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可以的嗎

2022-07-25 16:05:11 字數 1360 閱讀 1051

1樓:手機使用者

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品,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但不少父母讓兒童早晨空腹喝牛奶就上學去了,這並不符合營養要求,也不科學。 專家表示:牛奶中水份佔較大比重,一瓶牛奶230毫公升,水分佔87%,固體物質佔13%,包括蛋白質、糖、脂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總產熱量為666.

5千焦耳。然而,一般早餐應佔一天總熱量的20~30%。7歲兒童一日需要總熱量為7560千焦耳,早餐應獲1512~2258千焦耳,而一瓶牛奶僅能提供三分之一的熱量;再者,7歲兒童每日需蛋白質60克,早餐至少應提供15~20克,可一瓶牛奶僅能提供8.

05克。因此,早餐僅喝一瓶牛奶絕對無法滿足兒童營養要求。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牛奶,會稀釋胃液,從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很快在胃腸通過,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理想的早餐,應是高蛋白、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1/4。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上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和,在胃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是十分有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時間對人體消化吸引牛奶中的養分也有一定的影響,兒童的喝牛奶時間是按年齡決定每天的飲奶次數、時間和飲奶量,成年人喝牛奶就要講究喝牛奶的時間了。 有些成年人有早晨喝牛奶的習慣,這種方法不科學,原因是經過乙個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已作好吃飯消化食物的準備,這時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質的乳汁,胃排出更快。空腹喝牛奶,在胃中還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腸中造成了營養成分的損失。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這些蛋白質的主要作用是構**體新的組織,還對原有組織有修補作用,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從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寶貴蛋白質還會被人體分解作為熱量被消耗掉,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質應有的作用,非常可惜。 牛奶中的蛋白質在人胃中經胃蛋白酶及小腸的消化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才能在小腸內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質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這些蛋白質和氨基酸被分解腐敗變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寶貴的蛋白質未能完全到應有的作用。還增加了人體的負擔。

要改變這種情況,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3樓:琦安吉

空腹喝牛奶不好,營養不利於吸收,還容易令鈣質流失。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要空腹喝牛奶。原因如下 1 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2 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 氨...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 早上如果沒有進食任何事物就空腹喝牛奶的話會使腸胃排空太快,體內的蛋白質還沒有被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內蛋白質和氨基酸被分解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牛奶是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喝的。2 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些其他食物,如麵包等麵食,這樣可以使牛奶停留在腸胃的時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