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地下水汙染羽,地下水汙染的特點是什麼

2021-04-18 06:48:48 字數 1463 閱讀 1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人類活動引bai

起地下水du化學成分、物理性質zhi和生物學特性發生改變而dao使質量下降的現象內。地表

容以下地層複雜,地下水流動極其緩慢,因此,地下水汙染具有過程緩慢、不易發現和難以治理的特點。地下水一旦受到汙染,即使徹底消除其汙染源,也得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使水質復原。至於要進行人工的地下含水層的更新,問題就更複雜了。

2樓:嘿_我的姑娘

與地表水相比, 地下水一旦遭受汙染其治理和修復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 (常常持續30年以上) , 其治理和修復費用往往極為昂貴。由於汙染物隨地下水流向多呈羽狀擴散, 汙染羽狀體一般被稱為汙染羽。

地下水汙染的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汙染特點有二: 1、 隱蔽性: 即使嚴重汙染,也無色無味,難以鑑別 ,對人體影響是慢性、長期作用,不易察覺

2、難以逆轉性:一旦汙染,很難治理和恢復 。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觀的說呢,就是變色變味,微觀的說呢就是某些指標超標

5樓:明媚

地下水汙染的特殊性:

隱蔽性,難以逆轉性,複雜性

什麼是地下水汙染調查?

6樓:中地數媒

對汙染源、汙染途徑、非飽和帶防汙效能和地下水中汙染物組分的型別、濃度及其遷移轉化以及影響汙染的各種天然和人為因素等的調查,對地下水汙染程度、範圍和危害的評價,以及結合地區特點制定地下水汙染防治與地下水資源保護區劃的工作。

地下水汙染的特點主要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地下水不容易受到汙染,一旦汙染很難治理

其次地下水汙染的原因有天然因素和人為專因素,天然因素主屬要是地質原因,造成某些元素或礦物質含量過高,形成汙染。人為因素主要是受汙染的地表水長期滲透,如廣東番禹,或者人為將汙水排入地下造成的,如某些該天殺的無良企業。

地下水汙染的主要特點

8樓:手機使用者

地表以下地層複雜,地下水流動極其緩慢,因此,地下水汙染具有過程緩慢、不易發現和

內難以治理的容特點。地下水一旦受到汙染,即使徹底消除其汙染源,也得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使水質復原。至於要進行人工的地下含水層的更新,問題就更複雜了。

地下水汙染與地表水汙染有一些明顯的不同:由於汙染物進入含水層,以及在含水層中運動都比較緩慢,汙染往往是逐漸發生的,若不進行專門監測,很難及時發覺;發現地下水汙染後,確定汙染源也不像地表水那麼容易。更重要的是地下水汙染不易消除。

排除汙染源之後,地表水可以在較短時期內達到淨化;而地下水,即便排除了汙染源,已經進入含水層的汙染物仍將長期產生不良影響。

地下水汙染源有哪些?**可以做地下水質檢測

常見地下水汙染型別,地下水汙染物有哪幾大類?

4.4.2.1 氮汙染 氮汙染是地下水最常見的無機汙染,尤其是硝酸鹽氮 no3 n 在未受汙染的天然水中,no3 n濃度多小於30mg l,但在受汙染的地下水中,其含量可從每公升幾十毫克到上百毫克。地下水中氮的 較多,主要有化肥 農家肥 城市生活汙水和生活垃圾等。農業生產中的過量施肥,以及集約化畜禽...

地下水會用完嗎,地下水會用完嗎

冷知識 水資源會被我們用完嗎 不會,因為抄地球上的水是乙個迴圈系統,總量是不便的,只是在空間 時間 形態和成分上的分布會發生變化。但是,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不是所有的水對人類都是有用的,人類可利用的水資源是有限的,也是會枯竭的,所以我們仍然要節約利用水資源 生物水迴圈知道吧。你要用完所有地下水...

地下水好點?還是自來水好點地下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自來水中含有消毒劑等化學品,地下水沒有,所以使用剛從地下抽出的水生豆芽好!地下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你的問題吧概bai念混淆了,一般吧水源du水根zhi據 分為大氣降水 dao地表水與地下水 地表專水一般是指屬 江河水 水庫水等等,地下水是指井水 山泉水等等。自來水是根據國家標準處理合格的生活供水,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