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比較簡單準確檢測地下水質的等級

2021-10-04 10:29:57 字數 5565 閱讀 448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檢測是水家裝之前的必備工作之一,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您需要什麼水家裝裝置.一般水質檢測都是由專業的水質檢測人員來完成的,在您沒有請專業公司來安裝前,您也可以自己來檢測下自家的水質情況,不是很難的. 同時也可以確定下大概需要什麼型別功能的水處理裝置,做好水家裝預算.

1.看:用透明度較高的玻璃被接滿一杯水,對著光線看有無懸浮在水中的細微物質?靜置三小時,然後觀察杯底是否有沉澱物?如果有,說明水中懸浮雜質嚴重超標;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2.聞:用玻璃杯距離水龍頭盡量遠一點接一杯水,然後用鼻子聞一聞,是否有漂白粉(氯氣)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氯氣)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也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3.嘗:熱喝白開水,有無有漂白粉(氯氣)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氯氣)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也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4.觀:用自來水泡茶,隔夜後觀察茶水是否變黑?如果茶水變黑,說明自來水中含鐵、錳嚴重超標,應選用裝有除鐵、錳濾芯的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5.品:品嚐白開水,口感有無澀澀的感覺?如有,說明水的硬度過高,應選用裝有離子交換樹脂的軟化濾芯的淨水器進行處理,處理後的水口感會更甘甜

6.查:檢查家裡的熱水器、開水壺,內壁有無結一層黃垢?

如果有,也說明水的硬度過高,(鈣、鎂鹽含量過高),也應盡早使用軟化淨水器進行軟化處理!注意:硬度過高的水很容易造成熱水器管道結垢,因熱交換不良而爆管;長期飲用硬度過高的水容易使人得各種結石病.

一般的水質問題都可以通過上面的步驟檢測出來,當然,當您確定您家的水質情況確實需要安裝水處理裝置才能保證健康用水的話,您就必須要請專業的水質檢測技術人員來進行檢定了.

許多水質問題可以由專業的水質檢測技術人員做簡單的家庭拜訪即可發現,這些水質檢測技術人員經過嚴格的訓練,只要隨身行的儀器、試劑或試紙協助,便可檢驗出水質之各項汙染程度而提議解決方案最普遍的居家水質測試專案有:硬度(測試單位為gpg),含鐵量(測試單位為ppm),酸度(測試單位為ph值),含氯量、硝酸鹽含量及總溶解物質(測試單位為ppm).

2樓:

依據我國地下水水質現狀、人體健康基準值及地下水質量保護目標,並參照了生活飲用水、工業、農業用水水質最高要求,將地下水質量劃分為五類.

ⅰ類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學組分的天然低背景含量.適用於各種用途.

ⅱ類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學組分的天然背景含量.適用於各種用途.

ⅲ類 以人體健康基準值為依據.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水源及工、農業用水.

ⅳ類 以農業和工業用水要求為依據.除適用於農業和部分工業用水外,適當處理後可作生活飲用水.

ⅴ類 不宜飲用,其他用水可根據使用目的選用.

地下水水質檢測方法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質量分類

依據我國地下水水質現狀、人體健康基準值及地下水質回量保護目標,並參照了生活答飲用水、工業、農業用水水質最高要求,將地下水質量劃分為五類.

ⅰ類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學組分的天然低背景含量.適用於各種用途.

ⅱ類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學組分的天然背景含量.適用於各種用途.

ⅲ類 以人體健康基準值為依據.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水源及工、農業用水.

ⅳ類 以農業和工業用水要求為依據.除適用於農業和部分工業用水外,適當處理後可作生活飲用水.

ⅴ類 不宜飲用,其他用水可根據使用目的選用.

水質如何分類的?有哪些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ⅰ類:主要適用於源頭水,國家自然保護區;

ⅱ類: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級保護區,珍稀水生生物棲息地,魚蝦類產卵場,仔稚幼魚的索餌場等;

ⅲ類: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魚蝦類越冬、迴游通道,水產養殖區等漁業水域及游泳區;

ⅳ類:主要適用於一般工業用水區及人體非直接接觸的娛樂用水區;

ⅴ類:主要適用於農業用水區及一般景觀要求水域。

水質監測:

