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的取用對我們的生活有哪些影響?

2023-05-11 06:20:02 字數 1654 閱讀 4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方面:保證正常的供水、保證水質的安全、緩解缺水危機、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不好的方面:過度開採使地下水枯竭、引起地面塌陷等。

地下水在人類生活、生產中的作用

有些地下水可以直接飲用的原因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下埋藏條件的不同,地下水可分為上層滯水、潛水和承壓水三大類。

三種不同的地下水所在的條件不同,水質差別也很大。

其中:上層滯水水質受地表影響大。承壓水受地表汙染小,一般可以直接飲用。

上層滯水是由於區域性的隔水作用,使下滲的大氣降水停留在淺層的岩石裂縫或沉積層中所形成的蓄水體。

潛水是埋藏於地表以下第乙個穩定隔水層上的地下水,通常所見到的地下水多半是潛水。當地下水流出地面時就形成泉。

承壓水(自流水)是埋藏較深的、賦存於兩個隔水層之間的地下水。這種地下水往往具有較大的水壓力,特別是當上下兩個隔水層呈傾斜狀時,隔層中的水體要承受更大的水壓力。當井或鑽孔穿過上層頂板時,強大的壓力就會使水體噴湧而出,形成自流水。

地下水有哪些存在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有氣態、液態和固態三種形式。

根據水在空隙中的物理狀態,水與岩石顆粒的相互作用等特徵,可將地下水存在的形式分為五種,即:氣態水、結合水、重力水、毛細水、固態水。

地球上的水資源分為四種,:大氣水、地表水、土壤水、地下水。

土壤水分為毛細水、重力水、結合水。

地下水在巖土層中,以賦存於孔隙、裂隙、岩溶溶洞中,故命名為孔隙水、裂隙水、岩溶水。

按照賦存形式分為:孔隙水,裂隙水,喀斯特水按照水的受壓情況:包氣帶水,潛水,承壓水。

談一談地下水汙染,其對人類健康有什麼危害

4樓:周勤

人喝了被汙染的水或吃了被水體。

汙染的食物,就會對健康帶來危害。因汙染物排入水體後,回水生答動物、植物就會慢慢對其吸收並在物體中有所積累。如果是急性中毒則會使生物很快死亡,這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很多情況下水體中的中毒則是慢性的,往往不能被人所注意,如果人吃了這些食物,會使毒物在人體內進一步積累,長期下去人們得病則屬必然。

水體中還含有一些可致癌物質。據統計水汙染引發的癌症死亡率90年代比30年前高出倍。

飲用受汙染水體的人群,癌症(主要是指肝癌和胃癌)的發病率比飲用清潔水的高左右。

當水受到汙染,會危及到水生生物生長和繁衍,並造成漁業大幅度減產。如黃河的蘭州段原有18個魚種現已絕跡。自2023年以來連續3次發生的死魚事故,直接經濟損失達1000多萬元。

我國淡水捕撈量50年代為60萬噸,60年代為40萬噸,70年代為30萬噸……由於水體汙染也會使魚的質量下降,據統計每年由於魚的質量問題造成的經濟損失多達300億元。

5樓:

地下水汙染後導致人類飲水直接吸收汙染毒素,造成中毒,致癌及死亡。

地下水汙染後一些植物吸收汙染物會使植物變異,果實積累毒素,人類食用後會間接中毒致癌及死亡。

6樓:吃糞少年

農村許多地方還是自打井抽地下水來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使一些地方的人喝吧上健康的水,影響人們的健康。

紅層地下水的動態特徵,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主要有哪幾類

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 1 氣候是影響潛水動態最活躍的因素。雨季,降水入滲補給使潛水位上公升,潛水礦化度降低 雨季過後,蒸發和徑流排洩使潛水位逐漸下降,在翌年雨季前出現谷值,潛水礦化度公升高。這種一年中周而復始的變化,稱為季節變化。氣候的多年變化,則使潛水位發生相應的多年週期性起伏。2 地表水體附近,...

周公解夢乾淨清澈的地下水,小學生夢見地下水湧出

夢見清澈的水是怎麼回事 夢見清澈的水 是祥兆,會揚名天下。離退休者夢見清澈的水預兆有機會旅行,一路平安。未成年人夢見清澈的水預示身體健康方面 仍需繼續關注呼吸系統疾病。戶外活動與水有關的話,要小心被嗆到。此外,一些慢性疾病有 的可能,自己多加注意。打工族夢見清澈的水主工作方面 最近你的工作重心主要在...

建立地下水均衡方程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這個應該就是把收支考慮全面就好了,比如補給 裡面的凝結水比較容易忘記,還有越流補給等 小專案 如意被忽視,有示意圖的水均衡還是比較容易寫的 我只是結合自己的情況說的呵呵呵。地下水均衡方程是如何建立的?1 多孔介質 滲流基本概念 基本定律 基本方程 定解條件及數學模型的建立和解法 為基礎理論和重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