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述地下水的流動

2021-03-04 06:31:41 字數 351 閱讀 4439

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當前儲存在地下岩層中的水的總量(以體積計)。它是在長期的補給和排洩作用下,逐漸在地層中儲積起來的。與其他流體礦藏不同,地下水的儲存量經常處於流動中,但速度極為緩慢,甚至一年地下水流動不到一公尺遠。

當補給和排洩處於平衡時,儲存量的數量保持不變;而當補給呈週期性變化時,儲存量則相應地呈週期變化。儲存量的大小,主要取決於含水層的分布面積與其充水和釋水的體積百分比。還與地下水的排洩型別(垂直蒸發、水平溢位)和排洩基準面(地下水蒸發的極限深度,地下水溢位面的標高或抽水井、渠的開採水位,統稱排洩基準面)的高低有關。

在排洩基準面以下的儲存量,即使斷絕了補給源也能長期儲存,故稱之為最小儲存量。

地下水會用完嗎,地下水會用完嗎

冷知識 水資源會被我們用完嗎 不會,因為抄地球上的水是乙個迴圈系統,總量是不便的,只是在空間 時間 形態和成分上的分布會發生變化。但是,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不是所有的水對人類都是有用的,人類可利用的水資源是有限的,也是會枯竭的,所以我們仍然要節約利用水資源 生物水迴圈知道吧。你要用完所有地下水...

紅層地下水的動態特徵,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主要有哪幾類

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 1 氣候是影響潛水動態最活躍的因素。雨季,降水入滲補給使潛水位上公升,潛水礦化度降低 雨季過後,蒸發和徑流排洩使潛水位逐漸下降,在翌年雨季前出現谷值,潛水礦化度公升高。這種一年中周而復始的變化,稱為季節變化。氣候的多年變化,則使潛水位發生相應的多年週期性起伏。2 地表水體附近,...

地下水好點?還是自來水好點地下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自來水中含有消毒劑等化學品,地下水沒有,所以使用剛從地下抽出的水生豆芽好!地下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你的問題吧概bai念混淆了,一般吧水源du水根zhi據 分為大氣降水 dao地表水與地下水 地表專水一般是指屬 江河水 水庫水等等,地下水是指井水 山泉水等等。自來水是根據國家標準處理合格的生活供水,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