各地區應對地下水水質進行定期檢測。檢驗方法,按國家標準gb 5750《生活飲用水標準檢驗方法》執行。

各地地下水監測部門,應在不同質量類別的地下水域設立監測點進行水質監測,監測頻率不得少於每年二次(豐、枯水期)。

監測專案為:ph、氨氮、硝酸鹽、亞硝酸鹽、揮發性酚類、氰化物、砷、汞、鉻(六價)、總硬度、鉛、氟、鎘、鐵、錳、溶解性總固體、高錳酸鹽指數、硫酸鹽、氯化物、大腸菌群,以及反映本地區主要水質問題的其它專案。

以上內容參考:

5樓:迪迪

按地下水化學成分進行分類,依照《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進行分類。

具體分類方法:

地下水質量綜合評價中較普遍採用的 4 種評價方法:單因子評價法、f 值評分法、模糊綜合評價法和灰色關聯分析法的基本原理,並以主要開採層位的地下水水質樣品檢測資料為例,運用以上 4 種評價方法來對地下水水質樣品進行質量綜合評價,再對比與綜合分析不同評價方法的評價結果。

結果表明: 單因子評價法雖然不能反映水體的實際水質,但能直接反映水質樣品中各單項指標的超標程度,可以明顯的確定主要汙染指標; f 值評分法只有在各類單項指標出現較分明的級別分類、超標指標較多或沒有的情況下才能較正確的反映出實際的水質狀況,但是卻凸顯了最嚴重的汙染指標級別; 而模糊綜合評價法和灰色關聯分析法能更加科學、有效地利用水質樣品的檢測資料,排除了採用簡單評價法中只能以乙個數字指標值作為分界線的缺點。

中國地面水分五大類:

一類水質:主要適用於源頭水,國家自然保護區。

二類水質: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級保護區,珍稀水生生物棲息地,魚蝦類產卵場,仔稚幼魚的索餌場等。

三類水質: 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魚蝦類越冬、迴游通道,水產養殖區等漁業水域及游泳區。

四類水質:主要適用於一般工業用水區及人體非直接接觸的娛樂用水區;

五類水質: 主要適用於農業用水區及一般景觀要求水域。

地下水水質怎麼檢測?有什麼標準? 30

6樓:長袖拂愁

水質檢測各國都有他們的標準,中國的是國標,檢測專案很多,如:微生物檢測、放射性檢測、金屬指標、物理指標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檢聯檢測,國內專業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專業從事環境水質方面的檢測,具有cma和cnas資質認證,檢測週期短,服務優,是您環境檢測的不二之選!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這個吧

地下水汙染源有哪些?**可以做地下水質檢測

地下水要檢測哪些專案

9樓:廣東天鑑檢測

地下水主要檢測的專案有:

1、色度:飲用水的色度如大於15度時多數人即可察覺,大於30度時人感到厭惡。標準中規定飲用水的色度不應超過15度。

2、渾濁度:為水樣光學性質的一種表達語,用以表示水的清澈和渾濁的程度,是衡量水質良好程度的最重要指標之一,也是考核水處理裝置淨化效率和評價水處理技術狀態的重要依據。

渾濁度的降低就意味著水體中的有機物、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含量減少,這不僅可提高消毒殺菌效果,又利於降低鹵化有機物的生成量。

3、臭和味:水臭的產生主要是有機物的存在,可能是生物活性增加的表現或工業汙染所致。公共供水正常臭味的改變可能是原水水質改變或水處理不充分的訊號。

4、餘氯:餘氯是指水經加氯消毒,接觸一定時間後,餘留在水中的氯量。在水中具有持續的殺菌能力可防止供水管道的自身汙染,保證供水水質。

5、化學需氧量:是指化學氧化劑氧化水中有機汙染物時所需氧量。化學耗氧量越高,表示水中有機汙染物越多。

水中有機汙染物主要**於生活汙水或工業廢水的排放、動植物腐爛分解後流入水體產生的。

10樓:廣東精美檢測

地下水檢測:

地下水貯存在包氣帶以下地層空隙。地下水水量比較穩定,水質也好。地下水水質檢測主要針對農田灌溉用水、工礦及城市用水。

為求合理地開發地下水水資源,防控地下水汙染,保障人體健康,加快經濟建設,而制訂的地下水質量標準gb/t14848-93是地下水勘查評價、開發利用及監督管理的重要依據。

地下水檢測專案: 色度錳

氨氮鈹嗅和味銅

氟化物鋇

混濁度鋅

碘化物鎳

肉眼可見物

鉬氰化物

滴滴涕ph值鈷汞

六六六總硬度(以caco3,計)

