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40公升的缸用多少

2023-05-11 10:00:04 字數 1258 閱讀 8046

1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硝化菌在有充足環境的情況下,1-2周就能「無中生有」的出現在你的濾材上。重點留意以下三個方面:

1、養分。魚便、食物殘渣都是硝化菌的食物,沒有闖缸魚的話,有人會下酸奶,乙個道理。

3、遮光。硝化菌厭光,最好在暗處,濾盒不要有燈光直射。

滿足以上條件,放不放硝化菌膠囊都一樣。膠囊的硝化菌裡面不是活菌,基本上都是硝化菌的屍體和孢子,以及部分用來提供營養的有機物。要放的話隨便放點在濾盒裡,記得拆開膠囊。

有人開缸養水過程中,會加一勺牛奶,或者丟個蝦仁死魚什麼的,就是增加水中的有機物含量,也就是硝化菌的食物。你購買硝化菌新增進去也行,有液體的和乾粉的,乾粉的是休眠菌恢復的 比較慢,不加也沒事,反正養水一陣子之後也就有了。硝化菌會大量附著在濾材,或者魚缸底沙上。

你這兒目前不大符合古法養魚的環境,可以上網搜下古法養魚的方法,那確實是不用過濾器的。敞口水缸,放在有陽光通風的地方,光照爆綠藻,敞口和通風環境能造成水體溶氧量增加。

看你的魚缸過濾器的出水口,流量不會強到哪去,一看就是功率7w以下的小濾筒,60的缸用這個過濾是完全不夠用的,現在的密度不再買魚了,天天抽一下魚糞還行,再買魚你就得換過濾了。養魚的過濾強度普遍是水體的6-8倍,魚密度小可以功率弱點也行,算算你的過濾器是幾瓦的,水體是多少公升,能達到幾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膠囊是直接投放就可以,不過我一般是把膠囊開啟,然後放到容器裡用溫水充分攪拌開再倒進缸裡,具體用量說明書上有,一般是一百公升水加1-2個,不過只要供氧裝置足夠強可以加倍投放,硝化細菌耗氧啊,切記。

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在魚缸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方法:(使用前搖勻)

每週用量:每10毫公升超濃縮硝化細菌70公升水。

二、新設魚缸使用量:

在前兩周,超濃縮硝化細菌每7天每10毫公升放入35公升水中。兩周後,照常使用。

三、說明。ml大約等於兩個瓶蓋。

2、在魚缸裡多放兩倍的新魚。

3、臨時氣缸使用量翻倍。

4、雙倍使用海水缸。

5、避免冷凍,貯存溫度不得超過50攝氏度。

4樓:孤芳自賞悔青春

回答在購買硝化菌的時候,可以選擇硝化菌膠囊,其提煉的硝化菌純度是比較高的。在使用的時候也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直接將膠囊開啟,然後將其中的內容物撒到過濾槽中,之後它們就能自行溶解在水中了。當然,也需要提供乙個適宜的繁殖環境,保證溫度、ph值、含氧量等。

提問可以不撕開膠襄直接放在細菌屋裡麼?

硝化細菌是什麼顏色的,剛開缸,放入硝化細菌一天後魚缸底砂部分發暗,邊緣為褐色,有的部分

1.硝化菌並不能分解魚排洩物 2.硝化菌並不能分解水中的硫化氫 h2s 反而會被水中的硫化氫毒害死亡 3.硝化菌是沒有味道的,就算死後也只會有微弱的臭味 4.硝化菌無法將氨 nh3 直接氧化為硝酸鹽 no3 5.硝化菌只是乙個統稱,其中主要有亞硝酸菌和硝酸菌 亞硝酸菌能將氨 nh3 氧化為亞硝酸鹽 ...

一般魚缸怎麼培養硝化細菌,魚已經放在缸裡了

魚放早了,如放的多比較危險 過濾不能停,能打氣就打氣,水溫溫度應在28 30度之間,觀察一到兩個星期再說。有能力的請用三菌開缸,但要少用一半劑量。純硝化菌可給足用量。如是熱帶魚,要注意水溫。正確開缸應該 應先用濃鹽水消毒後清水洗淨不殘留,加滿水,缸中水溫溫度應在28 30度之間,水要養7天後,1 放...

用六公升和五公升的容器怎麼得到三公升的水

先用5公升的容器灌滿水,倒入6公升容器裡,再用5公升容器灌滿水,用這個水把6公升容器灌滿,5公升容器裡只有4公升水,把6生容器裡的水倒掉,把5公升容器裡的水倒入6公升容器,這樣6公升容器裡有4公升水。把5公升容器灌滿水,用這個水再把6公升容器灌滿,5公升容器裡就只有3公升水了。只有乙個五公升和乙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