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這篇課文可以提哪三個問題?

2023-05-11 06:15:05 字數 767 閱讀 7466

1樓:小qiong說生活

為什麼,刮的風,下的雨,流的水,陽光都是綠的?

綠》是中國現代散文家朱自清於2023年2月所作的一篇寫景散文。全文以熱情的筆調,對梅雨潭的景物進行了細緻的描寫,頌揚了祖國大自然的絢麗風光,寫得清新細膩,漂亮縝密,精緻玲瓏,詩意盎然。表達了作者對美好境界的讚美和追求。

綠》全文可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一自然段):點明題旨, 引出全文。雖然僅僅一句話,卻交代了時間(第二次到仙巖的時候)、地點(仙巖)和描寫物件(梅雨潭的綠),緊扣題目,突出表現作者對梅雨潭的綠的驚服心情。

第二部分(第二自然段):寫梅雨瀑的景色。先交代梅雨瀑最低。

然後寫梅雨瀑的遠景:聽見的是「花花花花的聲音」,望到的是「一帶白而發亮的水」。接著寫梅雨亭及其奇特的位置,最後寫了梅雨瀑的近景和梅雨瀑的水花。

這些景物,都為下邊寫梅雨潭的綠起到了烘托作用。同時說明梅雨瀑是梅雨潭形成的原因,也是梅雨潭的環境。

2樓:鄭芬多老師

1、綠這篇課文的題目為什麼是綠而不是梅雨潭?

2、綠的含義是什麼?

3、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詹天佑》這篇課文可以提什麼問題

這篇課文體現了詹天佑的什麼精神?居庸關和八達嶺用什麼方法開鑿的?畫出示意圖。這篇課文的中心句是哪一句?詹天佑在開鑿隧道時遇到哪些困難?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如果你是詹天佑,聽到這句話,你會怎莫想?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 大概 差不多...

琥珀課文中有哪兩個多音字,《琥珀》這篇課文,有哪些多音字?

彈拼 音 d n t n 部 首 弓 筆 畫 11 五 行 火 繁 體 彈 五 筆 xuj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n 1.彈子 丸 泥 2.槍彈 炮彈 炸彈。t n 1.用手指彈擊 把袖子上的土 掉。2.用手指 器具撥弄或敲擊樂器 吉他。鋼琴。3.有彈力或用彈力發射 簧。射。4.抨擊 檢舉...

梅花魂課文有什麼詞語,《梅花魂》這篇課文中有哪些詞語?

1 頗負盛名 頗,很。頗負盛名,就是名氣很大。2 不甚在意 不太在意。3 大抵 大多,大都。4 骨氣 堅強不屈的氣節。5 折節 屈服。6 無所謂 談不上,說不上。7 眷戀 懷念,留戀。8 頂天立地 形容形象高大,氣概雄偉豪邁。9 氣節 堅持正義,在敵人或者壓力面前不屈服的品質。梅花魂 這篇課文中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