揮發性酚

硒總大腸桿菌

溶解性總固體

陰離子合成洗滌劑

砷細菌總數

硫酸鹽高錳酸鹽指數

鎘總σ放射性

氯化物硝酸鹽

鉻(六價)

總β放射性

鐵亞硝酸鹽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檢測的檢測專案主要是溶解氧、ph、濁度、電導率、溫度、高錳酸鹽指數、氨氮、總氮、總磷,其次是一些重金屬,如鉛、鎘、汞、砷、鉻,再次是有機物或陰離子,如揮發酚、氰化物、氯化物、氟化物等。

12樓:

最佳(1)感官性質化學指標:色度、渾濁度、臭和味、肉眼可見物、ph、鋁、鐵、錳、銅、鋅、氯化物、硫酸鹽、溶解性總固體、總硬度、耗氧量、揮發酚類、陰離子合成洗滌劑 毒理指標:砷、鎘、鉻、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鹽、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溴酸鹽、甲醛、亞氯酸鹽、氯酸鹽 (2)微生物指標...

13樓:斯坦德檢測

常規水質檢測包含

(1)感官性質化學指標:色度、渾濁度、臭和味、肉眼可見物、ph、鋁、鐵、錳、銅、鋅、氯化物、硫酸鹽、溶解性總固體、總硬度、耗氧量、揮發酚類、陰離子合成洗滌劑

毒理指標:砷、鎘、鉻、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鹽、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溴酸鹽、甲醛、亞氯酸鹽、氯酸鹽

(2)微生物指標:總大腸菌群、耐熱大腸菌群、大腸埃希氏菌、致病菌、菌落總數

(3)放射性指標:總α放射性、總β放射性

(4)理化指標

具體檢測內容需要看你的檢測需求,可以諮詢一下有資質認證的第三方檢測機構詳細溝通

14樓:拜恩檢測

地下水檢測專案一般有:氨氮、亞硝氮、硝氮、總硬度、ph值、耗氧量、總礦化度、鉀、鈉、鈣、鎂、重碳酸根、硫酸根、氯離子、酚、氰化物、汞、砷、鎘、總鉻、氟、油類、大腸菌群、細菌總數等。

地下水水質監測主要有哪些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bai質監測

內容:du

1、水位監測:查明地下水位zhi(dao最高、最低水位)、內水位變化幅度範圍;查明容地下水位與地表水體(江、河、湖等)、大氣降水的聯絡;

2、水質監測:查明地下水的物理、化學成分變化;查明汙染源、汙染途徑、汙染程度及對建築材料的腐蝕等級。

3、水壓監測:開挖深基坑、洞室、隧道工程;評價岸邊、斜坡穩定性工程;軟土地基加固處理工程等,都應對岩土的孔隙或裂隙水壓力進行監測。當地下水可能對岩土產生潛蝕作用、管湧現象,引起基坑坍塌、礦井突湧時,也應對地下水進行監測。

4、降水工程地面沉降的監測:長期抽降地下水,可能引起地面產生不均勻沉降、建築物開裂失穩等不良現象時,應對地下水位和地面沉降進行監測。

有什麼比較簡單用木結他彈奏的情歌

去弄一本吉他三月通 裡面上千首歌 都很簡單。首先 是否簡單取決於演奏方式和演奏的調,c調g調的三和弦基本都很簡單。投機取巧終究不是正道,建議刻苦修煉,和弦彈唱這個東西,練會了幾首歌差不多的歌就一般的歌都難不住你的。有什麼簡單一點的情歌,可以用結他彈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絕對適合新手的曲子,就四個基...

LOL裡操作比較簡單有很厲害的英雄有哪些

操縱簡單意思不就是站在前排無腦a或者站在後排無腦放技能麼。這種英雄真心不會很厲害。流浪就是,流浪還算好,什麼盲僧,薇恩 沒操作根本不行。尤其薇恩,走位不行被罵成渣。操作最簡單攻擊最暴擊只有乙個諾克薩斯之手!其他的都是散扯!法師有操作簡單的?adc有操作簡單的?別扯,諾克薩斯之手只有乙個字 幹 就行了...

準備開始玩劍網三了選擇什麼職業比較簡單

當前為風骨霸刀版本,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23634 簡單上手的職業有,七秀 五毒 純陽 氣 唐門 驚 少林 易 長歌 莫 主pve方面,奶 心法 常規奶媽七秀 五毒,混團神器,人見人愛。五毒最近幾個版本 量較大,七秀神技新鼓弦 最強戰...