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層下的水哪裡來的,通常所說的地下水從哪兒來的?

2022-12-28 17:50:02 字數 2588 閱讀 2773

1樓:小梗育兒

地球的水究竟從**來呢。

通常所說的地下水從哪兒來的?

2樓:易書科技

(1)大氣降水和地表水的下滲。大氣降水或地表積雪融化後,由於地表疏鬆多孔,一部分水滲透到地下的土層裡和岩石空隙裡;河湖出現高水位時,也有明顯的滲透作用。這是地下水的主要**。

(2)水汽凝結水。大氣和土層中的水汽,在夜間溫度降低到凝結點,大氣、土層中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滲入到地下,形成地下水。特別是在氣候乾旱的沙漠地區,白天沙子被太陽曬得很熱,晚上大氣變冷,近地表的水汽或賦存於沙子空隙裡的水汽就凝結成水。

這成為沙漠地區地下水的重要**。

(3)岩漿水(即原生水)。地下深處的岩漿在凝固的過程中釋放出一部分水汽,沿岩層裂縫上公升,溫度降低凝結成液態地下水,或岩漿分異出來的氫氣和氧氣直接結合成溫度較高的地下熱水。

此外,在沿海地區的鬆散地層中,有時還有古代海洋的殘留水;在地質年代裡,古海洋底部飽含海水的沉積岩,在海水退卻後,一部分被封存起來,也成為地下水的組成部分。

地下水的**主要是什麼?

3樓:霓脦那些

地下水的水源主要來自地表水,天然之補給包括雨水、河道流量、湖泊與水庫等。其他人為因素如超量灌溉、渠道滲漏、或人工補注等。

補給方式。地下水主要有降水入滲、灌溉水入滲、地表水入滲補給,越流補給和人工補給。在一定條件下,還有側向補給。地下水的排洩主要有泉、潛水蒸發、向地表水體排洩、越流排洩和人工排洩。

泉是地下水天然排洩的主要方式。

地下水(英語:groundwater)顧名思義,就是地面以下的水,是貯存於地面以下岩石裂縫和土壤空隙中的水,按形態分為氣態水、吸著水、薄膜水、毛細管水、重力水、固態水等。

地下水一般是硬水,現在可行抽水深度以上水量約為4,200,000立方千公尺,通過水迴圈與其他水體交換,在地表下亦緩慢移動。地下水水量穩定,很少受氣候影響,汙染程度低,可作為居民生活用水、工業用水以及農業灌溉水源。此外,地下水也是生態環境的重要因素和一種活躍的地質營力與資訊載體。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地下水是所有地表以下的水的通稱。地下水的**主要是大氣降水。大氣降水降落到地面上,通過滲透到地下土壤、岩石中,形成地下水。

此外,冰雪融水、河湖水、水庫水、原生水等也能滲透到地表以下形成地下水。地下水包括地下淡水和地下鹹水,地下淡水是重要的水資源,在乾旱地區是人們用水的主要**。

地下水是從哪來的,是取之不盡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陸地可用的地下水,999999%來自大氣的凝結水,只有地球的大氣層再也不會產生凝結水的情況下,才能宣告取之已盡。但大氣層再也不會產生凝結水這種情況好象不存在。

6樓:寬容是一種愛

世界上的水就沒有取之不盡這一說。

地層水的簡述

7樓:揮劍慆

地層水或稱油層水是指油藏邊部和底部的邊水和底水、層間水以及與**同層的束縛水的總稱。 束縛水是油藏形成時殘餘在孔隙中的水,它與油氣共存但不參與流動,因此稱為束縛水。

地層水是與石油天然氣緊密接觸的地層流體,邊水和底水常作為驅油的動力,而束縛水儘管不流動,但它在油層微觀孔隙中的分布特徵直接影響著油層含油飽和度 。

地下水是**來的?一般哪些地方會有地下水?

8樓:零丁洋

地下水有好多**,比如大氣降水等等。基本什麼地方都會有地下水,只是地下水含量和水質因地而異。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下板塊運動造成的。一般山洞,小河邊有。

水是從哪兒來的示意圖

10樓:網友

1、地表水。

地表水是指河流、湖或是淡水濕地。地表水由經年累月自然的降水和下雪累積而成,並且自然地流失到海洋或者是經由蒸發消逝,以及滲流至地下。加拿大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水量補給。

2、地下水。

地下水,是貯存於包氣帶以下地層空隙,包括岩石孔隙、裂隙和溶洞之中的水。

水在地下分為許多層段便是所謂的含水層。

3、海水淡化。

海水淡化是乙個將鹹水(通常為海水)轉化為淡水的過程。最常見的方式是蒸餾法與逆滲透法。

11樓:網友

自然界的水在水圈、大氣圈、岩石圈、生物圈四大圈層中通過各個環節連續運動的過程,叫做水迴圈。

水迴圈原理:

1、在太陽輻射和地球引力的推動下,水在水圈內各組成部分之間不停的運動著,構成全球範圍的海陸間迴圈(大迴圈),並把各種水體連線起來,使得各種水體能夠長期存在。

2、海洋和陸地之間的水交換是這個迴圈的主線,意義最重大。

3、在太陽能的作用下,海洋表面的水蒸發到大氣中形成水汽,水汽隨大氣環流運動,一部分進入陸地上空,在一定條件下形成雨雪等降水。

4、大氣降水到達地面後轉化為地下水、土壤水和地表徑流,地下徑流和地表徑流最終又回到海洋,由此形成淡水的動態迴圈。

12樓:落木蕭瀟下

地球上擁有最多的水資源,那麼從地球誕生之後,水是從哪兒來的?

耳屎是哪裡來的?耳屎是從哪裡來的?

人耳朵眼裡的耳垢俗稱 耳屎 醫學上叫耵聆,耵聆一般為淡黃色 臘樣的碎屑,也有油性的或比較堅硬 大塊的。那麼,耵聆是怎樣產生的呢?原來,耳朵眼有一段 外耳道外l 3軟骨段 和身體別處的 不一樣,就是有一種變型的汗腺叫耵聆腺,其構造有點類似 的汗腺。外耳道 和其它處 一樣,也有一種皮脂腺,專門分泌一種油...

大禹治水人人熟知,但是「水」是哪裡來的?

在那個時候,華夏民族的生活區域是在黃河一帶,黃河及其支流 自古就曾多次氾濫及改道,大禹治水的水自然就來自於黃河及其支流的上流水域。洪水氾濫的地區大概是黃河中游至下游地區,整個大流域的河道幾乎都出現了河水氾濫的情況。結合時間地點來看,與大禹治水的時間段正好吻合,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推測,大禹治水的主要治理...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