工作情況。

三、原理主油幫浦從油底殼吸入潤滑油,再把潤滑油幫浦入機油冷器,冷卻後的潤滑油通過機油濾清器過濾後進入機體下部主油管,在壓力作用下輸送至各個潤滑點。四、潤滑方式1、壓力潤滑 2、飛濺潤滑 3、定期潤滑。

2樓:hunun嘎嘎

主油幫浦從油底殼吸入潤滑油,再把潤滑油幫浦入機油冷器,冷卻後的潤滑油通過機油濾清器過濾後進入機體下部主油管,在壓力作用下輸送至各個潤滑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的話就是這麼免得乙個系統的話設定問題出來。

4樓:祈福達令

潤滑系統原理說不上來我也不懂,這個不明白。

潤滑系統的工作原理

5樓:黑科技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潤滑油的功能:1、抗磨、抗衝擊作用 2、散熱作用 3、清洗作用 4、密封作用。 潤滑系統 的工作原理是機油幫浦通過曲軸旋轉及傳動齒的帶動將機油從油底殼通過一定的壓力幫浦送至。

曲軸連桿機構(曲軸、連桿、活塞銷、汽缸壁等)機粗濾→機細濾→主油道→│→凸輪氣門機構(凸輪軸、氣門搖臂、正時傳動齒輪等)

附件(空壓機、高壓油幫浦、增壓器等)

然後通過各工位溢位的潤滑油清洗沖刷帶出工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雜物等,回流到油底殼。

潤滑系統具有什麼作用?

6樓:太平洋汽車網

潤滑系統作用分別為:1、減少摩擦阻力和磨損:潤滑運動零件表面減少摩擦阻力和磨損減少發動機的功率消耗。

2、清洗摩擦表面:機油在潤滑系內不斷迴圈清洗摩擦表面帶走磨屑和異物。3、冷卻作用:

機油在潤滑系內不斷迴圈帶走摩擦產生的熱量起冷卻作用。4、提高密封性:在運動零件之間形成油膜提高密封性防止漏氣或漏油。

5、保護作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對零件表面起保護作用防止腐蝕生鏽。6、液壓作用:

潤滑油還可用作液壓油起到液壓作用。7、減震緩衝作用:在運動零件表面形成油膜吸收衝擊減少震動起減震緩衝作用。

汽車潤滑系統的作用有,發動機潤滑系統的作用有哪些

1 潤滑減摩的作用。汽車發動機配件有活塞,汽缸,軸瓦,主軸,在運動時,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都要發生頻繁快速的摩擦,這時,需要在他們之間建立一層足夠厚度的油膜,來使摩擦面分開,最終達到減少摩擦的作用。2 減少腐蝕。汽車發動機零配件表面的機油阻隔了水,空氣及其他有害物質和氣體的接觸。3 清潔 ...

為什麼做潤滑系統保養,發動機潤滑系統養護

潤滑系的主要介質就是潤滑油,當油老化時會降低潤滑效果,加速發動機的磨損,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潤滑系統的清洗和養護又叫發動機的清洗和養護,因為發動機內部是很容易產生積碳 油泥和金屬磨粒的,不做清洗和養護的話發動機很容易被磨損,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也會減短。用奧孚品牌的潤滑系統保護劑和保護劑可以將發...

汽輪機潤滑油系統原理結構及檢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個問題好大,好難講清楚啊。建議還是買一些專業書籍看看好了。汽輪機中潤滑油系統是怎麼操作的 10 首先你要明白潤滑系統由哪些裝置組成。一般的潤滑系統有交 直流油幫浦 高壓油幫浦 有的還帶氣動油幫浦 油箱 裡邊有高 低壓注油器 冷油器 濾油器 主油幫浦等組成。其工作過程分為開停機和正常執行兩種情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